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明州六场落幕 观众盼中国人获信仰自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4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的四天六场演出于2月23日成功落下帷幕,当天剧院再次大爆满,六场演出中有四场都是剧院大爆满的盛况。

当日下午晴空万里,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剧场内汇集了慕名前往观赏的各界人士。大幕拉开,五千年中华历史文明的精髓在舞台上完美呈现,古老的神话传奇令观众心驰神往,展现勇气的当代故事则让观众看到中国的现实,让他们深获教益。

热门脱口秀制作人盼中国人拥有信仰自由

“敬畏和尊重,这种感受超越于语言。”明州热门电台脱口秀制作人Don Michaels 观看了2020年2月23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说。当天,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Ordway Center)的第六场演出大爆满。

Michaels是明州电台MyTalk 107.1 的Lori & Julia 脱口秀制作人,而Lori & Julia 连续15年被评为明州双城最受女性欢迎的脱口秀。

他表示,很早就想来观看神韵演出了,这次现场观赏令他大开眼界,“我才发现中国不是一个单一的国家,有很多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信仰,每一个族群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我很欣赏那两名主持人穿插介绍节目的背景。”

Michaels 说,他从神韵中认识到神性和信仰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精神信仰,这种感受很难用语言表达,只有在静观他们的舞蹈和表情时去意会。”

“敬畏、尊重,难以用词汇形容。”他努力描述自己的观感道。

Michaels 说:“不幸的是,在当今中国精神信仰是受到禁止的,而且遭受迫害,这是非常不幸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真是一种耻辱——(中共)不允许他们表达自己的信念,可是这些信念并不会伤害任何人, 他们应该拥有信仰自由,就像我们一样。”

他对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平赞不绝口,“我完全沉醉在精美的服装和绚丽的色彩中,以致于忘记了其它的所有演出。我睁大眼睛观察所有的演员,而不是凝视其中哪一个,我努力看后排的演员,也看前面的演员,我禁不住想,他们怎么安排谁在前、谁在后呢?”“ 他们的舞步怎么那样同步一致,就像是一个人似的。”

Michaels表示,他的女儿是专业舞蹈表演者,从女儿接受的大量训练中,他能体会到神韵艺术家的辛勤努力、年复一年训练和奉献。

他说:“你能看得出来,他们热爱他们的事业,而且他们彼此非常尊重。”

神性美好沁人心脾 建筑师热爱神韵

“中国文化对我来说是如此的新鲜,她的音乐、服装,以及男女演员的技巧能力,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是那么的轻巧敏捷,就像在空中飘浮一样。”观赏了2月23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圣保罗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后,建筑师David Ostreim惊叹连连。

Ostreim是他所在建筑公司的合伙人和创办人之一。当天他和未婚妻Tuyet Duong一同前来观赏神韵,Ostreim表示演出十分美好,“所有的舞蹈和音乐都让我们享受其中。”Duong则表示神韵舞台制作效果非常好,动态天幕仿佛把人带到另一个地方。

回想起节目中刻画修炼人被强行摘取器官的场景,Duong仍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吗?”当她听说那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她忍不住眼中泛起泪花。Ostreim也说:“那个让人心痛,真的让我感到很心痛,那个是所有节目中让我感受最强烈的一个,太让人难过了,太可怕了。”他连连说道。

Ostreim也对婉约柔美的《袖韵古风》和《水袖舞》印象深刻,“那个宽大的橘色袖子,真是华美无比,还有那个挥舞彩色长袖的舞蹈。”

对于主持人提到水袖舞服装的灵感来自天上,Ostreim深表认同,“我感觉是这样的,事实上在整个演出中,你都能看到精神信仰的主题贯穿始终。”他也表示,从演员身上可以看到内心修行的力量。

神韵的美好带给二人深深感动,Duong忍不住试着重复演出时主持人教的“我爱神韵”, Ostreim也表示,看神韵让他内心充满了欢乐,“演出让我从内心感受到她的美好,就在我们的心里,真是太美了!”

金融公司总裁:神韵以美好方式演绎中国文化

“精彩无比,绝对美丽。”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于2月23日下午在圣保罗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后,金融公司总裁Rick Epple赞美演出是让人了解中国文化的美好方式。

Epple是Aurochs Financial Group金融公司创办人及总裁,他说:“演出真是无与伦比,缤纷的色彩和舞蹈,演员技艺超群,太棒了。”

他太太Madalyn Epple在一家制造业公司任部门经理,她介绍他们多年来一直想看神韵,“今天能来看演出让我们十分兴奋,绝美的舞蹈,以及技艺高超的演员。”

Epple十分认同,“那些高难度技巧令人惊叹,还有编舞十分出色、演员的动作十分精准一致,真是了不起。”

演出中主持人解释,神韵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Epple说,“视觉上呈现得令人赞叹,我觉得他们制作得非常好,而且背景的天幕也为演出增添维度。”

Madalyn接话道:“特别是第一个节目中神佛下世,配上云朵的特效,让你更好地理解故事的背景。”

她表示,观看演出时“被演出的美所震撼”,“舞蹈演员杰出无比,我猜他们一定从很小年纪就开始练习舞蹈了,因为他们真是太出色了。”

演出中女高音歌唱家展现真正的传统美声唱法,Epple说:“她的声音美妙动人,她怎么能唱出那么高的嗓音,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唱,我都无法用语言描述。”Madalyn也说,“让你想要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她歌声的美妙。”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Epple表示,这令人钦佩,“这是一个很美好的让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我觉得神韵对此做得非常好。”Madalyn也说,“把五千年的文化带到现代,而我们得以见证,真是令人感动,这是一个富有感染力、充满诗意的美丽呈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