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华文化精髓 神韵杰克逊维尔完美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思拉舍-霍恩中心(Thrasher-Horne Center)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落下帷幕。与周六两场演出一样,周日的演出再度让剧院爆满。

神韵艺术家通过精湛的舞蹈、音乐,传递了非凡的精神力量与强大能量,让当地主流精英惊叹不已,盛赞神韵是“中华传统文化最好的表现”。

名人传记撰稿人:神韵传递的是中华文化精髓

杰克逊维尔一家银行副总裁Karen女士和未婚夫Ken观看神韵演出后,均对节目内容赞不绝口。Karen说:“我觉得(演出)绝对美妙绝伦!非常有诠释性,我非常喜欢那些故事情节,非常美!”

Ken目前是一家杂志名人传记专栏的撰稿人。他有一只脚因受伤而无法行走,需两周时间恢复,但他还是克服了行动不便的困难到剧院看演出。Ken表示,Karen支持他去看演出,而演出果然让他感觉不虚此行,“非常值得来看”。

“我认为演出非常非常成功!我看到不少神韵的广告,决定来看一看,并没有太高的期待,但实际演出效果完全颠覆了我的想像。”Ken说。

Ken还表示,想像不到一个总部在纽约的舞蹈团体能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诠释得如此出色。他描述神韵:“非常非常具有动感、壮观,把美好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Karen则描述神韵说:“非常优雅,非常漂亮。舞蹈演员用身体语言把喜悦、悲伤、各种内在情感表现得惟妙惟肖。非常美!”

对于正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对信仰自由的迫害,Ken说他感到很震惊。Karen也表示:“我也认识到它们(中共)压制美好的事物,包括音乐、艺术,尤其对信仰的迫害更甚。”

Ken说,他过去经常去中国公干,在中国大陆未见到这样的中华传统艺术。他说:“我认为这(神韵)是对中华传统文化最好的表现,传递的是中国(文化)的精髓,非常非常好!”他表示,神韵恢复中华传统文化这个使命非常好,“我绝对支持!”

Karen表示,明年她还要再去看神韵,“我听说神韵的节目每年都不一样,我一定还会来,对此我感到兴奋!”

舞蹈华美 色彩绚丽 医师陶醉于神韵

足科医师Tom与太太Darice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独具匠心。Tom赞叹道:“太令人惊叹了!我喜欢神韵的服装和色彩。”他表示,神韵的音乐和舞蹈华美动人,色彩绚丽缤纷,“令人陶醉”。

Tom是美国临床伤口专家学院的院士,也是美国足病医学协会和佛罗里达足病医学协会成员。

Darice谈到他们“许多年来一直都想看神韵”,她感佩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历久弥新,“我认为这是一个精美至极的演出,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我正在学习。”她说,“我发现演出很迷人,我想学到更多,美不胜收!”

神韵舞剧也谈及发生在当代中国,中共对信仰人士的打压迫害,她表示,希望中国人都能够拥有信仰与言论自由,“我不喜欢看到人们不能打坐冥想,这样的事情发生了,真是令人不安。”

神性文化引共鸣 地产公司老板如临天堂

“我与演出所展现的传统文化中的神性内涵产生了共鸣。”地产公司老板Hill Robertson先生赞佩神韵舞蹈家舞艺高强,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非常深邃。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喜欢这场演出的原因。”

Robertson表示,神韵舞蹈家的各种高难度跳跃、转身、翻腾、旋转、空翻等技巧让他印象深刻,在观赏舞蹈时,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之中。“他们能够完成他们所做的(高难度动作),这让我很惊奇,我不知道还能做到什么程度,除非他们是在天堂里。”

神韵乐团东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让他感到动人心弦,大气磅礴;而歌唱家独特的美声唱法,不仅唱出了天地间的美好,也阐述了生命的真谛,Robertson赞叹道:“太美了!我喜欢歌词的内涵,我的确读懂了。”

华裔副总裁:神韵出类拔萃

“神韵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出类拔萃,演出太优秀了。”美国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Primerica区域副总裁兼财务分析师Romy Go先生看完神韵后喜形于色。

Primerica的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德卢斯,主要业务遍及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Go太太赞赏地说:“神韵的服饰设计细腻华美,舞蹈精准而协调一致,舞蹈演员非常优雅,一切都美妙极了!”

Go表示,他很喜爱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音乐太棒了!”他表示,因为他是华人,因此他更能理解神韵的音乐、舞蹈。他最后盛赞演出“编舞完美精彩”。

画家看神韵 感悟创世主引人向更美好地方前行

“这场演出告知我们与神相联,创世主引领着我们,向一个更美好、更高的地方前行。”2020年2月23日下午,画家Tom Barnes观看完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杰克逊维尔思拉舍-霍恩中心(Thrasher-Horne Center)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如是说。

Barnes说:“这场演出的制作非常专业,精准度极高,被我们称为剧院中奇观的演出服饰,好得令人赞叹!观赏这样一场演出,哪怕只是聆听交响乐团的演奏,就已经够本了,而演出中还结合了其它艺术元素,特别是立体动态天幕的效果,为演出增添了很多情趣。真是制作得太精美了!”

他从画家的视角发现,神韵演出的“色彩组合、色彩调配和色彩色调”都非常精美,而且演出在配色方面运用了专业的三等分配色法。他说:“演出将三间色(secondary colors)混合使用,例如在服饰的配色上,橙、绿、紫色相融合,这是色彩理论中完美的三间色。”

“而且演出的现场灯光,有效地增强了服饰的色彩;不仅仅如此,我发现演出还使用了很多传统的染制颜色的制作方法,结果为我们营造出一场充满活力的、现代特色的艺术体验。”

Barnes说:“这些艺术家在舞蹈中展现了他们的整体配合、团队运作,因此他们的舞姿才能够如此精准,舞台上每位舞蹈演员的舞姿都是合拍的。”

他还透露,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他曾专门留意舞台上舞蹈演员的脚部动作,却未发现任何瑕疵或失误。

而演出中令他感触最深的是天人合一的理念,他说:“我曾经接触过天人合一的理念,而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引导人想到创世主,并让我体会到我们与神之间的联系,让我意识到他在推动着我们,引领着我们向一个更好、更高的地方前行,而我们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是人类共同的理念。”Barnes说,“我们(人)都有神性的一面,而且我们都是有神性理念的生命来当人的。”

Barnes是一名画家,他在乔治亚州有自己的画廊,其作品曾在美国各地、布鲁塞尔、巴塞罗那、戛纳、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等地展览,其画作还曾多次在法国罗浮宫展览,其中一幅画作《Sadies and Sally》目前仍挂于罗浮宫。2013年,他提交给巴黎艺术、科学和文学学院的画作还曾赢得铜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