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再现” 神韵印州首府首场爆满加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0日】

2020年2月8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穆拉特(Murat)剧院上演了两场演出,下午场爆满加座。据主办方介绍,因票房火爆,多次打开了不开放的区域以满足观众的要求。

神韵传递普世价值,从开天辟地昭示神的讯息,全新视角指点迷津,博大内涵发人深省。

有观众表示,神韵演出在一开始就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当演出大幕拉开的那一瞬间,天哪,我真的感到是神在舞台上,这就是神的再现。不论你的信仰是什么,你有没有信仰,神韵本身就能告诉你,这就是神,所以神韵真的是太美好了!”

“非常有意义”的主题 郡副检察长敬佩神韵

精湛的中国古典舞,内涵深刻的中国传统文化,正邪交战的现实剧情,给满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也让主持正义的Allen郡副检察长James Posey深感钦佩和喜悦。

Posey先生称他非常喜爱神韵,“演出非常精彩,舞蹈无以伦比,演员技艺超群,他们肯定经过了非常专业的训练。他们的体能非常卓越,整个演出令人非常陶醉。”

神韵节目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有反应当今中国社会的情节和人类所面临的挑战。对此,以维护正义为职业的Posey检察长深感敬佩,他称赞道:“我很欣赏神韵能表达出当今中国人追求独立和自由的场景,尤其是那些故事和女高音的歌词。”

他表示:“非常坦率地说,我没有意料到歌词(内涵)会如此直接,神韵歌唱家非常公开直接,我认为非常出色。另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绎那个器官被活摘(修炼人遭迫害,但最终获神佛呵护)的场景,非常形象地表达了出来,但结尾又充满了希望!”

整个神韵演出的主题让Posey检察长深受感动,他说:“整个晚会的节目都触及我的心灵。我没想到神韵能打入我心灵深处,如此深刻地感动我。我当然也欣赏到了美妙的舞蹈,美丽的服饰,但背后的主题却是很出人意料的,对我本人是非常有意义的。”

当Posey先生了解到神韵的使命就是要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时,他深受感动地说:“是的,今天我体验到了这个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看到了那里的人们热爱生活和所承受的迫害。”

尽管下午的演出剧院已是座无虚席,Posey先生还是由衷地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

“神韵展现人与天堂的联系” 银行经理父女盛赞

Johanna Kemper携父亲David Kemper及女儿一家三代一同观看神韵。Johanna Kemper赞叹道:“神韵的美好超出我的想像,太美了,令人难以置信。”

Johanna Kemper是一家银行的分行经理,她的父亲David Kemper在一家汽车制造厂工作,两人在观看完神韵后感触很深。

Johanna 说:“神韵美得令人惊叹,对于神韵演出中讲述的故事,我们甚至不需要有很多了解,神韵的故事本身就能向我们展示出她的文化,帮助我们了解到其他地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Johanna 还谈及了她小女儿观看神韵后的感受,她说:“神韵太美了,这是我女儿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她也在学跳舞,所以她喜欢看到各种各样的舞蹈。她还陶醉于舞台上绚丽的色彩和好似飘在空中的舞蹈动作。她爱神韵。”

David认为神韵中包含着很深的精神内涵。他说:“神韵演出真的是不同凡响,这是我第二次来看神韵了,我爱神韵,因为神韵展现出了人与天堂之间的联系,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神韵能将演出节目与精神信仰结合在一起,真的是非常棒!”

神韵演出在一开始就给David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他说:“当演出大幕拉开的那一瞬间,天哪,我真的感到是神在舞台上,这就是神的再现。不论你的信仰是什么,你有没有信仰,神韵本身就能告诉你,这就是神,所以神韵真的是太美好了!”

David紧接着又说道:“神韵告诉我们无神论和进化论是世界上最邪恶的理论。因为只要我们抛弃了与神之间的联系,邪恶就会侵入我们的道德改变我们的世界。神韵在演出编排上做的非常好,她将所有故事串联在一起的过程可以让我们建立起与神的联系,而且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信仰,你都可以建立起这样的联系。”

David还谈及了他自己与神与神韵相连的具体感受,他说道:“我感觉我是与圣经中的创世纪相联系的,并且是以希伯来语与创造地球的神相连。我很难讲述这种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但是很显然,我相信有神存在。而当神韵演出大幕拉开的时候,那种与神的联系就在那舞台上。”

对于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David和Johanna都谈了自己的体会,David表示:“会有那么一天,创世主降临人间,他将会拯救他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对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创世主都将会以一种我们根本无法想像到的方式来拥抱着我们,爱着我们。但是只要我们与他相连,并且爱着他,他就会用他的爱来拥抱我们。”

Johanna则体会到神韵的文化与自己所经历的文化有着相通之处,她说:“我们并不是完全不同的个体,我们之间有着相似的思想,只是我们的理解不同。我想神韵是将中国文化和一些美国文化之间建立起联系,因此我们在美国也能理解到神韵的内涵。”

最后David认为观看神韵对人们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说:“我在2019年就来看过神韵演出了,今年又来看神韵。我觉得神韵将演出与神结合在一起的整体编排,对神韵艺术家来说一定是一个挑战。要说神韵究竟有多重要,可以这样说,如果我们不能在我们所处的位置选择与神建立起联系,我们不与神相通,那么我们这一世乃至后一世的生命就没有了方向。”

营销总监:神韵传递美好讯息

“拥有善良本质的信仰能引领人向善,成更好的人。这些应该受到鼓励,而不是被镇压,我觉得演出传达十分美好的讯息。”营销总监James Doddje看完神韵演出后,发出由衷的赞叹。

Doddje是领袖招募公司Force Multiplier Talent的营销总监,他认为神韵展示的是一种普世的价值,应该得到保护。“但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却受到镇压而不能自由的炼功。而这些普世的价值也应是人们共同享有的。他们不能回到中国演出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这么美丽的表演,他们应该要回去(中国)演出。”

教授夫妇赞神韵传递真相方式

“演出富有神性,带给我精神上的震撼。”普度大学商科教授Hank Strevel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观看神韵演出后,赞美演出讲述的“真相能触及心灵”。

2月8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穆拉特剧院(Murat Theatre)上演当地首场演出。普度大学商科教授Hank Strevel和太太Bahareh Javadizadeh观看演出。

二人不约而同的表示,演出中用舞蹈讲故事的部分最让他们感动。“我喜爱舞蹈所讲述的故事,我们都是教授,在研究中也常会用叙事的手法,所以演出的故事叙述本身就让我很感兴趣。”Strevel说。

Javadizadeh是印第安纳州立大学Terre Haute分校教授商业管理的助理教授,她也表示:最喜爱的部分是演出在用舞蹈讲述故事。其中通过舞蹈呈现在中国信仰所面临的挑战和修炼人坚持不懈的抗争。“十分美好。”

Strevel并表示,演出中所讲述的故事触动他的内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间接的接触到各种不同的故事,有时我们甚至意识不到这样的事情正在发生着。但当你通过艺术来体验到这样的故事——比如是关于某种文化的真相,却会对我们自身、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演出仍带给我精神上的震撼,以及带给世界影响。可以这么说,真相是能够触及灵魂的,我觉得演出非常的富有神性。”

Strevel和太太都对神韵展现坚持信仰的节目赞赏有加。

Strevel表示,他和太太对共产政权历史上的暴行非常了解,“以及在中国每天所发生的,但不只是在中国,也发生在其他国家。”他介绍太太来自伊朗,“那里的情况很相似,是一个封闭的社会,也就是说不存在言论自由,政府强制民众认同某种特定的说法,尽管那是错误的。”

Javadizadeh非常同意,“在我们的国家,我们也不能自由的表达意见和信仰,我很高兴看到有这样一个演出,演员们在努力表达自己的信仰,而且在这里他们不会受到压制。”“看到人们能自由地讲出真相,透过艺术表达他们对中国某些现状的看法,我很欣赏他们所做的。”

女高音的美声演唱也给二人留下深刻印象。“她的歌唱收放自如,显然她不是在演一个角色,而是在表达内心的情感,非常的真诚。”Strevel说。

Javadizadeh也表示喜爱女歌唱家的表演,“她才华出众,歌唱家通过声乐来表达内心的情感,也非常美妙。”

身为大学教授的Strevel表示,神韵以舞蹈展现中国文化,自己的学生和其他年轻人都应该来体验神韵,“你不需要是爱看秀之人,但来看神韵这样的演出是个很好的学习体验,透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你了解到其他的文化,也能消除我们见到的种族歧视、偏见等,不只是在美国,而是在各个国家,我觉得演出在这一点上能发挥很大作用。”

雕刻家:神韵视觉效果震撼

雕刻艺术家Adam Smith祝愿神韵勇往直前,取得更大的成功,期待明年再看神韵。

毕业于Dayton大学艺术系,毕生从事雕塑艺术的Smith拥有一家15年历史的艺术馆,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艺术界人士,他和妻子Molly Smith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对神韵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Molly首先称赞神韵晚会非常精彩,她对一切都非常喜欢,无论是舞蹈还是色彩或是音乐,尤其赞叹神韵艺术家的天赋。

Adam深有同感地说:“我在舞蹈方面没有艺术背景,但还是被神韵的美震撼,无以言表!神韵的舞蹈编得实在太惊人了,演员的水平又如此之高,动作和身姿都是不凡的,他们把五千年的中国经典做到如此完美,我非常非常的惊喜。”

作为雕刻艺术家,他尤其惊叹神韵在色彩方面的应用,还有天幕的视觉效果也让他震惊,“神韵的天幕设计,作为后台布景,做得非常好,视觉效果很震撼。”

他更是称赞水袖舞,那种飘逸的色彩让他觉得非常美妙迷人。“演员动作配合得非常好,我们看到色彩在欢快地流淌着,所有的动作都完美到位,这是一场绝对完美的视觉享受!”

而神韵现场乐队东西方乐器的配合也让他大开眼界,“神韵的音乐很神奇,我很难形容,就是感觉到一种心理的宁静,似乎能抚平我的心灵。”

此外,神韵节目里精神层面的内涵也让Adam称赞不已,他说:“我很欣赏神韵把那种精神信仰作为一条线索贯穿全剧。他们表达了人们为了信仰自由而反抗中共的迫害,这体现了中国人的勇气,我对这样的节目安排非常赞成。”

最后,了解到神韵的宗旨是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表示深深理解,“神韵做得非常好,我祝愿他们勇往直前,取得更大的成功。我期待明年再次来看神韵。”

慈善机构总监: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神韵非常的美丽,各种色彩层出不穷,舞蹈的编排美不胜收,让我看得心旷神怡,真是一场视觉盛宴啊。”Christina Starace看完演出后,对神韵发出如此的赞叹。

Christina Starace是本地一家慈善机构的执行总监,同时又是一位被委任的长老教会的牧师。

她说神韵的舞蹈如此的美丽,她的眼睛几乎看不过来,“男演员的动作非常矫健,我很喜爱他们的那些翻腾跳跃的动作。而女演员的舞姿非常优美典雅,加上她们服装的色彩,那真是好看极了!”

区域总裁夫妇:感谢神韵带来精彩演出


 

美国食品(US Food)公司的区域总裁Dolph Reissig 携妻子Beth Reissig一同前来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穆拉特剧院的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两人均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Dolph开心地说:“神韵演出令我非常享受,那演出的编排和背后的故事都太棒了!”

Dolph和Beth都认为神韵演出无论从服装,音乐还是舞蹈方面都是那么的优雅迷人,美丽非凡。Beth赞叹道:“神韵演出太美丽,太可爱了。那种将故事、舞蹈和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太令人惊叹,演出真是壮观殊胜啊!”

Beth表示,虽然神韵展示出的文化与他们熟悉的西方文化有所不同,“但是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有信仰”。她还说,演出中讲述的共产党迫害正信的部分,令人十分震惊,“当那些年轻人对着公园里(炼功)的人说‘不行不行,你们不能(炼功)’时,他们的做法是绝对恶劣的,但是他们还是做了,因为他们是共产党。” 对此,Dolph也十分不解,他说:“我很惊讶神韵竟然不能在中国上演,这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滑稽。”

Dolph和Beth在看到神韵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后都非常开心,并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Dolph说:“30年来,我们看到文化一直在没落着,所以在看到神韵复兴传统文化时,真的感到很开心。”
Beth也感叹道:“我们不希望错过欣赏其他国家文化的机会,他们需要保护自己的文化。”

谈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体会时,Beth说:“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神韵文化中展现出的体贴,友善,和他们对家庭的爱。这一点美国人需要像你们学习,真的,你们真的很友善,很细致。”

最后Dolph和Beth想要对所有的神韵演员说:“谢谢你们,你们做得太棒了。”

美国食品是美国的一家老字号公司,该公司的许多实体成立于19世纪,其中包括一家实体,该实体在1850年代淘金热期间向前往西方的旅行者出售了食品。美国食品提供超过350,000种国家品牌产品和自己的“独家品牌”产品,包括新鲜肉类,农产品,预包装和冷冻食品。

学习文化的绝佳机会 学监盼学生来看神韵

Elkhart社区学监Steve Thalheimer表示,神韵是让下一代了解不同文化的好机会。

2月8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穆拉特剧院(Murat Theatre)上演第二场演出。Thalheimer和家人观看演出,对神韵复兴传统文化艺术的使命十分喜爱。

“他们在努力复兴古老的文化、古老的舞蹈形式,这让我十分感兴趣。”Thalheimer说道。“演出十分精彩,我尤其喜爱水袖舞和刚刚那个蒙古族牛仔的舞蹈。”

“那些历史悠久的舞蹈、服饰,节目中讲到的古代朝代,所有不同的故事,这绝对是值得去保留的。”他说道。

Thalheimer表示,他的母亲去年就想来看神韵,遗憾未能成行,当晚他和两位兄弟一同买了门票作圣诞礼物,带母亲一同前来观赏。

他赞美演出艺术水准“极佳”,演员的强健体魄令他惊叹,“你绝对能感受到他们散发的活力、以及高超的技巧。比如当他们跳起然后落地时,有一刻就像停在空中,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比你预期的总是长一点点,那真是很酷。”

Thalheimer表示神韵是向学生进行艺术文化教育的良机,“需要同时满足学生情感、社交、创作、艺术各方面的需求,能让他们看神韵一定会非常好。”

“尤其比如像开场的打鼓的节目,学生们对此一定会非常好奇,还有那些丰富多样的服饰,以及演员们的技巧能力,能把这些分享给学生们,一定是绝好的学习机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