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训今鉴:冤杀无辜 终遭恶报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2月22日】

中国是一个历史源远流长的国家,是一个有着灿烂文化的民族。古人留下很多的文字记载,其中不乏一些经验教训。很多人喜欢看文学的一面和科学的一面,其实教训的一面更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汉灵帝时期的宋皇后,并不受宠幸却居正位,后宫的妃子们都诽谤陷害她。当初,中常侍王甫诋毁渤海王悝和王妃,使他们受冤而死,王妃就是皇后的姑母。王甫害怕皇后报复,就和大中大夫程何一起诬陷皇后,说皇后用邪术不正手段诅咒灵帝。灵帝相信了,收回皇后的玉玺和绶带。皇后被打到了冷宫,因为整天忧郁愁苦而死。皇后的父亲以及兄弟全部被杀,各个常侍大小黄门在省署的人,都可怜宋皇后无罪。

灵帝后来梦见桓帝。桓帝说:“宋皇后有什么罪过?你听信任用奸邪的大臣和嬖姬,使宋皇后绝命,以前渤海王悝,既然已经自贬了,但还是被杀死了。现在宋皇后和悝都到天帝那儿告你,天帝非常气愤,你的罪过太大,我也很难救你。”梦中情景历历在目,灵帝醒了以后很害怕。把这件事说给羽林左监许永,问他这是什么征兆,可以祭祀消灾吗?许永就把宋皇后和渤海王无罪的情况说给他听,并且请求改葬,使冤魂安宁,找回宋家外逃的人,恢复渤海王的封号,用来消除灾祸的根源。灵帝并没有采纳他的意见,不久就驾崩了。

皇帝贵为天子,冤杀了人仍会遭报。又何况那些普通人呢?今天武汉的瘟疫,其实当权者的内心应该明白是什么原因。与当年冤杀大法弟子的关联最大,他们不知悔改,竟继续掩盖瘟疫的真相,结局或许和灵帝一样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