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科隆首演 德国精英:人生疑问获得解答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2日】

2020年2月11日晚上,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莱茵河畔的科隆圆顶音乐厅(Musical Dome Köln)进行了今年在德国的首场演出。这也是神韵首次莅临科隆,所有场次高价位的票在演出几周前已售罄。

科隆是德国第四大城市,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很多中国人来德国旅游必到科隆。这里著名的地标建筑——科隆大教堂是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第三高教堂,每年都吸引500万到600万游客。圆顶音乐厅就在科隆大教堂附近、莱茵河边上。

国际律师:神韵像一片让人获得无限启迪的绿洲

Christopher Prüfer是国际律师,同时也是市场营销专家和互联网企业家,他看完神韵演出后赞叹,“演出真的是非常精彩,节目扣人心弦。”

“神韵展现的舞蹈和这种古老文化所传递的信息,都来自中国丰富而优美的文化,非常不可思议,绝对出类拔萃。”Prüfer说。

Prüfer的太太被神韵节目的内涵触动心灵,Prüfer表示自己也深有同感,“我也一样很受触动,中国是一个大国,拥有众多不同的文化。我们平时没有机会了解那些文化,今天看神韵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短短的两个半小时演出,就让我们受到很多的启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历史)。”他说。

神韵歌唱家声音嘹亮,歌词的内涵寓意深远,这让Prüfer深受启发,“我的感悟是,人类都是一样的,那位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词背后(内涵和理念)是可以得到全世界认同的。”

“对于我来说,(神韵演出)就好像是一片让人获得无限启迪的绿洲,解答了我一生中曾经思考过的问题,比如,不论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我们都是一样的人。”Prüfer表示,“我们人类之间一定是有相互联系的,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相互联系着。”

Prüfer阅历丰富,游历过很多国家,并一直在思考人生信仰,这次看神韵改变了他的人生观,“我在很多国家生活过,其中也包括亚洲国家和南美国家,(观看神韵)让我思考我最终应该相信什么,应该如何去生活。”

“通过今天的演出,我发现人类被联系在一起。神韵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传统文化,把大家连接在一起,观众可以感受得到这一点。”他感叹地说,全球的人们有着共同的渴望,我们希望超越自身,寻找和平和喜悦。

荷兰商人携全家跨国追看神韵

来自荷兰的Nic Duijsens携太太和一双儿女特意从荷兰赶到德国,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隆圆顶音乐厅的首场演出。Nic Duijsens开心地说:“我很喜欢(神韵),编舞、色彩、音乐都喜欢。”

Nic Duijsens是一名商人,同时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他因为业务去过中国多次,他表示,在中国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真没有看过,今天是第一次。”

他说,是太太发现了神韵,但是因为荷兰演出的票都卖完了,所以特意来到科隆观看。他说,这是给太太的情人节礼物,他们还带了儿子女儿一同来,全家都喜爱。

Nic Duijsens表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价值观,中国有中国的,我们荷兰有荷兰的,这是应该得到尊重和承认的。”

金融服务顾问:演出触及心灵

Eva Pex是一名金融顾问,她盛赞,“神韵演员的艺术造诣高深,舞蹈高度同步,他们跳得太棒了。”她刚刚走出科隆圆顶音乐厅,神韵的舞蹈节目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她表示,她的公司虽然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业务咨询的,但她本人对艺术舞蹈很感兴趣。她一看到神韵的广告就被吸引住了,立刻买了票。坐在这里,她觉得自己的期待得到了大大的满足,“神韵的色彩五彩缤纷,画面美极了。”

她说,神韵的一切她都喜欢——“跳跃、翻腾的舞蹈动作;优雅、色彩丰富的服装,非常美,太棒了。”她特别提到色彩带给她的冲击,让她不禁从心底发出“哇”的惊呼,“那些色彩很浓郁、强烈,像彩虹般美丽。”

Eva Pex表示,“演员们的面部表情与舞蹈契合,他们训练有素,拥有高度纪律性。观众可以感受到,他们是全身心地投入在演出中。”

她表示,她会向朋友推荐这场演出,“我会向他们说,如果你想看美好的、视觉感官都得到满足的,而且触及心灵的演出,那就来看神韵吧。”“这是全方位的享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