天涯寻法:春雪飞瀑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03月14日】

本文是贵州境内寻法经历的第四篇,也是最后一篇。在这里我就写写一位叫阿庆的做官的(在寻法的最后一段旅途中又遇到的一位当地人),从贵阳到黄果树瀑布寻法的事情。

在明朝的万历年间的一个初春时节,阿庆在贵阳的青岩(是古镇,位于花溪区)当官差,这里是明朝屯兵之地,自明朝洪武年间始建。

他的爱好很广泛,总喜欢研究为什么。有一天他闲来无事在古镇上走走,看到一个庙宇,不知怎的有点想進去看看的冲动,但走到距离庙门还差两三步的时候,似乎有一种力量把他引到庙外墙一个不起眼的石头旁。他感到非常的奇怪,只听这个石头似乎发出了声音,虽然很小,但阿庆仔细听还能听得大概:“我别看表面上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但我也是有生命的,而且来历很大。其实我和麟山(位于贵阳的花溪公园内)、红枫湖(位于贵阳清镇市郊)和那座楼(甲秀楼,贵州巡抚江东之所建)都是如此,虽然来的时间相差很大,但我们都是为了到时候见一位将来来此洪传大法的觉者,而冒险下来的。你如果想知道将来那位洪传大法觉者的情况,那你就默默的斋戒几天,然后去余下的那三个地方看看吧。”阿庆闻听一块石头竟然告诉他这么多事情,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回到住处,他好好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就斋戒一下,这几个地方相距都不算远,去一次就当散心了。起初他也没有把石头说的“将来来到这里传大法的觉者”的事情放在心上。

他先去的麟山,到了这里他听当地人说这里还有另外三座山,四山中,以麟山最高。他到了麟山攀登到顶之后在半山腰小憩,此时他很偶然的向天上看看,天上似乎有一只神兽和一只凤凰,翩翩起舞。

正在他专注的看着的时候,凤凰变得很小,落在他的身旁示意他坐在其背上,然后凤凰再一次飞到了天空中和那只神兽一起来到一个境界中。在飞的过程中凤凰对阿庆说,那只神兽叫麒麟。

在那个境界中凤凰和麒麟带他欣赏了那个境界的美好与神圣。让他明白世上确有神仙,同时有位神仙告诉他说:“你与一些神仙的缘份真的很大。”

后来凤凰把他送到红枫湖中的一座小岛上。在这里他领略了红枫湖的美景,同时遇到一位行船的老者。这位老者看上去也就五十岁上下,在与之攀谈的时候,阿庆得知这位老者已经有一百五十多岁了。阿庆闻听非常惊讶,觉得真是不可思议。就询问老人的长生之法,老者说:“我倒没有啥特别的方法,只是在快到五十岁的时候,遇到一位年轻人,那个年轻人给我一粒仙丹,说可以让我活到遇到一位凤凰带来的当差人。我为了长生就答应他了。”

阿庆闻听心中一动,觉得自己正符合要求,就问:“那你一等就是一百多年?”老者说:“是呀!你今天来了,也好,也不好。好的是我答应人家的事情,今日终于做到了;不好的是,也许见到你不久,我就应该去投生去了。”

阿庆闻听好奇的问:“既然这样说来,那位年轻人说没说,你等我有啥事?”“那位年轻人说,庙旁那个石头早已告诉你了。”老者答道。

阿庆就把庙旁的石头跟他说的话都向老者复述了一遍。老者一笑:“看来最后一句是最关键的(即:“将来在这里洪传大法的觉者”那句)。你今后注意寻找吧。”

在说话的功夫,老者将阿庆摆渡到岸上,拱手告别。

此时的阿庆坐在岸边半晌都没有回过神来,一切看起来是这么的不可思议!

后来他来到了甲秀楼,在这里参观的时候,也许有些疲倦了,他坐在那里睡着了,在梦中一位神人对他说,下雪了,跟我走吧。他远远的看到神的影子,但就是看不到神的面容。他在后面跟着走,但总也跟不上,一着急醒了。

醒来一看,外面真是漫天飞雪,不一会儿地上就出现了一串脚印。仔细一看,这脚印比平常人的脚印大的许多,这种比例如同一个成年男人和一个五岁小孩的脚的比例。虽然看到了脚印,但看不到人影。

阿庆想想刚才做的梦,总觉得这是神仙在点化自己,于是急忙出去,沿着大脚印一路南行。怎奈走出两个时辰,雪过天晴,脚印自然没有了。

阿庆有些灰心,但一想:既然这段时间以来我都是在神的点化与呵护下走过来的,神绝不会把我领到中途就不管我的。他于是就在这附近打听关于将要来人间传法的觉者的事情,但周围人都不知道。

后来一位白胡子老者说:“你去九龙山那里看看吧。那附近据说有个叫‘龙宫’的地方,说不定你在那里会遇到神仙呢!”阿庆闻听就急忙赶去九龙山。

在这里他问当地人:“这里距离大海那么远,为啥叫‘九龙山’和‘龙宫’呢?”当地人正要说什么,一团云雾从天边飘来,开始下起雨来。虽然不大,但把阿庆的身上都淋湿了。

阿庆就和那个当地人一起回家避雨。不一会儿有人敲门,那位当地人开门一看,立刻吓得晕过去了。只见一个龙首的人站在门外。阿庆也是吃了一惊。那位来的客人连忙招呼阿庆把当地人弄醒,然后跟他解释,自己是龙王,今日因为与他们有缘而过来看看。

渐渐的那位当地人不那么害怕了,急忙找来一些吃的,让他们吃。龙王也不客气,坐下来就跟阿庆说:“那位‘大脚神仙’(这算是昵称,在神仙界没有叫这个名字的)跟我说你要路经此地。我与别的神仙联手,在这里留你几日。”

阿庆说:“按说龙王应该在海里,为啥在这里呀?”龙王说:“你所知道的事情实在是太小了。你说为啥中原的皇帝都叫真龙天子?为啥每个朝廷都有龙脉?而且现在的中原的炎黄一脉称为龙的传人?”听到这里阿庆感觉非常的震撼,同时也激发出他想弄明白为什么的兴趣。他揉揉眼睛,掏掏耳朵,非常认真的听着。

龙王说:“其实这种生物,分布很广,在不同境界都有。同时也分善恶。当然了善的龙占绝大多数。龙也分好几种颜色,而且大小也分多种。这些都不用细说,咱说说龙的作用。(善的龙)在天界很多都是作为护法和神的威严的一种存在与象征。海中的龙是掌管海洋生物的‘管家’;地上的龙很多也是作为某一山或者一定地理范围的护法。这比山神或者土地可厉害多了。作为河里江里的就作为掌管河流或江水生命的神。跟河神所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因为江河这本身在上界(天上)一定层次都有对映的形象,而这些形象的表现呢,就是各种龙的表现。(在其他境界中也会表现成其他形象,这是境界的差异。)河神就是掌管江与河内部事务的神,包括生物群落繁衍生息等等。同时还有龙掌管不同地区天气,就如一般百姓说的行云布雨之类的。还有的龙负责人间其他方面的事务。

还有一点:你们都还记得在历代都流传着中原的文明的开创者轩辕黄帝最后乘龙飞升的故事吧。也就是说龙,不仅是在天上、地上与水中对人有很大的管控作用,也是人通过修炼而达到真正返回自己天上家园的象征。

因为中原人的文化是轩辕黄帝开创的神传文化,那么在中原开启王朝时代之后,龙这种掌管着百姓与国家命脉与生命回升的媒介、象征,也自然就成为最高统治者的象征——真龙天子。而这一方子民,也自然的称为‘龙的传人’。同时也是让后世的中原人勿忘轩辕开创神传文化的最终目地——乘龙飞升。圆满回到天上的家。”

一席话听得阿庆和当地人目瞪口呆,嘴巴张得大大的都合不上了。龙王接着说:“我来这里是想告诉你们,将来这里会来一位洪传大法的觉者。这里也会有很多那位觉者的追随者,你们得到大法的时候一定要倍加珍惜。对了,那位‘大脚神仙’说过,过两天让我再下点雪,他会引领你去一个地方。”说完龙王就离开了。

阿庆在余下的两天里,就把自己的经历一一对那位当地人说了。那位当地人也表示愿意跟阿庆一起寻找那位将来传法的觉者,希望那生能结下缘份,也是为了在大法洪传时期得法的缘份牵的牢固一些。

过了两天这里真的又下起了雪,不一会儿,在雪地上又出现了大脚印。这时阿庆和当地人正好吃完早饭,于是就带着简单的行囊上路了。这次没有走多远,大脚印到了一个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前消失了。

他俩在附近寻找半天也没有再找到大脚印,只好坐在瀑布边上休息。他们诚心在这里等待神仙的点化,他们将去往何方。到了晚上,他们发现瀑布那里似乎有亮光传出来。阿庆明白这不是阳光照射流水而产生的光,而是从瀑布里面发出来的。

第二天一早他俩抱着对神的坚信,就走到瀑布的里面。到了里面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溶洞,可以称之为“水帘洞”,到了洞内,他们看到一位神仙在那里打坐。

他们上前问好、行礼。神仙让他们坐下,然后说:“我把你们一路带过来,就是想在这里告诉你们一些事情。你们在这一路上做的也很好,我与你们也有很大的缘份,所以我们才能在这里见面。”

阿庆好奇心出来了,就问:“那您和我们是怎样的一种缘份呢?”

那位神山说:“在一个很高的境界中,你们都曾经是一个境界负责的生命(或可叫法王也行),经过漫长的岁月,你们那个境界都出现各种问题,你们想自救,却发现无能为力,在此时,那位将要去人间洪传大法的觉者出现了,你们和他签下了一份约定,要下走,救度众生。因为在人间也许会迷失,那位觉者就安排了很多神在你们处于尘世轮回中,没有洪传大法之前,用他们的方式点化你们,最终要找寻到那位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觉者,以便将来能够真正的得法,完成那份神圣的誓约。而我就是那‘很多神’中的一位。”

听到这里当地人说:“您快告诉我们今生我们怎么才能找到那位将来传法的觉者吧。”那位神仙说:“你们就在这瀑布附近呆着,我现在教给你们一点修行的方法。过些时日,那位觉者自然会来这里。”说完教给他们一些修行的方法,让他们对于修行有个初步的了解。

后来他们就在这里住下了,也见到了管理瀑布的那个神。那个神对他们说:“你们别看因为高度的差异而形成了瀑布,让你们觉得这是自然形成的。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是生命多样化的一种体现。生命只有遇到这种坎坷与不平的路,才会增强其循环发展的动力。还有其实瀑布就如同人的关节一样,所起到调节水循环的作用。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瀑布出现问题,那这个局部的水循环就出问题。而且很多神也是通过瀑布这个关键点,来改变局部水循环或者局部外部环境的作用。这个红尘中,看似‘自然’的事情,其实奥秘太多了。”这些话让他们俩对瀑布有了新的认知。

他们在这里一呆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之后又是一个初春下雪的日子,阿庆又看到了那个大脚印,这个大脚印把他们带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他们来到这座山上的时候就听到优美的音乐声,还是有各种仙子在跳舞,后来听到有很多神在围着一位觉者说话。那位觉者的光芒很晃眼,他俩看得不太清楚。但声音能听得到,只听那位觉者说:“我将来会来这里洪传大法,你们有缘到那时做我的弟子的一定要好好修炼,千万不要错过机缘。…….”他俩在一边听的时候,在心里就暗下决心,到时候一定要好好的修炼。

今朝,阿庆转生在北方,而那位当地人依旧转生在西南,后来因缘际会,他们又能在一起互相鼓励着一同走好最后的路。

这正是:

春雪飘飘仙缘到
寻觅大法脚印邀
龙王飞瀑述玄机
今朝得法尘中笑!

附录:

1、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关于龙的讲法:“龙的外形是一样的。龙也有好有坏啊,有恶龙,有好龙、神龙啊,通常看到的天国世界、佛世界的龙都是金龙,放着金光。有一点要说明,在东方文化中讲的龙和西方文化中讲的龙不是一种生物,不是一个物种。东方文化中龙的颜色也不同,有的象黑白的鱼的颜色的,也有红的,也有黄的、白的,还有黑的,它不一样,因为龙也有层次之分,有天龙、地龙和水中的龙之分。”(引自:《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
2、黄果树瀑布简介:黄果树瀑布位于安顺市西45千米处,有石头寨、天星桥、滴水滩瀑布。黄果树瀑布是我国第一大瀑布,被称为“熔岩瀑布博物馆”,宽101米,高77.8米,泄入犀牛潭。在瀑布后面隐藏着水帘洞。瀑布、溶洞、犀牛潭,共同构成了壮观天下的奇景。(资料来源:网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