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封印”的感悟

晓风


【正见网2020年03月01日】

近日读了一篇同修写的文章“冲破身上这道封印,你将拥有一个新的人生”,受益颇多,把读后自己的感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每个人来到世间,都被下了“封印”,只有冲破这道封印,我们才能看到真相,使自身的潜能显露出来,那么这道封印是什么?

先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二战期间,著名学者维克多弗兰克尔被关进了纳粹集中营,饱受凌辱,随时可能被送进焚尸炉,每日恐怖的环境令他担惊受怕,直到有一天,他忽然意识到,在刺激与回应之间他仍有选择的自由。虽然纳粹能控制他的生存环境,摧残他的肉体,但他的自我意识却是独立的,通过这种选择的自由,弗兰克尔不仅自己心灵的自由超越了纳粹的禁锢,还协助狱友在苦难中找到意义,寻回自尊。

我们的情绪被外界境遇深深的影响着,灵魂被物质锁住,获得了名望,金钱利益,事情进展顺利,我们就开心;失去了利益,失去爱情,失去权势,我们就痛苦;正是因为这封印的存在,我们被沦为外物的奴隶;甚至潜移默化的我们内心中就承认了这是正常的现象,因此我们的情绪,我们的行为都被物质,被这道封印牢牢的控制住了,并且每个人都有很多封印潜藏在体内。

那么怎么才能解除这道封印?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被忽视的选择权利,由于我们的放任,让封印的力量被人为的放大。当我们在被外界的境遇刺激到我们内心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反应放慢,不要马上由着自己的习惯去反应,看看是什么深深的刺激到自己的内心,那里面包裹着什么样的执著,其实就在这个关头就反应了我们修行的功夫。这一刻如果我们能意识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向内找自己的执著,那一道封印瞬间就被解除了。这时我们才能解脱物质,看到事物的本质,我们的智慧才能显露出来。

“你只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你那一瞬间能想起来,你就能够约束自己,那么这一关你就能过去。”(《转法轮》)。 “我们学员心性提高的很快,当时这个小伙子就警觉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这个念头一出,‘唰’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本来就是幻化出来的。” (《转法轮》)。我想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如果在那一刻能够冷静下来,想到自己是炼功人,做出自己智慧的选择,不轻易被外物带动,那我们就破除了这一道封印,心性得到实质的提高。

最后与同修共同温习师尊的一首诗:

一念
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云烟
(引自《洪吟三》第十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