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武汉肺炎防疫网恐失控 晶片大厂800多人隔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0日】

韩国19日暴增31例中共肺炎确诊案例,当局今天(20日)上午宣布,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已经脱离防疫网控制,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另记忆体晶片大厂SK海力士证实一名新进员工曾与中共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因此扩大要求800多名员工返家隔离。

中共肺炎突破韩国防疫网

韩国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82例,其中37人被疑似超级传播者即第31例61岁女性在新天地大邱教会等地所传染。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韩国中央事故对应本部长、保健福祉部副部长金刚立今天在世宗市政府办公大楼表示,虽然本周发现的确诊患者的疫学调查尚未结束,但是,综合目前的调查内容来看,中央事故对应本部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一致认为,中共肺炎感染扩散蔓延已呈现极其严重的地步。

金刚立说,感染原因和路径都很难查明的病例,在首尔和大邱等地不断出现,根据研判,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已从海外流入的局限范围,进入了社区感染的阶段。

金刚立说,韩国政府的防疫对应体系也随之变化,目前已是社区感染同时出现的初步阶段,防疫当局势将持续检疫,以早期阻止疫情的海外流入,并加强社区感染的防疫力度。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19日除了针对香港发布第一级旅游警示,也提醒台湾、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与越南有社区传播。

晶片大厂要求800多名员工自家隔离

在当局宣布中共肺炎之际,韩国记忆体晶片大厂SK海力士(SK hynix Inc.)发现2名员工感染。其中一名新进员工因出现感冒症状,前往公司内部诊所就医,因有肺炎征兆转送利川医院进行中共肺炎采检;SK海力士也随即封闭公司内部诊所并要求与这名新进员工同时接受教育训练的其他280多名员工返家隔离。

今天公司再发现另一名新进员工曾与大邱的中共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因此扩大隔离人数至800多人;相关晶圆厂SK Siltron也在厂区设下重重关卡严防病毒入侵,大动作防疫要确保产线运作无虞。

韩国中共肺炎确诊82例 疑似超级传播者传染37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天通报,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比19日暴增31例,累计确诊已达82例,其中37人被疑似超级传播者即第31例61岁女性在新天地大邱教会等地所传染。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新增31例中,30例发生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相当于省),1例发生在首尔。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新增的30例中,23人是第31例、61岁韩国女性在新天地大邱教会所传染的,2例是在庆尚北道青道郡的大南医院感染的,其他5人的感染源尚待追踪调查。

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目前已增至48人,其中37人被第31例61岁韩国女性所传染。

随着韩国确诊病例的暴增,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2月,韩国全国负压床位数量仅为1027张。除了首尔(383张)和京畿道(143张)之外,釜山(90张)、庆尚南道(71张)、大邱和仁川(各54张)等地的床位均不到100张。

部分观点指出,如果中共肺炎在社区持续蔓延,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