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期间 理性救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10日】

湖北是本次冠状病毒的重灾区,这几天本地搞起了军管“战”役,封锁更严了。前些日子还能凭出入证走动,现在出入证也取消了,每家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得靠社区或居委会等处统一集中提供。每个巷子两端路口都设置路障,同时还有专人看管(党员或基层干部),大街上有警察、城管巡逻,不准人走动,否则抓去集中学习。

但是,在某些小巷、乡村或偏僻的地方,还是有行人走动,农村的地里依然有人在劳作。

表面形势看起来很严,我们依然有救人的路可走;只是提醒同修要更加理智和运用智慧。师父在经文《理性》中已经告诫了我们:“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①

首先,湖北同修,近期大白天不要到大街上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否则被抓了就划不来,还会给大法抹黑,这是不理智的行为。面对面讲真相可以在左邻右舍之间、同一小区内、同一村庄里面,这个基本没问题。(全国其它地区情况怎样我不清楚,请同修们见机行事)

另外,我们这里,在晚上六点半以后可以出门,可以讲真相。(这段时间,到了晚上,执勤人员下班了。街上许多人都到门外面聊天;还有的人夜里卖菜、买菜;溜达的人也有。)只要你有救人的心,办法总是有的。

其次,现在很好发资料、贴不干胶。特别下面这两个时间段非常好:1.早上六点二十至七点二十之间,绝大多数人没起床。我早上六点半发过,分别有两个戴袖章的执勤人员看到,他们也没说什么。2.晚上七点以后,尽管家家灯火通明,但外面几乎没人。

我的做法是:在家里先用“红色”(因过年,本地人忌讳白色或黑色)塑料袋把资料一一分装好,袋口十字交叉(不打结),方便挂在门把上或车上,也方便别人取出来。出门戴好口罩,用羽绒服的帽子把头包起来,既可防范摄像头,别人也不容易看清楚你。门口新贴了对联的就可以挂。

第三,本地下午五点半以后,执勤的人大都下班了。他们大部分内心都不愿干这活,怕传染,且又冷又枯燥。我们稍晚一点就可以出门讲真相,或当面发资料。当然,还有不理解的人,我们不能过分强求,以免适得其反。始终平和的讲,他不接受,我们要把慈悲留给他,把祝福留给他,再悄悄的离开。

第四,加强学法修心,多发正念,这是我们的基本功课,是救人的基础。师父说:“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修炼永远都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到了最后的时期。” ②     

第五,大陆同修给明慧网提供电话号码,让海外同修打电话救人。自己手机里储存的,家人手机里的、从各种商品上搜集的、或其它途径弄来的都行。

打电话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最好在早上七点以后,至晚上十点以前。(早上七点以前大部分人,特别是年轻人,没起床,在睡觉。晚上十点以前大部分人没睡)

电话号码最好附带备注姓名、职业、职位、性别之类的(就几个关键词吧)。海外同修先心中有数,能有的放矢。而且只需对方表态三退,不必再给他取名字,因为他的名字海外同修已经知道了。(有些人就因为名字的问题而纠结、顾虑,没有成功三退)

以上是我近期感悟,不符合大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①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進要旨二》之《理性》
②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