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未果 神韵秘鲁成功落幕 获各界赞誉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1日】

2020年2月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秘鲁利马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神韵在利马国家大剧院进行了两天四场演出,不仅所有门票全部售罄,更获好评如潮。

然而中共从未停止过对神韵演出的阻扰。去年12月中旬,中共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甚至利用一个活动的开幕式演讲,公开诋毁神韵和法轮功,要人们“参与抵制”神韵演出。但中共干扰未果,反助神韵赢得人心与正义之声。

在开演前,神韵秘鲁主办方还收到了来自当地政府和相关组织的二十余封褒奖信及贺信,欢迎神韵莅临秘鲁。秘鲁的一些政要、外交使节,以及各界名流来到剧院观赏演出,盛赞神韵“了不起”,并赞赏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披露发生在当今中国大陆的事实现况。

前国会议员:人的才智受之于神

秘鲁前国会议员、律师和法律顾问Maria Alejandra Aramayo Gaona表示,演出让她意识到,“人的才智受之于神”。

“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制作得非常好!”Gaona女士赞叹道。她认为,这场演出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华神传文化,非常“神奇”,“演出还带你去了不同的地方。 ”

而她从演出中最大的收获来自于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她说:“在那首歌中,她唱道‘人类的才智都受之于神’,人和神之间的这种关系非常重要。”

她发现,神韵艺术团的年轻演员各个都有绝活,“从中我意识到,人类的艺术可以非常多样化,而且也可以非常个性化,但是当所有的才智都集中到一起时,就能够成就一场(如神韵一般)辉煌的演出。”

台湾外交官赞神韵“呈现当今中国现状”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20年2月9日下午,台湾驻利马办事处代表李岳融在利马大剧院( Gran Teatro Nicional)观赏了第三场演出,他认为,神韵演出给了国际社会一个了解中华拥有五千年历史的艺术和中国人的宗教理念的机会,并期许演出能够将这一切“传达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

首次观看演出的他说,演出好的出乎意料之外,“这些艺术家都很专业”。

李岳融表示,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团“以艺术来呈现目前事实状况”的做法,“她们以艺术的方式,把目前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的情况展现出来,并将神韵的精神和法轮功的精神展现在演出当中。”对观众而言,“我们很高兴神韵能够把中华文化和目前中国大陆的状况透过演出来告诉秘鲁国家的人民。 ”

他期许,神韵艺术团能够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并不是所有的人,每个地方的人都能够了解目前中国的现况,所以我很高兴,神韵的艺术家们,能够让大家有机会了解中华文化五千年的艺术,还有一些宗教理念,能够传达到世界的每个地方。”

电影制作人:将参与神韵推广

“神韵演出引人共鸣,给我带来了灵感启示。”电影制作人Paulo Montalva赞佩神韵艺术家的艺术表现力“令人敬畏”。

2020年2月9日晚,在秘鲁利马国家大剧院(Gran Teatro Nacional),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纯善纯美。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精深久远,对神韵期待已久的Montalva为能够欣赏到如此精湛的演出而感到荣幸,“太令人惊叹了!事实上,我一生都想看神韵,而我却好像永远不可能。”他表示,由于某种原因,他直此前一直未能实现这一愿望,直至今日才得以圆梦。

“我所看到的是难以置信的美,我真的很高兴看到神韵。”他认为,他从神韵演出中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找到了“灵感”。

Montalva说,他希望让人们更多地了解神韵,他很乐于在与人沟通时推广神韵,让神韵在社交媒体上赢得赞赏、受到关注。

神韵以舞剧的形式讲述历史故事、经典传奇,涵盖古今。他认为,表现当今法轮功学员坚守信仰反中共迫害的真相应该被揭示出来。“许多人看到迫害是真实的。之前他们不知道,他们感到震惊。他们是一点一点地意识到(在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说。

“请让每个人都知道,每个人都知道迫害是真实的,它不是一个谎言。”他说,他希望停止迫害和仇恨,“这些修炼人都是很好的人,他们不想要任何不好的东西。”

Montalva感到他与神韵艺术产生共鸣,并赞叹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美得“不可思议”,“太完美了!非常协调。”他说,“服装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一切都是那么地完美无暇。”

“天幕背景令人难以置信。一切都很协和,有那么一瞬间,我一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一切都很精湛。”

最后,他想要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感激之情,并对神韵艺术家的非凡创意感到由衷的敬佩。“拜托!让他们每年都能来。”他说,“事实上,这是一个你在这里不能经常看到的节目。实际上,她充满激情,充盈在我的内心深处,所有人都能看得到的。”

女演员:赞赏神韵表现反迫害事实

“神韵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美好。”知名女演员Muki Savogali盛赞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与博大精深的神性内涵,令人起敬。

Savogali是秘鲁波兰裔女演员,出演过8部戏剧,她主演了《视频菲利亚(和其他病毒)》,并出演了2部其他的故事片、25部短片和5个视频剪辑。她还执导过5部实验短片和录像艺术片。2014年,她荣获“V节”最佳表演奖;2016年,她得到BAFICI奖学金以及最佳电影女主角提名。

2020年2月9日下午,在秘鲁利马国家大剧院(Gran TeatroNacional),Savogali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美演出。她表示,自己对神韵“一见倾心”。

她赞誉神韵艺术家在全世界弘扬中国神传文化的壮举令人振奋,“我认为在节目中提到有7个团体同时在世界各地弘扬(传统)文化,以及他们谈论了反迫害,这真是太好了。她传递了信息,不只是来看看节目、欣赏舞蹈。”

她感到传统“不能消亡”,“我相信重要的是,要能够保持传统。”她认为世界正在发生变化,人们要能够“保持传统的基本内容”。

“人们应该尊重古老的传统文化,找回失落的文明”,Savogali认为,“应该遵循主佛。”她说,她感到人们应该以谦卑的心态去学习。

她也认为,违背传统的现代事物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是相背离的。

神韵舞剧讲述了在当今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为坚守真、善、忍的修炼原则而遭中共政权打压迫害,Savogali表示,“他们不仅受到迫害,他们也被杀害,被酷刑折磨,被拷打。”“今天,我刚刚发现,他们的器官在未经同意下就被活摘贩卖,这样的事情肯定是可怕的。它正发生在现在的这个星球上,这是超级坏的。”

“当然,有经济利益使这种情况继续发生。一个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的巨大国家被共产主义所征服,共产主义以某种方式强加给他们的只有共产主义。”她说。

“对我来说,这种行为发生在任何国家都很糟糕,它不应该继续逍遥法外,应该以某种方式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她说,“我也钦佩和为那些制作神韵的法轮大法修炼者而庆祝,他们有勇气离开自己的土地,继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Savogali对神韵艺术家的艺术造诣表示敬佩,她感到中国古典舞别具匠心,“特别是在服装的材料可以用于展示舞蹈的部分,她们看起来像花在舞动。”

“女舞蹈家如同花儿一样,向太阳绽放;男舞蹈家也有很多的活力。在那些时刻,非常地精致优美。”她说,“我看到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阳刚之气,这让我感到喜悦。”她表示,她看到神韵舞蹈家将男子与女子的不同处“完美地融合”。

票房亮丽 秘鲁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向神韵致贺

“神韵呈现的是非常有趣的历史和文化,我们都应该像神韵一样尽力保存我们的历史和文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秘鲁国立芭蕾舞团艺术总监Olga Shimasaki说。

Olga Shimasaki是位资深舞蹈家,担任秘鲁国立芭蕾舞团总监长达26年之久。她于2020年2月9日下午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利马国家大剧院(Gran Teatro Nacional)的第三场演出。

神韵舞蹈演员们发自心灵深处的演出让Shimasaki女士甚为感动。她说:“神韵演员的舞动发自心灵深处,来源于他们的精神信仰,彼此的协调一致以及最重要的是每个人的全心付出。”她认为,如果没有这些,就是一场冰冷的演出。

“但是今天,我看到每个神韵演员都完全融合在一起,充分理解她们要展示的内容。”Shimasaki说,“神之韵非常重要,尤其是主要领舞演员,无论男女,都充分做到了。我甚至觉得,他们想要传递的东西通过他们的皮肤都表现出来了,太惊人了!”就是说,“舞蹈演员不仅要随着音乐微笑并做动作,我真觉得神韵演员的舞动发自灵魂深处。”

Shimasaki表示,“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真是太遗憾了!中共不想保存自己的文化是很可怕的事。”

神韵在秘鲁的四场演出票房全部售罄。Olga Shimasaki祝贺神韵演出获得亮丽的票房佳绩,“我感到很高兴,我感到平和,祝贺神韵演出全部爆满,神韵在秘鲁有4场演出,我听说票全部都卖光了,我很高兴,再次向神韵艺术团表达祝贺。”

医师感悟信仰重要 赞神韵高超舞技源于修为

利马埃雷拉医院的精神科医师、康复与心理治疗部门的主管Oscar Villanueva表示,尽管他并没有信仰,但演出让他意识到信仰的重要性,演出传递的信息是“人必须相信创世主”。

“这场演出真是精美绝伦。”Villanueva赞叹道。他表示,他非常喜爱演出中古老的中国乐器与当代的西方乐器相交融的乐音,以及演出最后一个节目的舞台效果。

他认为,最后一个节目的主题是整场演出的总结,“那个节目告诉我们人类必须要相信创世主。”他表示,他自己虽然没有信仰,但是他相信人们有捍卫自己信仰的权利。

神韵演出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对此Villanueva认为非常重要。他说:“共产党在很多地方在毁坏一切,而这些艺术家在保护、复兴他们的传统--这种古老的非常典型的中华文化,我认为这非常重要,而且他们在恢复这种古老文化精华的同时,还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成就了一种非常美好的艺术。”

“然而,这么美好的演出却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而且这些艺术家在中国大陆将会遭受迫害,这真是一种耻辱,因为共产党不但不保护、爱护中华的传统,甚至希望这种传统消亡,不过,这是他们(中共)做不到的。”

他还表示,他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家炉火纯青的技艺,认为这得益于艺术家强大的信念和极强的自律。他说:“你可以看出来他们需要有极强的自律性才能够达到这种水平,才能够做出如此精准的舞蹈动作。我看到他们这样的水准时,我非常吃惊,也非常高兴。”

而这让他意识到信仰的重要性,他说:“这让我意识到,人必须要有一个信仰,有一个理念来约束自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