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是怎么变成大事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2月20日】

年前的时候,经历了这么一件事。就是我到一同修家去发现那个机器所用的墨水与机器本身型号不符,就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协调人,当时协调人就说叫我去买,我心里很不乐意。就说:“人家向你反映情况你都是这么处理的吗?不是有买墨水的吗?你这样谁还会给你提意见,我不买,你找别人买去”。当时协调人也不是很高兴,就随口说了“离了谁都能过”这样的话。后来我到另一同修那去,她也和我提起这事,并说原先那个买墨水的没找到,嘴上虽没说叫我去买,实际上也是那么想的,说这事我不能不管,我当时的态度还是那样:不管。

事情就这样拖着,墨水依然没人买,其中有个同修还以没墨水为由不干活了,小事变大了。后来我上Z同修那修机器提起这事时还是不平衡的:“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什么事都往我这推,光让我替你们着想,你们想过我吗?” 而且对买墨水的人心里生出了怨:不负责任,买个墨水都买不到,这么点事都办不到等等。同修听完后她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都往外推。谁最难?师父最难。”我觉的同修很智慧,她并没像其他人那样直截了当,而是用善的方式点醒了我,让我站在一个更高的基点上看问题,一句话惊醒梦中人。过后一想也是,我是可以往外推,理由也很充分。可是事情还得有人做,你不做,师父就得安排别人做,那不等于是我给师父添乱了。我想起了师父《洪吟三》<麻烦>里的诗句:“闭目入鼾断心烦 醒来万事操不完 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师父操心的事太多了,我这还被人心拦着不愿去配合,给师父添麻烦了,我对不起师父。

其实呢,这件事并不大,可是被我的执着心人为的放大了、扩大了。过程中暴露了我的私心、不圆容的心、不善的心、找借口的心、狡猾的心、埋怨心、安逸心、愤愤不平的心等等执着心。如果这件事我当时就应承并去做了,并没有后面的这样那样的话,也不会拖延至今墨水还没买到。师父说:“我们大法弟子之间也不能不慈悲。你们是同门弟子,大家都在为宇宙正法在尽心尽力,所以互相之间要配合好,不要过份的用常人心来看待问题,互相之间带着常人心产生一些不应该发生的矛盾与争论。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们不讲什么常人的团结,那是一种强求的表面形式,你们是修炼者,你们有更高的境界。”[1] 只要我主动去圆容,不分彼此你我,站在为他的角度上,问题很快就能解决。在此真诚的和经历此件事的同修道歉,也感谢同修站在法的基点上点醒我。

师父说:“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2] 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处理问题的时候都能想到法,想到是师父的安排,你还不去做吗?你还会把那个事当小事吗?你还会和师父“讨价还价”吗?因为我们现在做的任何事情是给将来人做参照的,所以只有圆容、只有实修、只有为他、只有精進才是正途,也只有这样,才能给未来留下光辉的见证。一点粗浅认识,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