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统中国文化带来神奇 美国图森观众赞颂神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周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图森音乐厅(Tucson Music Hall)举行第三场,也是神韵在图森的最后一场演出。舞台大幕随着深沉悠远的大锣声拉开,天界圣境尽收眼底,观众立刻报以热情的掌声。

神韵带领观众游历古中原,那里有婀娜的宫廷仕女、优雅的大清格格、豪放的蒙古少年……在天籁般的乐音中,观众体验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华,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很多观众表示,神韵让他们对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并计划明年再度观赏神韵。

演出神奇如梦 地产经纪人协会前主席盛赞

Elizabeth Cherry和先生Mike Cherry观赏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图森音乐厅(Tucson Music Hall)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夫妇二人脸上洋溢着笑容高兴地说,“神韵演出比我们期望的还要精彩!”

Elizabeth是2019年图森区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她说,“我盼望看这个演出已经很长时间了,今年我们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来看演出。我太高兴了,演出比我期望的还要精彩。”

“观看神韵演出是绝对的、不可否认的神奇体验。像梦境一般不可思议的美好。”Elizabeth 接着说,“演出中美丽的颜色、飘逸的舞蹈动作和其它各种不同元素的组合浑然一体。”

Elizabeth 非常欣赏神韵演出的表现力和她传递的信息,她说,“神韵演出利用舞蹈和音乐来传递信息,效果很直观,更能吸引人。”

同时,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舞剧讲述不同朝代的历史故事,和当代正在中国大陆发生对信仰者的迫害。Elizabeth 说,“我们完全能够看得懂故事的情节,我回去会做一些研究,试图了解更多。”她认为,神韵舞剧“内涵很震撼”。

Cherry先生说,“神韵是美丽和严谨的完美组合。”

Elizabeth 说,“我会告诉朋友们神韵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看见真正的传统的中国 营销总监赞神韵

市场营销总监Susan French女士热情洋溢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喜欢那些色彩,也喜欢那些故事,喜欢所有的节目。”她并说,神韵“是一个很有勇气的演出,用舞蹈展现了神性,展现了冲突与和平。”

French也拥有一家艺术收藏室,并是图森音乐家博物馆(Tucson Musician Museum)非营利组织的共同创始人。

神韵用舞蹈、音乐形式恢复和再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内涵。French说:“我能从演出中看到这些传统,并感谢他们这样做。这也是我来看演出的一个原因。”

“看到这些非常美、非常平和、如此流畅的舞蹈,并从中表达了对神的感恩,这都令人感到美好。”她说。

“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让人们看到真正的、传统的中国,看到人们过去如何与神有关联,但后来这些都变了。我想,演出会告诉人们这种变化的原因。”

French说,从演出的故事中,“你能够感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冲突。为了保存这个传统需要奋战,因为阻力太大了。”

她解释:“因为神性就表示信神、关爱,没有恨或丑恶的事,因此当你如此地善,却有人对你行恶,这显然不合常理,因此(保持神性)就非常难。”

French坐在剧院靠前舞台的位置,她说:“我感受到很强的正面能量,我感受到那些舞步,感受到他们的热忱。他们散发出来的是非常热忱的能量。”

“我也很高兴能看到演员的表情,他们看上去非常喜欢他们所做的,这给演出加分。”她说。

她也仔细了观察演员的动作,“舞蹈美极了,演员用手的动作,脚部的动作,将舞蹈展现出来,手的一张一合,还有他们的表情,他们的整个身体都在讲述着故事。看着他们是如何全身心地展现舞蹈,真是奇幻般的感觉。”

神韵演出的幽默也令French惊喜。“演出的专业性,出色的舞蹈,还有那些色彩,那些是我能预期的。但演出展现的幽默,却是我没有预期的。所以这也让我非常喜欢,这为演出增加了另一层次的娱乐性。”

神韵将中国文化带向世界 公司老板赞颂演出非凡

Bill Lake-wright先生是一名退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有二十多年军龄。现在经营一家豪华轿车公司(Wright Executive Limosines)。

第一次观看神韵,Lake-Wright喜出望外,他说,“演出色彩缤纷,舞蹈绝顶美丽,是非凡的演出。”

Lake-Wright学习了二十多年的武术,对神韵舞蹈中的高难度跳跃翻腾等动作尤为赞赏。还有神韵舞剧中的道家修行的故事,“我很喜欢舞蹈中的武术动作,还有神韵用舞蹈的形式讲故事,让我们看到中国不同的地方。像那个蒙古族舞,真的感觉是在蒙古草原上骑马一样。”

Lake-Wright了解到,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五千年文化,其精髓就是信仰,他很有感触地说,“我知道在中国各种信仰都遭到打击,政府一直想让信仰消失。但是,神韵能够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这非常好。”

Lake-Wright认为,“当然,要在一场演出中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讲透,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文化背后的东西太多了。我相信,很多人看了神韵后,会去做一些研究,进一步了解这个文化。”

Lake-Wright最后说:“我会鼓励我的朋友们来看神韵。”

同场的观众Diane Ensign是一名专业摄影师,她的自然风光,野生动物,人物肖像摄影作品经常发表在书籍、杂志和报纸上。

Ensign说,“我爱神韵。今年是我第二次看神韵,我爱神韵的颜色,服装,背景,和舞蹈技艺。真的很难想像人的身体竟然能做出那些动作。太棒了!”

“我也很喜欢神韵乐团,真实不同凡响。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竟然能发出那么丰富的声音,不可思议。”

Ensign对神韵的天幕设计倍加赞赏,“看演出时,我就在想,这么大面积的天幕背景,里面有这么多少细微末节,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摄影师:神韵之美似一幅动态画

“构图、编舞、演员们的造型亮相,所有的一切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就如同一幅动态的画。”摄影师Christin Marinoni观看了神韵后赞叹。

2月23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图森音乐厅(Tucson Music Hall)上演了第三场,也是今年在该城市的最后一场演出。

拥有自己摄影室的Mainoni女士看完演出后兴奋地说:“那些色彩、服装!我绝对被深深震撼了!”

“太令人惊叹了。一种色彩渐渐淡化,成为另一种色彩,就如彩虹一样,如此地美!”Marinoni女士说,最吸引她的是那些故事,“让舞蹈更加有意义。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她说,看到那个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时,她被感动流泪。“那些人因为信仰而被迫害,让我几次落泪。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情感,我被深深感动。我感恩我有机会看到这样的信息,而且是以这样更容易理解和感受的方式展现在我眼前。”她说。

“中场休息时,我上网查看了法轮大法,有了一点点了解。但我感到很悲哀,因为这看起来根本就不应该被迫害,因为那(法轮大法)是一个很好的信仰,根本就不应该受到那样坏的对待。”

她表示,回去以后要找机会做更多了解。

演出展现的神性内涵也引发Marinoni女士思索。第一个节目中,众神下世开创中华神传文化。她说:“这引发了我心中的神性元素,让我试图理解那个节目在告诉我们什么,让我感到与演出展现的神性有更多的想通。”

“能来看到这个演出,我真是太高兴了!”她再次兴奋地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