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体验” 圣保罗观众向神韵致敬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20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Ordway Center)进行首场演出。

圣保罗市长颁发褒奖 指定“庆祝神韵日”

圣保罗市长Melvin Carter在开演当日专程为神韵发来褒奖状,并指定2月20日为“庆祝神韵日”。褒奖状中写道,感谢神韵艺术团带来的精美艺术,“这一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优秀中国古典舞和音乐演出团体,十多年来一直为明尼苏达观众带来惊喜。”

褒奖状中也提及,神韵将天国胜景、古代传奇和当代英雄故事编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进入到一个美好、纯洁和充满勇气的世界。

Carter还说,“神韵为了践行其使命,克服了各种挑战和艰难,从一个演出团发展到多个,在西方国家持续蓬勃发展。”信中并提到,神韵团体中还包含曾经居住在明尼苏达州的本地居民。

神韵演员达艺术的颠峰 投资公司总裁致敬

“神韵演出中的能量一年比一年强。”第三年观看神韵演出的风险投资总裁Garry Lowenthal发出这样的赞叹。当晚,他与艺术家Pario Max一同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于圣保罗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两人都对神韵之美赞不绝口,Garry赞叹道:“神韵的演出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好!”

Garry谈到这些年一直观看神韵的原因,他说:“神韵每年一套全新的演出节目是我喜爱神韵的原因之一。神韵讲述着中国五千年来的故事和民俗,每个人都能在神韵传达的信息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意义。”

对于Garry来说,神韵启迪他感悟到人生虽有不同,但是最终都可以以爱为结局的道理,他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有的人在遭受着迫害,有的人被卷入了其他事情。但是最终,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在对国家的爱、对人们彼此的爱和对生命的爱中化解,就像演出中两兄弟的故事一样。”

另外Garry还体会到神韵演出中蕴含的巨大能量,他说:“神韵演出中的能量一年强过一年,只要感受一下观众的氛围就会发现,所有人都在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演出,感觉我们好像是演出中的一部分,感觉我们好像穿越到了五千年前。我感到神韵的能量来源于我们彼此,也来源于演员和他们向我们传递的绝佳信息!”

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让Garry产生深深的共鸣,他十分同情歌词中诉说的那种在困境下的选择,他也希望人们与神韵的共鸣可以越来越多,他说:“每个人都会遇到磨难,那个磨难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直到人做出选择之前,你都无法预料到结局。我觉得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非常好,她演唱的时候,我感到我和她之间有种共鸣。现在神韵的演出越来越多了,这真是太棒了,这样神韵就可以将神韵中的爱播撒给他人了。”

Garry向神韵演员表达敬意,“神韵的演员们太杰出了!他们精益求精的练习让他们达到了艺术的巅峰,(翻腾跳跃的时候)是那么的自在,好像飘浮在空中,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也正因为如此,神韵的口碑非常好。他们现在在明尼苏达州,我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明尼苏达州的爱和阳光,神韵是我们的客人。”

艺术家Pario也对神韵演出极为赞叹,“神韵就像是一件舞台上的艺术品,真的是非常的神奇和美妙。我最喜欢的就是水袖舞,因为那舞蹈就像是正在绽放的花朵一样,每一个舞蹈演员的周身都流淌着巨大的能量,尤其在她们挥出和收回水袖的时候,就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在一齐绽放着,而且那背景天幕也有着令人惊讶的美。”

从艺术角度看,Pario认为神韵美得不可思议,整体配合天衣无缝,“不仅仅在背景天幕方面,神韵整体的演出编排都完美地令人难以置信。那么多的演员互相之间配合的完美无瑕,所有人的动作都非常一致,让人感到十分惊叹。”

观神韵 梅奥诊所主管体悟信仰是文化根基

美国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部门主管Jeff Schmoll观赏神韵后赞,“精神信仰是文化的基础”。

Schmoll 说:“从演出中,我看到精神信仰是中国文化的根基,这个文化是共产党统治前的传统文化。” 他在梅奥诊所任部门主管,梅奥诊所总部在明尼苏达州,在近期的30年中被美国新闻暨世界报导评为“美国最佳医院”。

Schmoll 说:“我从(神韵)中认识到,中国有如此丰富的文化,她蓬勃发展了数千年,但在过去几十年中,被共产党践踏。”

谈及艺术层面,Schmoll 赞赏道:“色彩亮丽生动,大大增强了舞蹈的表现力。翻腾跳跃蕴含着能量,激发了观众的情感。很精彩。”

Schmoll深深赞赏演员的内修功底,“从表情到肢体动作,你能感受到他们在完全表达真正的内在。”

“特别是那些小舞剧,很有表现力。尽管这些故事情节对我不太熟悉,我在学习过程中,但这是多种方式的学习,我倾听着音乐,注视着发展,并感受着剧情。”

Schmoll称赞:“实乃全方位的体验。”

金融顾问:神韵展示没有共产党的传统中国

高级金融顾问Jim Delamater说:“神韵展示了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传统中国”。

“他们(神韵)努力恢复共产党统治前的中国,”在一家近3千雇员的金融保险公司任高级顾问的Delamater说,“这种展示是在媒体上看不到的。”

他表示,在媒体上看到的中国更都市化,被严厉的控制着,“今晚的演出中谈到的中国文化,在媒体上完全看不到。”“我才发现,中国的文化艺术太博大了。”

Delamater太太Joanie是一名牧师。她赞同道:“演出中展示的精神层面、艺术性,那种美丽、那些高难度舞蹈动作,在媒体上几乎悄无声息。” “神韵要恢复传统之美,以及自然、人、文化和信仰之综合,即身体、思想和精神之结合。”

Joanie说:“我很高兴今晚我们能全身心地沉浸在舞蹈中。在观看的过程中,我的内心也在欢唱着,真是太美丽了!”

Joanie表示,自己练过十多年的芭蕾舞,非常折服于神韵演员的高超舞技,“我钦佩他们内在的力量,能让身体做出高难度动作,并保持那种姿态,这绝对地需要静思和高度专注力。我很震撼。”

“他们既要掌握自己的动作,也需要与其他同伴相呼应,因为他们整体的表现又成一体。要达到这个程度,需要他们的身体、思想和精神都沟通起来才行。”Joanie说。

从神韵看到对创世主共同信仰 公司总裁震撼

教育软件公司总裁Stephen Holewa观看后表示,意外发现中国文化中拥有与西方文化类似的价值理念。

Holewa表示,从神韵中,他出乎意外的发现与西方文化中相似的价值,“让我惊讶的是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和平,还有那个传递希望的歌词,以及都相信有创世主,那个让我内心一震。”

同来的女伴Marielle Robinson也表示,神韵改变了她对中国的印象,“以往我对中国的印象就是廉价玩具,演出中呈现的中国文化十分美好。”

Holewa深表认同,“我喜爱演出中有各种不同风格的舞蹈,以及丰富多彩的服装,真是令人惊艳。”

Robinson赞叹背景天幕仿佛让人身临其境,“感觉就像身在中国,看着背景中那些秀丽的风景和宏伟的建筑。”

提到演出中讲述一对兄弟因信仰而面临迫害的故事,Holewa说,“那是个悲剧,人们无法表达、甚至无法拥有自己的信仰。”

Robinson也说,“古老中国的文化与现代共产主义形成了一个十分鲜明的对比,现代的故事展示了黑暗的现实一面。”她补充说:“这让我们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观神韵兴奋 医生:我十分尊敬法轮大法

“能来看神韵我非常兴奋,原因之一就是我十分尊敬法轮大法,也就是法轮功。”医生Shannon Wright于2月20日晚在圣保罗欣赏神韵演出后,高兴的分享道。

当晚,神韵世界艺术团于奥德威表演艺术中心(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首场演出,Wright和家人及朋友坐在最中间靠前的观众席中观赏演出,为朋友庆祝生日。

Wright说她喜爱演出中坚持信仰的故事,并表示早就听说过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及其他信仰的“残酷迫害”,“所以我非常想来看,我觉得这是个十分、十分美好的呈现。”

她介绍,她曾经有一位同事是位法轮功修炼者,“所以我知道这个(法轮功)很久了,我也知道(他们)复兴中国文化的美好(使命)。”

她也对东西合璧的现场乐团印象深刻,“那个现场乐团,东方遇上西方,我觉得真是太精彩了,还有那位来自保加利亚的指挥,他真是世界一流的(world class)!我等不及想去看看那个琵琶的样子。”

Wright也对女高音的歌唱赞誉有加,“女高音的演唱真是令人惊叹,而且蕴含的信息也非常好。”她提到自己有个儿时的好朋友是位歌剧演员,“我觉得她一定会非常喜爱这位女高音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