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病业中出现的不好的念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05日】

 因为自己的病业表现,也就特别关注同修在这方面的交流。在这其中,我发现同修一个很普遍的共同表现,诸如:“万一严重,瘫在床上怎么办?不上医院,要严重了怎么办,那不是破坏法吗?”或者“我右手发麻,怎么有点像脑血栓症状······”等等等等。

很多在常人时,就懂得的一些医疗保健知识,虽然也知道修炼就是要破人的壳儿,却不自觉的沿袭着自己的观念。我觉得这里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信师信法的程度,二是没有抛弃人的观念,老用人的理去想事,处理事。

师父讲:“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转法轮》)修炼到今天,同修多多少少都有过危难中因为那坚定的一念,使自己脱离危险的经历。如果遇事心里犹犹豫豫,摇摆不定,那可能就很危险了。

那些常人知识知道比较多的,所谓的科学观念恰恰是障碍自己的硬壳,确需刻意破除。记得同修给我讲过一个经历,以为喝凉水不卫生,会闹肚子,当他听了同修的话后,去掉这个观念,再喝凉水也不觉得肚子不舒服了,甚至夏天吃馊了的饭菜也没事,因为他没有“那一念”,修炼就是不断的去除人的观念。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