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淡泊利益身心愉快的修炼人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3月02日】

修炼前,阿雯是个利益之心比较重的人,因为马列共产邪教,几十年的洗脑,宣扬人死如灯灭,什么因果报应积德行善,那都是迷信。人活活着不享受,死了白搭。所以全民向钱看。

阿雯说:“根本就觉察不到自己有这么重的利益之心,就是有也觉的很正常,谁不为利益争?谁不吃饭、穿衣?不争能有吗?不争,傻啊?这是太正常的事了。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活的挺累的,还不知苦。”

自从一九九五年阿雯修炼法轮大法后,不断的理解《转法轮》中师父的法:“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师父叫广大修炼者要淡泊名利,修去利益之心,给大家讲了“失与得”的关系。师父还说:“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阿雯开始慢慢的放下利益之心,心胸开始慢慢的扩大,开始慢慢的能容人容事了。

单位里上上下下都知道她在修炼法轮功,她努力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做正事,不跟别人去争去斗,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在利益上也不去跟别人争,得到领导的信任,同事的认可。

在二零零三年,领导叫她专门负责单位的采购工作。

阿雯说:“大家都知道这可是一个肥差,但是我心里根本就不想干这份工作。”

领导知道她不想干,就找她谈了很多,道:“我的工作已经很多了,我是考虑了很久,才做出这个决定的。我要是随便找一个人来做这份工作,我还得防着他在里面吃钱。这单位就你这个法轮功讲真善忍做好人,我放心,东西买贵了都没关系的,你要干的话,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交给你,也就等于我少了一份工作,你就象帮我一个忙,好吗?”

没办法,不好推了,阿雯道:“好吧!那我试试吧。”

以前只是给家里买买东西,还知道在哪买,什么价。这给单位买东西,什么材料、型号、规格等等,那种类太多了,拿着钱,不知道在哪买什么价,还得在规定的时间里把东西买回来。没办法只得天天跑市场啊,一个月只给很少的一点车费,还不能坐出租车。好嘛!第一次就把东西买贵了,别人就反映到领导那里去了:这东西我们以前买的是什么价,现在买的这么贵。还怀疑是歪货呢,还怀疑阿雯是不是从中吃了回扣(因为采购这工作很多人都看着都想干)。恨不得把阿雯顶下去,自己来干。

阿雯知道了,心里难受:这费力不讨好,这活不好干。难受啊,难受也不能跟别人去吵架啊,自己是修“真善忍”的,得忍。这心里委屈啊,憋的难受啊。学法吧,师父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转法轮》)心里好受一点了,阿雯就想这事也给领导为难了,但心里还是难受,就哭着去找领导,道:“算了吧,我还是不做这工作,东西买贵了,让你也为难了,真是不好意思。”

哪知道领导笑着道:“没关系的,交点学费很正常啊,放心的去干吧,我相信你们法轮功的人品。”

没办法,阿雯又继续干吧。

阿雯说:“静下心来想想,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我是师父的弟子,不能给大法抹黑。我就多跑路,多用心,货比三家,师父给我智慧啊,有好多次有的东西感到都买不到了,结果无意之中得到商家的信息,一问才知道这东西要的人太少了,别人都不卖了。就这样不长时间就干顺了,一个电话商家就把货送来了。”

这干顺了,另一方面的考验又来了,做采购,吃回扣,那是司空见惯的事,而且那些商家为了让你买他的东西,那是主动的给。有一次,一个商家拿着一个信封,鼓鼓的,背着单位所有的人,悄悄的道:“一点小意思,意思而已。”

阿雯笑着道:“我是学真善忍的,我连饭都不会吃你们一口的,这个我更不会要的,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不是自己该得的,拿了是要遭报应的。而且你们做点生意也不容易,只要你不给我歪货,不卖我高价。我出什么价,你给我什么价的真实货物,让我在领导那好有个交代就行。”

他们非常的感动,非常的佩服大法弟子的人品。对于这些给回扣的商家,阿雯都是这样回答他们的,他们建立很好的诚信关系,合作的非常愉快。

阿雯说:“在这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我能把握的住,那小的事情上也得修。”

一次她去买水果,有个女的也在那买,她们几乎是同时去称水果,阿雯就让她先称。称好后那女士给的是两张十元,然后就在整理自己的钱包,老板就把两张十元钱放在了玻璃柜下面,动作有点快,玻璃柜下面有很多钱。然后老板就帮阿雯称水果,阿雯随后也把两张十元给了老板,老板就把两张十元放在玻璃柜上面,这前后时间很短。

两人都在等着找零钱,可是老板却对着那女士道:“我在等着你给钱呢?”这一下她们就争执起来了。

一个说:给了。
一个说:没给。

因当时老板动作有点快,阿雯就没有说话。

争执了几句后,突然那女士就指着玻璃柜上面阿雯给的两张十元道:“这是我给的,她没给钱。”

老板道:“这是她给的钱。”

那女士道:“这是我给的钱。”转头冲阿雯大吵大叫起来。

因为来的太突然,阿雯有点懵了,心想:天哪,真是祸从天降!

阿雯说:“当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师父在讲法中说了,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这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吧!是修炼人应该提高心性的时候到了。或者是不是我哪一世欠过她的。我在想的时候,她们还在争呢。”

阿雯决定用修炼人的处理方法来处理,就道:“你们别争了,这钱我出吧!”就又拿出二十元给了老板。

出店门的时候,那小娘子还在对老板道:“我就说她没出钱吧。”

一路上,阿雯就在跟师父自语着:“谢谢师父!用这种形式让我修去了好面子的心、去利益之心,并还了债。”阿雯说:“若是没有修炼大法之前,我一定会跟她吵架,说不定还会用拳头说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会生半天或更长时间的气,伤身伤心啊。今天我这样处理,我感到好轻松、好愉快。

谢谢师父选择了我当您的弟子!叩谢师父了!有师父真幸福,真好。”

阿雯还说:“我只是一亿大法弟子中的普通的一员,比起精進的同修还差的很远。我会继续努力修,古人都能做到一日三省,我现在遇到矛盾或过关,等明白过来的时候,我会跟师父说说悄悄话:师父啊!今天这件事我自己认为做的还可以,可以得多少分呢?(有时自己给自己打个分)或者今天这事我没有做好,根本就不及格,鼓励自己下次要努力做好。”

多么可爱的贤妻良母。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