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员“升华到新境界” 伊州观众称赞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4日】

2月13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re)上演当地首场演出。

当天最低气温达到摄氏零下十多度,还不时飘起雪花。但严寒的天气并未挡住期盼神韵已久的观众,反倒有不少人早早来到剧院,以免因天气原因错过演出,剧院方也提早开门,迎接冒雪而来的观众。

当天尽管天气恶劣,演出票房仍接近满场,剧场内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众多观众起立鼓掌,感谢神韵以尽善尽美的演出带来一场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奇观。

以舞台艺术呈现精神信仰 飞行员协会主席了解真相

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机长兼飞行员协会芝加哥分部主席Neil Swindells 表示,神韵演出大大增进了他对正遭受中共迫害的精神信仰的了解。

“(神韵)以舞蹈演出的艺术形式穿插着介绍,歌词以及视觉效果绝好的表达了精神信仰的内容。”Swindells说。

Swindells在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担任机长二十多年,兼任飞行员协会(ALPA)芝加哥分部主席。他说,自己过去对法轮功的印象是街道上的展示以及媒体报导,“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唱,歌词的含义,以及主持人的介绍,对我真正了解法轮功很有帮助,帮助我去理解曾经看到的现象。”

“舞台艺术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去传达精神旨意。我对在街上或火车站看到法轮功很熟悉,但通过舞蹈、歌唱和视觉效果来表达,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这种艺术表达非常美好。”Swindells说。

“另一个令我惊叹的是,舞蹈中还有很多幽默谐趣。你时不时的能从观众席上听到笑声。就技术而言,演员们完美无暇,每一元素在视觉上都令人震撼。同时我也觉得,一个演出能激发欢笑,特别是对美国观众很起作用、很成功。”

Swindells 接着说,“(神韵)要继续做下去,太神奇了!令人振奋。也因为神韵我要去更多的了解中国历史。”

Swindells太太Cheryl也激动不己地分享自己的观感,“非常美丽,绝对的美不胜收。演员们简直是太神奇了,不需一句台词,就把故事惟妙惟肖的描绘出来。”

Cheryl 说:“我最喜爱开幕的那个片段,圣灵出现在空中,然后穿越时空,云彩中遍布无数的先祖。真是非常震撼。”“然后节目中又谈到中国发生的现实。开幕又是那样的景象,这令我渴望了解更多中国的历史。”

健保巨擘前高管 看神韵像上“生动历史课”

美国健保巨擘前首席信息官Brian Hedberg盛赞观赏演出对他是一个“生动的历史课”。

“(神韵)既描述了中国的文化背景,也点到了现在的中共政权(对文化)的迫害,非常有意义。”Hedberg说。他退休前在美国第四大健保商HCSC任首席信息官(CIO)。HCSC总部在芝加哥,是蓝十字蓝盾健保的承包商,有超过2万名会员。

Hedberg赞扬神韵把中国发生的现实故事搬到舞台上,“很了不起。就如我刚才说的,是一堂很好的历史课。”

“神韵展现了多彩的文化。我从中看到,中国有很多不同的地域,有其独特的文化特色。”Hedberg说。

“中国古代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人们可以自由地表达。但现在,他们却不能自由地歌舞。”Hedberg进一步说,“从小舞剧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故事讲到了镇压,讲到了信仰自由。”

“神韵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很好地体现了中国文化。”Hedberg总结他的观感道。

Hedberg亦对演员的高超技巧记忆尤深,“既有优雅的舞蹈动作,又有高难度的翻腾。”

他表示,他能从舞蹈中感受到演员的内修功底,“当然啦,你能感受到,你能看出(他们是修炼人)。”“再加上历史背景和舞蹈,真是一个美好的体验。”

公司老板:演员技艺超凡 升华到新境界

纸张回收公司老板Tom Koziol称赞神韵演员“升华到不同层次”。

“他们的体态,舒展的动作,跑动的姿势,在空中的停留,以及一跃而起的伸展,都让人感觉将要飞舞起来。”在当地经营一家中型纸张回收公司的Koziol说。

Koziol表示,自己读过很多哲学书籍,能理解演员的超常表现,“我完全理解为什么他们能达到这样超常的状态,如同升华到不同的层次(almost transcend into a different level of being)。”

Koziol亦对神韵的宗旨表示欣赏,“我喜爱神韵的宗旨。她用一种非常微妙的方式讲述了在这个地球上不应该遭受的残酷迫害。”

他表示,自己事先读过有关神韵的介绍,获知中共的干扰破坏,“演出大大地加深了我的理解。”“我觉得神韵在舞台上呈现真相,很伟大。应该继续下去,让每个人都知道。”

对于舞台上人神互动的场景,Koziol表示,他很能理解和认同。他说,自己是一名天主教徒,深信生命不灭,亦有过濒死体验。他说,他曾在一次车祸中出现灵魂离体后又回到自己身体里的现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