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新冠病毒在韩日等六国社区传播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2日】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周四更新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疫情,把香港和日本,列入“一级”旅游警示级别。预防中心还确定,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已经进入新型冠状病毒的“社区”传染阶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9号更新了旅行和监视警示,将前往香港和日本的监视级别设定为一级。不建议取消或推迟旅行,但提醒民众要慎重。

目前,香港及日本是继中国之后,美国提出旅游警告的国家。

三地都是“避免不必要的旅行3级警告”;“采取增强预防措施2级警告”;“监视级别1级警报”。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将,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标记为进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传播阶段的地区。

预防中心表示,社区传播意味着人们已感染这种病毒,其中包括不确定如何感染或在何处感染的人。

日本
22日,熊本县内首次出现确诊个案,一名女护士及其父感染新冠肺炎,其后有再有一名60多岁男子确诊,当地个案累计至3宗。日本全国个案已累计达111宗。

北海道政府宣布,新确诊8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累计共有16人感染。

千叶县政府也宣布,包括千叶市立初中的60多岁女性教师在内,新增2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引发疫情可能入侵校园的隐忧。

韩国
截至22日下午4时,再增加87名确诊人数,全国累计确诊案例数已达433人,其中有2例死亡;全国17个行政区已全部出现确诊病患。

新增的87人分别在大邱55人、庆北14人、江原道5人、京畿道4人、首尔3人、光州2人、大田1人、釜山1人、蔚山1人以及全南1人。其中有62人与新天地教会有关、3人与清道郡大南医院有关。

伊朗
21日,伊朗境内新增13起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为止,伊朗确诊病例累计有18起,死亡人数达到4人。

美国
到目前为止,美国有34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21名从武汉和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离的美国公民。

CDC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周五表示,他们正在分别跟踪撤侨公民中所发现的患者和美国卫生系统确诊的病例。“因为我们不相信那些数字准确代表了美国社区此时正在发生的事情。”梅森尼尔说。
34宗确诊病例中21宗来自撤侨行动

在34宗确诊病例中,21宗来自美国国务院的包机撤侨行动(18人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离的美国乘客,3人是从中国武汉撤离的美国公民)。

CDC:美极可能终将出现社区传播

CDC官员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今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还没看到美国出现社区传播。最后有可能、甚至很可能发生。”

梅森尼尔说,CDC正在调整2017年防治流行性感冒指导方针,以防病毒开始在美国扩散。美国可能有必要关闭学校与取消集会活动。

除已知的病例以外,为侦测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早已在确诊者以外悄悄蔓延,CDC在平常追踪流感的防疫网中增加采检措施。当患者样本验出对流感呈现阴性反应时,实验室员工将检测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梅森尼尔说,额外的采检措施将自下周实施。

自武汉撤出的美国人几乎都结束隔离,钻石公主号上的返国乘客则是在加州、德州与内布拉斯加州的军事基地与医院隔离。除此之外,过去两周曾去过中国的美国民众,被要求返家时必须自我隔离,并观察是否有发烧、咳嗽与呼吸短促症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