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大陆多地涌人潮 扎堆吃喝 不戴口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4日】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际,中共放弃人群隔离计划,要求复工。饭店、景点、商场陆续开业,随即引来大批民众扎堆到室外茶楼喝茶、游景点、聚餐,引发疫情扩散恐慌。

江西省为了促复工,要求返岗员工无需提供健康证明;除来自湖北等重疫区人员外,对其它地区的务工人员一律取消隔离要求。

江西赣州集市上很多人不戴口罩

集市恢复后,2月21日,有网民拍视频纪录江西赣州瑞金圩镇市民赶集场景,集市上人山人海,路面上熙熙攘攘,很多人不戴口罩。

“父亲早上去赶集了,买了点树苗回来种。”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某乡镇的李女士告诉《国际金融报》,他们那里开集市了,民众可以去赶集买东西。

李女士表示,虽然要求戴口罩,“但我在乡下买不到防护口罩,所以也就不戴了。”

2月22日,江西瑞金官方@瑞金发布回应称,经调查情况属实,瑞金系疫情轻度县市,至今无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但外界认为,由于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实际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看到以上信息,海内外网民纷纷表示:“还是要劝家人以两会召开为判断点,不要盲目相信疫情‘零增长’。”

“都‘零增长’了为什么还不能出来?不然零增长还有何意义?”“政府就是这么舆论引导的。”

“这帮人受了假新闻的毒害,以为中共肺炎快好了。岂不知只是‘数字’被党控制住了。”

河南郑州方中山胡辣汤店人气爆棚

2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方中山胡辣汤店前人潮涌动,郑州人的微信群、朋友圈完全被方中山店门前的场面刷爆。

这阵势吓坏商家,安排五名员工,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维持秩序,员工高喊:“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啊,保持距离啊!”当天,本地疫情控制人员已来到现场,约谈了老板。

方中山胡辣汤总经理方江北说,“复工复业遵照政府安排,一切以安全为重。”他们明天开始将只卖套餐,店里提前将套餐打包准备好,消费者到店里直接带走,加快取餐速度。

网民纷纷表示:“现在疫情形势并不乐观,这真的是拿生命在喝胡辣汤啊。”“为了方中山,负了钟南山。”“盲目开业,一旦传染开又前功尽弃了!”

也有网友拍到国内知名品牌“思泊湖”牛肉面馆前,人们戴着口罩大排长龙买牛肉面的一幕。

四川广元大批市民扎堆喝茶

2月21日,四川广元不少人出门晒太阳。在利州广场,市民扎堆喝坝坝茶,一市民拍视频称人山人海全是脑壳,很“密恐!”

有视频显示,民众聚集在利州广场,有茶楼老板,在室外摆放密密麻麻的桌椅,前来饮“坝坝茶”聚会的民众人头涌涌,大部分民众既除口罩饮茶,又与同桌朋友交谈。有民众表示,现场人山人海,“大家出来晒太阳,到处都是脑壳(人)”。

网民们深表震惊。“天呐,不戴口罩,那么多人,恐怖。”“复工复产不能大撒把呀!人员这么聚集太危险了。”

23日,当地多名公职人员因上述事件的被追责。

对此,有网民表示:“复工政策出了,开店营业很正常啊。难道不让人进吗?自相矛盾的政策!”

杭州西湖涌五千人 不少市民摘掉口罩

浙江杭州西湖景区开放后,在22日迎来首个周末,有市民到当地野餐及游览,游客量超过五千人次。

有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开放后第一个周末,车位基本已满。当日最高气温逼近20摄氏度。不少市民摘掉了口罩,“太热了,把口罩拿下来了。”还有,断桥上跑步的民众,也没有配戴口罩。

22日8时至13时30分,断桥客流量已破二千人次。

此外,有大批旅客涌入北京香山,人潮多到严重塞车;上海Costco再度大排长龙,21日下午1:30,Costco店堂内屏幕显示有一千九百多人。

海内外网民纷纷表示:“天天看央视报导,形式一片大好,今日游园聚会,明天可能病倒,共产党害人呐。”

“群众被政府的假消息误导了。以为疫情已经过去了。他们怎么料到政府是放假消息鼓励大家返工而已。”

“这更像是疫情更大规模爆发的前夕,现在是最危险的时刻,能待在家里一定要待在家里,别听忽悠就去复工,拿自己生命做赌注不值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