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还在强拆庙 出家人痛骂:习给中国带来灾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0日】

中共政府大力打压宗教,湖北省去年为迎接中央宗教工作督查组的“回头看”行动,持续针对宗教场所进行打压,强封佛寺及道观,让一名出家20几年的佛教徒也忍不住痛骂,“习近平越逼迫信教的人,他带给中国的灾难就越大”。

根据中国人权杂志《寒冬》报导,中央宗教工作督察组此前在全国展开针对宗教信仰的打击行动,此次“回头看”行动旨在验收“整改”结果,也造成新一轮的宗教迫害。湖北省开始大力打压佛寺及道观,让信徒失去敬拜场所,甚至有出家人被迫还俗。

武汉疫情疑爆发 湖北当局仍在强拆佛寺

报导指出,2019年12月下旬,湖北省当局强拆鄂州市灵鹫寺在正新建的佛殿被以“违建”为由强拆,寺主阻拦却被执法人员带走。而此时,正是中共肺炎疑似首现踪迹时刻,李文亮医师在12月30日发微信时表示,已有7个确诊病例,被外界疑湖北省当局一方面隐瞒疫情,一方面持续打压宗教。

报导指出,整个宗教打压行动在2019年8月就已开始,黄冈市在几天之内将刘河镇全镇79座寺庙中的40座查封,相关人员被驱逐。10月,荆州市一间道观被政府人员挂上“扫黑除恶”的横幅,并于一个月前被查封,导致道观主人病情加重去世,一名年老的信徒痛批,“他们简直没有人性。我们老年人有什么办法,咱们也斗不过他们”。

仅在赤壁市,遭政府强行查封的寺庙就有万寿宫、佛祖寺、五显寺、心安寺等至少13座庙宇。当地政府官员威胁佛祖寺负责人,“不同意封庙就拆庙”,该负责人抗议后遭报复。

除了查封外,许多庙宇的负责人或住持、信徒遭当局强制驱离,无家可归。石首市当地官员多次驱赶延寿寺的一名和尚,该名和尚哭说,“中国这么大,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处”;黄石市一名出家20几年被当局赶出寺庙的佛教徒痛批,“逼迫信徒都是习近平做的事,把我们逼得无处可去,这就是在要我们的命!习近平越逼迫信教的人,他带给中国的灾难就越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