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狱爆发大规模疫情 中共不报导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1日】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各地,近期群聚性感染病例增多,尤其是监狱人员密集度大,防控形势更复杂。湖北省内及省外的监狱都有疫情爆发,但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公开报导。

大纪元获得的湖北省荆门市疫情防空指挥部办公室文件显示,沙洋监狱总共有40名确诊感染者包括干警和服役人员。

湖北荆门市内部文件披露监狱疫情升级

2月16日,“湖北省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趋势分析报告”中说,“监狱等特殊场所疫情有所抬头。截至2月15日,沙洋监狱共报告确诊病例40例,管教干警和服刑人员均有病例出现。”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湖北省沙洋监狱管理局下辖包括沙洋广华监狱、沙洋小江湖监狱、沙洋荷花垸监狱、沙洋漳湖垸监狱等10所监狱,管理局机关设在荆门市沙洋县沙洋镇牛奶山,同时设有内部医院–沙洋监狱局总医院。

目前各监狱的感染情况,亲密接触者是隔离在监狱还是监狱外专门的隔离点,确诊者的收治情况等,文件中并未有任何说明。至今为止并没有当地媒体及央媒等关于武汉、湖北及外省监狱感染疫情的任何公开报导。

湖北女子监狱爆发疫情 家属求救资料被快删

网上一份求救信息显示,武汉市硚口区的岳女士33岁,家人2月18日接到监狱单位座机电话,岳女士在2月14日确诊新冠状病毒肺炎,监狱方称在隔离中。但家人现在联系不上任何机关单位,只能在家等,觉得很无助。

岳女士多年患有精神分裂症,之前住在精神病医院,因医院监管不到位,出现意外后被判刑,现在在湖北女子监狱服刑。岳女士的老母亲非常担心她的情况,睡不着,吃不下饭,希望得到社会救助。

大纪元记者今天早些时候联络岳女士的家人,对方表示他们得到监狱方通知,只知道其在隔离中,但其它情况一概不知。

下午这条被转发的求救微博,已经在微博上被删除。

记者数度联系湖北女子监狱电话,一直未能接通。另据知情者介绍,由于家属在网上呼吁后得到关注,接到很多电话,官方也主动联系家属,但监狱方是如何具体处理疫情的,家属表示不便透露。

山东济宁市任城监狱、鲁西监狱出现疫情

另据网上的一份山东济宁市紧急通知显示,“鲁西监狱、任城监狱、里彦电厂的业主,需要尽快联系物业报备,如有近期接触的任城监狱工作人员,请自觉自行隔离,并联系物业报备。”

紧急通知还称,“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戴好口罩,远离他人,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记者以跟监狱工作人员接触过的为由询问是否需要报备,对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接触者是否需在她那报备,让记者留下地址和电话,她让领导来回复相关咨询。

有当地人在网上披露,这个济宁确诊的45例,接触过武汉的不上报,害了不少人。还去任城监狱上班,里面确诊了好几个了。

也有读者向大纪元爆料称,济宁当地疫情很严重,有几百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官方不报导。

其中山东任城监狱确诊207例(狱警7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目前山东、浙江数名官员被免职。

2月20日,山东全省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监狱就有200例。通报称,截至2月20日,已对该监狱相关人员2077人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例,其中,狱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

2月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该会通报称,12日下午,任城监狱一值班狱警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日晚22时经双试剂检测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下午18时,该监狱一备勤狱警经核酸检测后确诊。随后,两名狱警被隔离收治。

山东省任城监狱隶属山东省监狱管理局,目前有8人被免职。

2月19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牛纪南在全省监狱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视频会议上发言称,“监狱是人员密集区,“防控形势更严峻、复杂、艰巨”“切实把讲政治、讲党性充分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要充分认识疫情入监是责任事故等等”。从中显示,监狱系统对疫情非常紧张、有很大压力。

(更新:记者发稿的次日(21日)上午10点,济南时报官微发微博称,2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健委、省司法厅负责人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相关措施。会上获悉,2月20日,山东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监狱200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