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夏洛特单日两场大爆满 精英致敬感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9日】

料峭的寒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2月8日,龙卷风与暴风雨刚刚过去,初春的天空中又飘起了零星的雪花,但仍旧无法阻止北卡州最大城市,素有全美第二大金融中心之称的夏洛特观众看神韵演出的热情。

神韵在周六一天的两场演出,剧院都是爆满加座,从中午12点、演出前两个小时,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内就已经有观众陆续抵达。人们两两慕名而来,唯恐错失一睹神韵风采的机会。

大幕一拉开,全场观众为之震撼,为之惊叹,感恩神韵北美艺术团为他们呈现完美视听飨宴。舞蹈家精彩绝伦的演出,中西合璧独一无二的音乐,天衣无缝的动态天幕,绚丽多彩的服装,让全场观众经历一场跨越时空,超越想像的艺术之旅。

从高空遥远的苍穹天宇,到风景如画的大好山河;从心中向往的天堂胜景,到秀美多姿的家乡土地;矫矫少年,美人如玉;诗情画意仙境佳人,动人故事如泣如诉。两场演出,四层剧院,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神韵艺术家谢幕后,全体观众起立致谢,深感创世主的慈悲救度。各界精英名流纷纷向神韵致敬,表达他们心中深深的感激。

富国银行高管:中国古典舞富表现力和艺术性

Keane Matthews是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高管,是银行负责商业风险管理和控制的负责人。他资历丰厚,在富国银行任职之前,他还有在美国的其它几家大银行如美国银行、Wachovia银行、和First Union等著名银行十几年的工作经历。

Matthews今天带领10位家人前来观看神韵,他说,这是他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对神韵的演出,他赞不绝口,“我认为神韵的演出非常感人,我陶醉于演出之中。我认为,这种中国古典舞很有表现力和艺术性!”

“神韵演出中的设计体现着一种诙谐的风格,而且舞蹈演员能够在无声中带给人们这种诙谐和轻松的气氛。这种诙谐和幽默感,他们能够通过他们的肢体语言和他们的面部表情表达出来,真是好极了,演出制作得非常的好!”

Keane Matthews觉得,通过观看演出他收获良多,“我原本并不清楚神韵这样的中国古典舞的历史,但从演出中我了解了这一点,这真是太好了。”

神韵演出中展示的法轮功学员的精神修炼和反迫害,让他深深的被触动,“神韵演出中有些关于迫害的题材,这种迫害在中国发生,真是太不幸了。我很高兴我们生活在美国,因此不会遭受到这样的迫害。”

Keane Matthews曾经演奏小号,所以他对神韵的音乐特色有特别的感受,“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恢宏大气,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我认为神韵演出将东方乐器的乐音和西方乐器的乐音结合得相当成功,这种乐音很美!”

“神韵的动态天幕栩栩如生,非常真实。神韵演出中对细节的关注,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发现他们在天幕的设计上也投入了很多注意力,那天幕制作得非常好。”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让Keane Matthews大开眼界,“我原本并没有意识到中华文化有神传的理念,我也从来不曾意识到中国人的传统服饰的不同色彩有不同的内涵。而今天晚上,观看身着不同色彩的舞蹈演员的舞蹈时,看到天幕上的背景画面时,我才意识到,我现在也终于知道了。例如,在那个水袖舞中,女演员身着蓝色的长裙, 而那个场景与天幕上、树上的花朵非常的相像,有机的结合,所以那个场景简直太美了!”

商业银行部执行总监感受神的护佑

“我喜欢神韵的每一个节目!” 这是NewDominion Bank 高管Tim Ignasher观看了2020年2月8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北卡夏洛特贝尔克剧院(Charlotte 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四场演出后,发出的由衷赞叹。

Tim Ignasher 是NewDominion Bank的商业银行部执行总监(Commercial Bank Executive),他曾在多家银行担任高管,也兼任教育医疗等非盈利组织董事长, 以及一家互惠基金的审计委员会主席。他和Stacy Magan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融入两个小时的演出之中,Tim Ignasher盛赞:“舞蹈优美、服饰色彩亮丽,我喜欢神韵的所有节目!”

Magan特别提到神韵节目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那些舞蹈和服装美得令人震撼,从神韵的演出中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现在很多美国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Ignasher接着说,自己非常喜欢男中音的演唱,“我自己被歌声打动,他的歌声里充满了情感。”

Satncy特别提到神韵舞剧中表现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那个讲述年轻人失去眼睛的节目,让我们更加感到我们拥有的这一切的难得,我们可以在这里自由的观赏这样的艺术,应该珍惜。我们太幸运了。”

Ignasher认为神韵用舞蹈演绎的故事启迪人心,“我非常喜欢刚才提到的两兄弟的故事,故事让人感动,而且让人从中感受到了神的护佑。”

美银IT主管年年观看全新演出

“我认为这是一场极具东方韵味的演出, 我喜爱演出中的神性主题, 而且我发现这场演出从一种更高的层面将我与另外一种文化联系了起来。” Todd Durica看完神韵演出后这样描述。

2月8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第三场演出。美国银行总部IT 部门助理副总裁(Ass VP)Todd Durica 和母亲Diane Durica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观看神韵。

Tood 说,“演出让我们有机会接触不同的人,学习他们的生活习俗、了解他人、尊重他人,我对这些主题非常感兴趣。”

“我赞同他的看法,”母亲Diane说,“演出展示了人类与自然,与天堂之间的联系。这些舞蹈演员有着如此优雅高洁的韵味,他们的舞姿是如此纯美雅致,观看他们的演出实在是一种享受。”

“就这一点就值得我们一次次回来观赏。” Tood 接口说。

“而每一年的演出还都不同,” Diane说,“我原本以为主题应该都差不多,但是他们每一年都有变化 。”

Tood 说,这就好像每年都观看一场全新的演出,每年演出都有变化,舞蹈、服饰每年都不相同,这让他们每一年都有重新回来观赏演出的理由,让他们觉得演出更值得一看。

神韵的舞蹈技艺高超,年年带给两人无尽的惊喜。Tood 说,“演出的精准度极为惊人,而且每年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水平。”“我记得第一次观赏演出时,就发现这场演出的一切是如此精准,那时真是大吃一惊。那精准度、准确性,舞台上一切都整齐划一,达到这样的专业高水准,这一切都是不常见的。”

Diane说,“我们知道,要达到这种精准度需要大量的艰辛的努力。”

聆赏天籁之音 银行法规官赞颂神韵音乐家

Bob Mattia和太太Donna Mattia在人群中缓步而行,似乎仍在回味这难得的体验。

Mattia现已退休,之前是一位资深的专业项目经理,曾经发表过不少关于项目管理科学与风险管理的专业文章。太太Donna则是一家银行的法规官。

Donna表示:“我们一直都想观赏这场演出。”看过神韵之后,她兴奋不已地说:“演出曼妙迷人, 非常美好,色彩温暖明亮,而且充满活力,非常激动人心。”“还有那色彩,那色彩美得令人赞叹。”

Mattia也说:“技巧性很高,演员身手矫健极有力度,也很优美。我最喜欢的舞蹈是那只水袖舞。”Donna也深有同感地说:“(水袖舞)就像炸开一样,光彩夺目,缤纷绚丽。还有那服饰的质地之美,也给演出带来和很多动感。”

舞蹈演员顶级的专业水准令Mattia赞叹不已:“想到这些演员为准备及要记住演出中所有的细节所付出的努力,我就觉得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当我看着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他们的舞蹈动作是如此一致,我觉得是如此的不可思议。看到他们的舞蹈动作能够整齐到那种程度,太令人震惊了, 真实令人难以置信,因此我相信他们一定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因此演出才如此成功,演出非常专业。”

神韵独创的中西合璧的交响乐演奏,也留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Donna表示:“那乐团演奏宛若天籁之音,非常美好,这些音乐家非常出类拔萃。”Mattia回应:“他们是随团演奏的吗?这真了不起,他们确实非常优秀,聆听他们的音乐令人心旷神怡。”

神韵的另一项世界首创,就是将立体动态天幕与舞蹈天衣无缝的融合为一。他们俩都对其感到惊喜万分,Donna说:“天啊,那天幕太棒了太好了!为这场演出增添了一种新的体验。”

Mattia也认同地说: “他们选择的天幕背景是如此辉煌壮观,太美了,因为从天幕中你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韵味,和中国的风情。”

Donna意犹未尽的说:“观赏这整场演出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建筑师赞神韵是天衣无缝的完美

Roger Woods是一位建筑师,目前正在南卡的Summerville 市开发建设一个全新的步行社区。他与太太Leslie,及母亲,岳母结伴来观看神韵演出。

Woods说道:“太神奇了,美丽非凡。颜色独特,动听的音乐、如画的风景和高科技动态天幕更是如此,视频制作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在现场表演中看到过这些。”

作为一名建筑师,Woods 似乎更注重演出整体和细节协调的方方面面,他说:“每当我看到每一个艺术元素,艺术呈现,以这种绚丽的色彩、动听的音乐、舞蹈演员的演出、高超的中国古典舞以及整个构想来整体完成时,我会说整场演出特别好,令人振奋。我不确定我可以把我的手指放到任何一点上,每一处都是天衣无缝的完美。”

Woods还深深陶醉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音乐演奏:“中西音乐的结合,我发现它是一种很好的融合,是一种与表演结合的优美音乐创作方式。”

担任办公室主管的Leslie说:“舞蹈太美了。 我喜欢舞蹈,中国古典舞真是太神奇了。非常有成果。”

不过Leslie对神韵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很是不解:“这很可悲,因为中国人看不到我想说的那些(演出中的)美好。我想我们很难在这里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允许在中国大陆演出。”Woods也表示质疑:“仅仅是因为她基于某种信仰吗?就不能演吗? ”

Leslie对先生的疑问很是支持:“我要说的是,我认可每个人的宗教信仰,无论他们的信仰是什么,信仰如何,对我来说都很好。无论是佛教或基督教,都没关系。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宗教信仰,都应该有自由信仰。”

Woods说:“ 不要强迫他们(放弃信仰),就像我有宗教信仰一样。神韵演出把对信仰的迫害曝光,值得称赞。”

著名眼科医生:神韵音乐令人振奋

著名眼科医生Janet Perkins 与先生退休建筑商Ted Perkins从夏乐特城外驱车慕名前来观看。

Janet对舞蹈十分热爱,夫妇二人决定以观看神韵来庆祝他们的情人节。“我喜欢看舞蹈,喜欢跳舞,而且Ted知道这一点。”Janet说。

Perkins也对自己的这个选择十分满意,他说:“我们从城外来这里观看演出,连上旅馆总花费超过$1500美元,但这很值得!真的不虚此行。”

观看了上半场演出后,夫妇二人便在大厅内回想每一个节目,Perkins说:“水袖舞是我们的最爱。颜色的美感,以及他们控制、抛收袖子的方式独一无二,真是美丽。蒙古骑马的舞蹈也很棒。”

Janet说:“神韵音乐是如此令人振奋,我们从来都不曾听到这种音乐。太美了!”

如诗如画仙境般的背景,和动态天幕令Janet为之赞叹,“太绝了。那个神笛,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真是太壮观了。”

当得知神韵不能进入大陆演出,Perkins不可置信地表示,“这么美好的演出会被禁止?” 他想去了解更多真相。

Janet曾是北卡州验光师考试委员会的第一位女性委员。她也是美国验光协会,北卡州验光协会的长期会员。作为眼科医生,Janet非常震惊目前在中国大陆,仍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器官活摘的情况,她说:“我是眼科医生,这令我非常震惊,我无法想像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员会这样伤害另一个人,另一个无辜的人。只是因为他们的信仰不同? ”

她既感慨又若有所思地说:“有时,我们不知道我们在(美国自由社会)这里有多幸运!”

电影制片人观神韵惊喜 “看到全新中国”

“这场演出带给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 电影制片人Brian Grimm观看神韵演出后说。

Brian Grimm是电影公司Wave Communication Films的总监、导演和制片人,并是另一家国际通讯公司创始人和前总裁。2月8日,他和友人Penny Schmicker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

Grimm 表示,神韵演出为美国人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演出引人入胜。我想神韵对很多美国人而言,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文化。”

曾数次到访中国的他说,演出让他看到一个全新和富有文化内涵的中国,并让他看到真正中国人的精神,“谈到中国,我首先想到的是是中美贸易战。”“但这场演出带给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一个中国人的中国,一个中国文化的中国。”

Grimm表示,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传统文化令他着迷,“文化是一门艺术,是一种美丽优雅且与极具包容性的世界性语言。”

神韵演出不仅讲述古今故事,而且不乏幽默风趣,他说,“我个人特别喜欢长笛的那个节目,非常幽默。”

他表示,他为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所震撼,“超越了语言和文化层面。慈悲、恐惧、羞愧……这些价值观(和人性)都是我们所共有的。”

和Grimm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友人Penny Schmicker是一位退休的助产师,Penny说,“整场演出的光彩夺目.。演员的舞姿太优美了,和我们的舞蹈完全不一样。真是大开眼界,美不胜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