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冒险强推复工 日本新冠疫情升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8日】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湖北省再次升级了封城措施。但同时,中共强行推动各地复工,在全国埋下更大的隐患。而在大陆以外,日本成为最大的疫区。

湖北省的封城措施再次升级,全省城乡所有村组、社区、住宅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严格控制居民外出,对生活必需品及药品进行集中采购配送。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全面排查居民健康状况,并采取相应管制措施。

武汉市民刘先生:“不能出门了,不能买东西,几天以后再看形势变化,让不让买呢,有的是团购啦,听说团购很贵的。”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要求各地开始逐步“复工”。截至2月17号,北京的国企已经全面复工。浙江省也要求所有省、市级重点工程在2月17日前全面复工。除电影院和KTV等娱乐场所外,杭州的小超市、理发店等小企业都陆续开始营业。

不过,也有不少城市在复工后,出现了群聚性感染导致停工和集体隔离的事件。一名北京的返工者本月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在部门几十人被隔离,一名同事被确诊感染。广州“天盈广场” 一间公司的职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全公司被迫于14日紧急停工隔离。深圳、重庆、湖南和山西等地,也先后传出群聚感染、停工和隔离的事件。

钻石公主号再增88例确诊 其中65人无症状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今天(18日)又新增88个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俗称中共肺炎)的病例,其中65人没有症状。截至目前为止,该游轮上已累计有542例确诊。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表示,18日对钻石公主号游轮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发现了88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5人未出现发烧及咳嗽等症状。

这次总共筛检了681人。这意味着该游轮共检测了2404名乘客和船员,并确认了共有542人感染。

目前停靠在日本东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于2月初爆发中共肺炎群聚感染,目前感染者已增至共542人。该游轮成了中国大陆以外爆发中共肺炎病例最多的地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17日报告钻石公主号游轮检疫情况时说,截至17日,该游轮上有重症患者共有20人,其中包括11名日本人,年龄介于60至80多岁。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今天上午表示,钻石公主号上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乘客,预计将从19日起可以下船,21日以前将会让船上人员全部下船。并说对所有乘客的检测样本采集已经完毕。

不过,与感染者同一房间的乘客即便检测呈阴性也需要观察其健康状态,因此可能会推迟其下船时间。船员也全部接受了检测,呈阴性者将被允许下船。乘客和船员若检测呈阳性则均将住院。

另外,日本本土18日也新增6个确诊病例,至此本土感染人数升至72人。

东京都政府18日表示,东京亦新增3宗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两人重症,另一人为先前确诊医生的儿子。

NHK报导指,在3名感染者中,其中一人为住在东京的80多岁男子,一人为50多岁的男性职员,两人均是重症患者。

另一人为先前确诊医生二十多岁的儿子,这位医生是牧田综合病院蒲田分院医生,16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病毒。

东京都总计已有22个确诊感染病例。

和歌山县18日也再增3个中共肺炎病例,均与该县汤浅町济生会有田医院有关,其中一名感染者为十多岁青少年。这也是日本境内首个十几岁的年轻确诊病例。目前该县累计共12例确诊中共肺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