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美深触心灵 俄城观众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9日】

当舞台上灯光渐暗,暮然惊见汉朝丽人头顶灯笼内灯火璀璨;幕布缓缓落下,音乐悠悠,灯火闪烁,带给人无穷的意境与遐思。

2月18日晚, 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Oklahoma City)市政音乐厅(Civic Center Music Hall)的最后一场演出画下美丽句点。

多位观众表示,神韵演出所展现的艺术与精神之美,令他们感动落泪,深受启迪。

军方承包商:每一部分都令人感动

Ladonna Graziano女士是美国空军承包商和空军通讯官,之前的军衔为空军少校。她观看神韵后说,“这是非常激动人心和非常感人的体验。”“演出的色彩,每一部分都令人感动。”

神韵舞蹈难度极高,舞姿千变万化,令她大开眼界,“舞蹈令人惊叹, 我真希望我也能够做出那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这些舞蹈演员极富天赋。”

她表示,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同样非常杰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歌词意义深邃,感人肺腑。”

“我真高兴他们可以在美国实现他们的梦想,他们可以在这里公开地表达他们的情感和信仰理念,而不用担心会遭到中共的迫害。”

“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因为我是一位基督徒 。”她表示,她与演出所传达的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共鸣,“演出让我体会到, 要坚守自己的信仰 。”

她说,演出将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因为“艺术能够凝聚一切”,包括天地万物以及不同的信仰。

前舞蹈艺术家:全身心与神韵融为一体

“演出的节目内容太丰富了,让人目不暇接。每当一个节目结束时,我就急着想要看下一个。”Donna Riter女士2月18日晚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Oklahoma City)市政音乐厅(Civic Center Music Hall)的演出后,大喜过望。

Riter退休前是一位有着35年职业生涯的舞蹈艺术家,女儿Laura Taylor是位家庭治疗师,外孙Charlie Taylor是位高中生,学习芭蕾舞已有7年。

“观看演出过程中,我流泪了好几次。”Riter非常激动,“演员在舞台上的所有动作都表现出了极为丰富的情感,还有演出的色彩和天幕的风光背景等等,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心灵深处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她说,“演员的舞蹈动作,舞台上的缤纷色彩,加上演出的音乐,所有这一切都表现了鲜活的生命。演出太丰富多彩了,让人百看不厌。”

Riter对演出节目中表现的精神元素十分推崇。“演出的精髓就在于其表现出的精神元素,她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感觉我全身心都与这场演出融为一体。”

她表示,“除了从演出节目中了解了道家和法轮大法修炼之外,我还了解到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是中国人民目前还在受到压制。”

她说:“演出传递出的都是绝对正面的信息,令人深受鼓舞。”

演出表现的古老文化让Riter心生感触。“我们正在流失许多古老的文化,这些文化中包括了古老的先民们是如何生活的,无论是普通村民或者是皇族,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生活中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们正在失去这些文化,正在失去我们人文历史的一部分。”“神韵演出把我和这些失去的文化连接上了。”

女儿 Taylor也兴奋地表示,“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也表现出了中国人民目前在信仰自由方面所受到的压制。他们不能自由表达自己的信仰和感受,这种局面是不应该发生的。”

演出展现了未来的光明让她深受感动。“创世主来到世间,帮助人们并拯救世界,这非常美好。我希望看到更多这方面的内容。”

Taylor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舞蹈节目美极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演员表达出的情感。”“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特殊的舞蹈风格,我对此非常感兴趣。”

演艺人士:演出展现多层次的美 深受感动

专业演艺人士、舞蹈演员Kyla TheArtist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之美,令人身心震撼。“舞蹈有一种独特的细腻的韵味,一种婉约之美。”

“演出展现了多层面的美丽,与众不同,又非常经典。”她说,自己深受感动,“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美丽元素,这种美丽令我几乎落泪, 太有力量了,非常动人。很多次,我能感到舞台上演员的情感,与他们共鸣。”

“演出以一种美丽的方式来表达了如此具有深度和令人如此痛心的事情,例如他们表达了共产主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

Kyla 说,“这种真实的对原始传统文化的传承,富有教育性。”

“演出如此启迪人心。”她表示,神韵给她未来的艺术创作也带来灵感,“我会从不同节目中吸收不同的东西。(为未来的作品)增加新的维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