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婆媳三十年的恨在大法修炼中化解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3月03日】

婆媳关系自古既有,但是传统道德讲仁义忠孝,所以大多家庭关系很好。而马列邪教霸占中国后,称那是封建思想,善恶有报积德行善是迷信。人不信报应什么坏事不敢干,这是今天道德败坏的根本原因。

丽娟是退休女职工,是九九年“7.20”以前得法的修炼者。她便是婆媳关系受害者。她感慨:“早应该把这三十年的怨恨修去,可是每当梳头时,就想起被婆婆抓头暴打的情景。我当时把被抓掉的一绺头发用纸包了起来,放在了钱包里,经常咬牙的想着,等你老了不能动了,落我手了,就让你看看这一绺头发。”

回首往事,其婆婆被马列改造的完全是变异人,不讲理还喝酒、又吸烟、又打麻将。打牌经常半夜的玩,夜里不睡觉,早晨不起,光顾自己,不管别人。全家都得听她的,她是伟大领袖,一不对她的意,就死去活来的闹。与邻居打骂个遍,儿女拿她没办法,只好对错都顺着她。

丽娟结婚次年生了儿子,在坐月子期间,婆婆没给她做过一顿饭,也不让儿子给妻子做,说怕惯坏了毛病。让十三岁的女儿给嫂子做饭,让十岁的小儿子早晨起来给买豆浆、油饼等。按婆婆的说法是让丽娟与小姑子、小叔子搞好关系,建立好感情。结婚的礼钱,生孩子别人送的东西,一点也没给丽娟,都被婆婆留下。

丽娟的儿子长大,婆婆一天也没给带,还成天找事。丽娟心里很不痛快,很快就分了家自己过了。
这样交给婆婆的钱就少了,婆婆就生气,说丽娟把其儿子教坏了,还扬言道:“我的儿媳妇算什么,我也敢打!”如果因儿媳不贤德,婆婆作为母亲,打骂教训也不算过份,如果因恶而发泄私愤,则是另外一回事。

果真,有一天早晨,丽娟带孩子去上班,孩子不听话,就喝斥了几句,婆婆从屋里出来,上去一把就抓住其头发,道:“我早就想打你了!”丽娟很惊讶的挣扎开,自己管教孩子该她什么事,道:“你讲不讲理?”婆婆道:“你打听打听,我在娘家怕过谁?”丽娟道:“好好、你对也对,不对也对,因为你是老人。”婆婆冲上来又抓住撕打,被邻居大爷把其抱住。过后,邻居大爷道:“要不是我把她拉走,那天就把你打残了,你婆婆可厉害了,我们都怕她三分,十足的红卫兵造反派。”丽娟心痛啊!心想:怎么嫁这么个人家,要不是带着孩子,真想大哭一场。

这还不算完,婆婆高度发扬对“敌人要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的精神,又跑到丽娟所在的工厂大喊大叫,说儿媳杀人了,找丽娟要钱。厂领导们以为来个精神病,也没给她好听话,道:“要钱跟你儿子要去,儿媳妇要不着。”婆婆在厂子里不得好气,就又到其娘家去闹。一進胡同,提着儿媳的名字说其打死人了!弄的满胡同的人都出来看。娟母不知道为什么,好言劝了一番,婆婆才回去。等丽娟下班回家了,丈夫哭丧着脸,不问青红皂白就喊叫道:“你惹她干嘛?她不吃也不喝,躺在床上不起,怎么办呢?”丽娟气恨的道:“愿咋地咋地!”简述经过,并拿一绺头发让丈夫看,丈夫登时不作声了。

从此,丽娟与婆婆谁也不再理谁,碰头都不说一句话。过年过节,也不去看她,怨恨心象种子一样埋在心里。

如今丽娟修炼大法二十年了,对亲友邻居们都非常好,大家都觉的她自修炼大法后越来越善良了。
但是她一想到婆婆,想到这件事总是放不下。一看到那绺被她揪掉的头发就心痛,登时气血冲头,痛的浑身颤抖难以忍受。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忘了它吧,扔了它吧!我已经是大法弟子了,这是我应该修去的心。有时自问!你的善心哪去了,你做到忍了吗?你能带着怨恨心跟师父回家吗?

师父说:“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

丽娟努力克制自己:修了二十年了,修来修去我还是个常人,从来没有修炼提升为真修弟子,还在人这徘徊,与常人争个是非对错,难道我就没错了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

丽娟说:“我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的找一找自己,争斗心、怨恨心、认死理心、不让说不好的心、爱面子心、得理不让人的心,这一找真吓了一跳。二十年修了什么,书也看了,功也炼了,法也洪扬了,可是自己没有从人的状态中走出来,心没有改变,依然在人中。找到了这些不好的心,下决心改正。”于是那缕秀发,与曾经的怨曾经的恨,随风而去。

拆迁分房子,小叔子把房子卖了,小姑子把房子租出去了,一分钱也不给老太太,气的婆婆骂他俩不孝顺。丽娟的房子精装修,家具都是新的,却让婆婆住了進去。老人高兴的见人就说:“还是大媳妇好!”现在婆婆八十六岁了,行动不方便,丽娟夫妇雇人照顾她,过年过节都去看望她。丽娟的心也平静了,在师父与大法加持下,三十年的怨恨终于化解了。

婆媳关系是家庭矛盾的焦点,在常人中更是难以化解。然而,作为修炼人,在真、善、忍高德大法的指导下,就能提升心性,育化人心,冰释前嫌,以德报怨。这是真正的正法方能做到的。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