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升级 钻石公主号再增44确诊计218例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3日】

当地时间周四(2月13日),时事通信社和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钻石公主号豪华邮轮再次确诊44例新冠病毒患者,使得该船迄今有218人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决定,考虑到老年人和慢性病者的健康问题,如果检查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阴性,就允许乘客下船。

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80岁以上的乘客可以下船。厚生劳动省还宣布,包括29名日本人在内的4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该船共有218人感染。

这艘船成为中国大陆境外疫情最严重的地点。

被允许下船的是那些未被感染的80岁以上高龄者和有慢性疾病、且住在船上没有窗户房间的人。日本卫生当局认为这些人留在船上可能健康会受到损害,例如导致疾病恶化。这些人下船后将留在政府准备的住宿设施中。

钻石公主号搭载约3700名旅客及船务人员。截至13日,乘客中80岁以上的约有215人,90岁月以上的有11人,70岁以上的约有1000人,老年人比例很高。

据悉,如果感染新病毒,患有疾病的人和老年人的病情可能会变得严重。在已经下船的感染者中,截至12日,有四名患有慢性疾病的男性病情变得严重,还有其他感染者病情加剧。

钻石公主号邮轮被感染的乘客来自不同国家,包括日本、美国、澳洲、加拿大、中国大陆、英国、新西兰、台湾、菲律宾和阿根廷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