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低报新冠确诊数 海内外同声谴责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4日】

国际公共卫生专家及中国前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均指控中共当局低报新冠病毒病例、检测用品不足,以及医疗设施不够。

周四(2月13日),湖北省当局通报的新病例增加近十倍,死亡人数也比往日多出两倍。《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说,湖北省病例数突然暴增的原因是改变确诊的定义,除了实验室结果呈现阳性反应的患者,亦计入“临床诊断”具有症状的患者。此外,据报导,另一个原因是中共卫健委连续8天有意压低新病例数。

英国专家:中共通报病例数仅为总数的10%

掌握新冠疫情正确资讯是结束疫情及人们恢复正常生活至关重要的事,卫生专家质疑中共官方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传染病科学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2月5日在接受访问时说,根据他的模型分析,中共当局每天大概仅通报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的10%。

他认为,中国境内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大约5万人,更糟糕的是,他估计这个传染病的传播速度每隔五天就会翻一番。

中共官员预测新冠疫情将于今年4月结束,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他认为这个时间点“为时过早”,他预期病例数还会继续攀升。

病患家属:官方死亡数据太可笑

“(外公外婆)他们去世了!”武汉辛女士哀戚地说。“可怜的老人几天粒米未进,外公在寒冷的夜晚孤苦伶仃地离开了人世,离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只差一天。”

“2月3日外公在家去世,2月4日外婆在医院去世的。他们都确诊了。”她激动地说,“外婆发烧8天,血氧那么低,有生命危险,医院不给打针开药,让虚弱的老人在闷热的大厅等着,医生也不救治就搁在医院,岂不是让老人活活等死?”

“我外婆(的去世)是医院不抢救、不医治、不及时的治疗,所导致的。”辛女士说。

对于官方的死亡数据,她认为根本不可信。她跟大纪元记者说,“(每天死亡数字)估计,我跟你说,我觉得至少死五、六百人,这是真的,你们一定要如实报导,因为官方数据,我觉得太可笑了!”

“我家外公就在等核酸结果时死的,还有人连核酸都没有做他就死了,这个数据根本就不算在里面,不统计。”她举例说, “就我所知,有个网友他的爷爷,连核酸都没做,就直接死了,他是跳楼死的,你说这种算不算数据呢?它肯定不算数据。”

“还有很多、很多,太多人都死在家里了,真的,每天,就包括我带我妈妈去医院,我们去了几个医院去做检查,每天都看到有人被抬出来,真的是太多,我就没想到世界会是这个样,天天看到这些东西,跳楼的,上吊的,真的太多了。”

“就包括我们上午去做一个核酸,医院就有3个人死啦,你说武汉市这么多医院,每天这么多,你说它有多少人呢?我没有办法给你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但是你们看到的官方数据肯定不准,绝对是比这要多。有的人没确诊,有的人死在家里的,有的人自杀了,就是这样子一个情况。”

中国医护人员抱怨官僚体制及检测套件不准确

另一方面,中国医护人员抱怨官僚体制下导致检测程序繁琐且缓慢。

一名希望匿名的第一线护士告诉《金融时报》,整个检测过程至少要两天的时间。一位医生解释说,他们首先必须将样品送到市级疾病控制中心,然后再送至省级疾病控制中心进行第二次检测。

中国一名希望匿名的冠状病毒研究人员说:“测试套件并不是十分准确,因此我们需要进行多次测试。”

中国医学专家童朝晖(Tong Chaohui,音译)对当地媒体表示,冠状病毒检测的阳性反应仅20%到30%是正确的,更好的医院可以达到50%的检出率,但是落后地区的医院,检出率有时低到只有10%。

中共卫健委(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简称NHC)要求医生,在排除感染之前,必须在一天之内进行两次检查。

自1月29日以来,NHC要求医生将患者分为“测试阳性病例”(无症状或轻微症状)、“可疑病例”及“确诊病例”。随后在修正版的指南中,NHC允许医生将轻症状病例分类为“确诊”或“可疑”,但无症状病例仍维持不变。

专家:若疫情持续失控 恐感染全球2/3人口

世界卫生组织(WHO)顾问及世界各地专家均对此发出了警告,有专家甚至认为,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最终将导致全球2/3的人口被感染。

大陆感染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的人数持续增加,显示疫情没有得到控制。WHO顾问艾拉‧隆尼尼(Ira Longini)追踪了新冠状病毒在中国传播的各项研究后,对此发出了警告。

据《香港经济日报》2月14日引述彭博社的消息说,隆尼尼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接受采访时说,研究的数据显示,估计最终的感染人数可能会达到数十亿。

隆尼尼的模型所基于的数据显示,每个感染者通常传染给另外两到三个人。但由于缺乏快速检测和部分人的感染症状相对温和,导致难以追踪该病毒的传播情况。隆尼尼说,即使有办法将传播速度减少一半,仍然意味全世界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将被感染。

隆尼尼表示:“除非传播性发生变化,否则监测和遏制手段的作用也仅止于此。隔离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不会阻止这种病毒的传播。”

还有学者也警告病毒传播范围可能比预想大得多。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员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计,中国每天可能有多达50,000人被感染。

该学院第四份报告认为,新冠病毒确诊感染者应是中共公布数字的19~26倍,等同于感染人数是120万,死亡人数应为20万人。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梁卓伟也曾表示,如果疫情不受控制,全球将有近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受感染。

美国东北大学的生物统计学家亚历山德罗·韦斯皮尼亚尼(Alessandro Vespignani)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会出现各种可能性,这只是一种最坏情况假设。

中共目前还在掩盖瘟疫的严重性,中共发布的疫情数据被外界质疑。川普13日在iHeart电台采访节目中谈到中共在应对武汉瘟疫,在被问到中共是否发布有关疫情的真相时说“这个嘛,你永远不会知道。”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13日也表示,美方对中国的疫情缺乏透明度感到失望。

另外也有美国官员向CNBC表示,白宫已不对中国防疫资讯抱太大信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