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后 越要悟好法 同化法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2月13日】

师父讲,“随着功力的提高,考验心性的魔难可能来的更猛烈、更突然。”[1]现在我们也都体会到,修炼越到最后要求越高,对心性的考验越来越严,这需要我们越到最后越精进,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学好法,悟好法,同化法。人心、负面思维一出就要马上灭掉。这其中有的可能是自己头脑中想的,也可能是外来干扰,无论哪一种都要排除灭掉,保持正念。如果放任负面想法,可能很快就会招来麻烦和痛苦,甚至不可挽回的损失。
 
运用搬运功

在2019年纽约法会期间,我入场证明身份的证件不知怎么就丢失了。之前,我太太多次提醒我,别掉了。我也很注意把证件放在一个自认为特别安全的地方以防丢失。可是法会结束回家后还是找不到这个证件了,并请人帮忙到我去过的地方找也没找到。

我知道,证件丢失是因为我动了一个不好的念头,不过当时我很快意识到这个念头不对,赶紧在心里向师父检讨。虽然检讨了,但证件还是丢失,说明我不是犯了小错。那么,是什么不好的念头呢?

师父在那天的讲法中讲:“帮助大法弟子从魔难中走出来,这是我们的责任,是应该做的,没有错。但是如果这个人的自身不发生变化,完全靠外在是绝对不行的。他自己在你们的帮助下,他越来越正念,再加上你们外力的作用,就越来越起作用。”[2]

师父还讲:“如果大法弟子碰到什么魔难或者消业,他一定是有前因的,找找自己。是,找到了之后马上做好,那个情况会马上转向好的方向、向正的方向转化。有的人一说到他的不足之处就不愿听。尤其在魔难中的学员,他已经很难受了,你说“你一定有问题”,他就更难受了,他不愿听。不愿听,咱们就注意点方式方法。”[2]

我听了师父这些讲法后,心中暗喜,觉得自己已经是经常在帮助魔难中的同修 ,且比较注意方式方法。还说了一句,我做的和师父讲的一样了。不过我很快意识到,我这话讲大了!师父讲的法有无边的内含,还有很多是我没有认识到的。我的理解只是我所在层次的认识,怎能说和师父讲的一样了。发现自己的错误后,我感到无地自容,赶紧在心里向师父检讨,巴不得扇自己几个嘴巴子。

那几天,我几乎天天为这个不该有的错误懊悔。有一天,和一同修谈起丢证件的事,她说用搬运功试试。师父虽然在法中讲了搬运功的形成,但具体怎么用我心里没底。晚上在发12点正念后,我接着就用搬运功找证件,当时也没有结果。我太太说别急,过些时再说吧。结果,在用搬运功的第三天,也就是法会后的第8天晚上10点多我在回家上楼时(我家住三楼),在靠近二楼的楼梯上我发现一张卡片躺在那里,仔细一看就是我那丢失的证件。

证件丢失后,我们每天步行上下楼梯,是必须低着头看脚下的,也就是说楼梯上有什么东西都会随时发现。证件丢失8天回来,里面有很多我要悟和修的东西 。师父讲的法博大精深,对师父和法一定要崇敬,自己一定要谦卑。用搬运功找证件也是不能马上见到证件的,如果那样会勾起我的很多执着心。证件失而复得我也没有特别高兴,提醒自己保持平和。相信师父的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都是以弟子的提高为目的的。无限感恩师父!

帮助难中同修

2019年,不少同修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我几乎没有停止过帮助他们。我们知道,让同修走出魔难,从根本上讲是师父和大法,我们帮同修就是让同修感到温暖,有信心,有正念,从理性上认清法理,真正的信师信法。同修有了正念,自然就容易修去执著,走出魔难。

有一次,我在发正念时突然看到一个黑手(黑衣人模样)正拿着一块木方对着一个同修胸部砸去,我立即呵斥它“你怎么打人呀?!”,它转身说,“我要把她的正念打出来。”随即就消失了。

第二天早上碰到这位同修,她说她这些时日确实胸口不适。可见,我们修炼中保持强大正念是多么重要!邪恶迫害的借口竟然是嫌我们正念不足。

在帮助难中同修过程中也是在修炼我们自己。需要我们法理要清楚,要有强大的正念,不能有一点负面思维。只能我们去带动魔难中的同修,决不能被同修的表象带动。而且要有耐心和细心。不能时间长了就失去耐心,要始终抱有希望。哪怕同修只有一丁点儿希望,都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心性到位了,也会悟到很多高层次的法理,体会到很多超常的神迹。

在这过程中,我也体会到,师父是希望我们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修炼我们,成就我们,所以就不能有任何干扰。但是毕竟我们是在人世这个迷中,还有业力,很难一下就做到位,达到标准,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学法炼功发正念提高上去。最好的情况是在做好“三件事”中,推出来的业力还没等我们感觉到就已经消下去了,转化成了德,演化成了功。

如果还有人心,没有完全在法上,可能就会有身体不适或出现什么事故、或与人发生矛盾等等,这时我们向内找,并从根本上去掉执着,情况马上就会发生变化。如果再不悟,心性总不真正提高,难会越积越大。等巨难来了再去闯关,如果没有扎实的修炼基础,也很难真正的放下自我,放下生死,巨难是很难闯过去的。

换句话说,正法进程是不断向前推进的,如果我们勇猛精進,在旧势力下手之前就冲破了它设的那个关口,旧势力就没辙了。如果我们懈怠了,就会落入旧势力的掌控中。

几点体会

通过一些身体出现严重不正确状态的同修,我体会到,我们在修炼中要特别注意以下方面:

一、是修出更大慈悲心

师父讲:“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当然,慈悲的能力随着层次的增长而增长,所以他也决定于层次的大小。力量决定于层次的果位的高低,这也是肯定的。”[3]

我们是修善的,越到最后应该越善,也就是越慈悲。“当我们慈悲心出来的时候,可能看到众生都苦,看谁都苦,”。[4]所以,就越会生出救人的心,主动把“三件事”做的更好。

修炼中我们知道,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大部分由师父承担了。师父说:“说是所剩无几,那还是相当的大,你还是过不去,那怎么办呢?就把它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你修炼的各个层次之中,利用它来提高你的心性,转化你的业力,长你的功。”[4]

我们按师父讲的法修好了,提高了心性,有了更大的威德,那些债主也就不会干扰了。如果我们慈悲心没有达到更高层次的要求,就没有那么大的威德和能力,有些债主可能会不满意再来索债。

受到病业假象干扰的同修都知道师父讲过:“你可以发出这么一念:宇宙在正法中,不干扰我证实法的,我也都可以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成为未来的生命;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的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那些个完全不好的,还在干扰我的,按照标准不能留下的只能清除,我不清除你宇宙的法也不能留你。如果你发出这样的一念,对一些极低生命来讲是太慈悲了。对那些还在干扰的清除起来也会容易。”[5]

如果我们念头不纯,仅仅只是想自己尽快解除痛苦,走出魔难,而不是真正向内找自己的根本执著,提高心性,从内心深处是为了更好地证实法,救度众生,即使把师父的这段法背的很熟,也很难达到预期效果。

同修A本来修炼,做证实法的事都不错,但被病业假象干扰近一年。我们也在帮助发正念清除干扰,但没有明显效果。一次,我在定中发现,就是有一个充满怨气的生命一直不愿放过她。发正念也不见明显效果。

原来A同修曾经是一个王后,她有一条珍爱的漂亮金腰带找不到了,她怀疑是一位宫女拿了,逼这位宫女交出来,但宫女是被冤枉的,哪里交得出来?但王后就是不相信,最后宫女被逼无奈,上吊自尽了。

后来,王后在房间一个隐秘的角落找到了金腰带,但宫女死了,满身的怨恨一直未消,总想找机会报复。王后这一世修炼大法后,在师父的安排下本可以化解这段恶缘,让宫女成为其世界的众生。但宫女发现王后慈悲心到现在还没有达到更高层次的标准要求,所以出来干扰她。

如果A不仅仅只是看这一世的过错和执著,意识到了历史上还伤害过更多生命,确实从内心深处深深地忏悔,对生命生出更多的怜悯,更大的慈悲,真正认识到自己修好了,这些生命也可以得救,才有可能很快渡过难关。师父说了,“慈悲能溶天地春”。[6]

二、是不能固守某一层次的认识

师父曾指出:“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7]

师父在讲释迦牟尼时讲:“他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再提高之后,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等他再提高,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整个四十九年,他都是这样不断的升华着,每提高一个层次之后,发现他以前讲过的法在认识上都是很低的。”[4]

这实际上也是告诉我们,随着正法形势的推进,法对我们有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紧跟正法形势,不断地往上突破,不要固守在已有的认识上。

B同修出现严重病业假象,我去给她发正念时,发现她身体周围有一层很坚硬的壳,功很难打進去。这时《西游记》里面黄眉怪用金钹将孙悟空扣在里面的影像出现在我脑海里。发完正念我回家就一直琢磨为什么出现这种景象,这是在提示我什么呢?

我努力回忆《西游记》里讲的黄眉怪的事,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黄眉怪本是弥勒佛身边的一个敲钹的童子,它下世为妖搞出一个小雷音寺让唐僧误以为到了灵山,认为里面有佛就要进去参拜。黄眉怪还妄想自己成佛。这是暗喻在修炼路上在一定层次上看到什么,悟到什么不要以为这就是终点,从而影响進一步前行。所谓看到的东西也许是魔演化出来的。黄眉怪用的金钹暗喻我们修炼中对一定层次的认识容易形成的一种观念,因为这种观念是在修炼中形成的,带有一定的法力,它很坚硬。它把人扣住后,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种观念符合法,或者以为以此就可成佛,很难突破。但最终必须是自己放下成见,从里面突破出来。

黄眉怪还有一个很厉害的武器是人种袋,它将天兵天将都能很轻易地吸引进去。我悟到并不是人种袋有多厉害,而是暗喻人在迷中不知就里,追求人世中的事,不由自主地往里钻,最后就被困住。

黄眉怪最后被弥勒佛降伏时是在孙悟空手上写个“禁”字,让孙悟空将黄眉老怪引到瓜地。就是说,我们修炼中是绝对要禁止出现上述情况,否则就会招来魔难。只有彻底清除上述思维误区,才能走出魔难。

当我明白这层法理后,我接着给B同修发正念,先将她的那层壳软化,然后将壳撬开一个窟窿。在撬开壳的瞬间,一股浓浓的黑气从里面喷射而出。后来,我将这些情况和B交流,她说怎么不早这样交流啊?!可惜的是,最后她对此还没完全悟透就走了。

三、是不能把做事当做修炼,特别能力强的同修更要注意放下自我

师父说:“工作不是修炼,但是你的修炼会反映到工作中去。”[8]。但我们有时候在时间紧事情多的情况下,很容易陷入做事当中,特别是在做大法的事情时总是想多做点,结果有意无意把做事当作了修炼,代替了修炼。这样,可能炼功少了,学法少了,或者学法时还在想工作上的事,致使学法不入心,走形式。还会掩盖很多要修去的人心。

特别要注意的是,能力强的同修要检视一下自己,是放下自我在做事,还是带着人心在做事。能力大小只是在人这一层的表现,神不是看我们的能力大小来衡量一个生命的层次的,他是以放下人心的多少来看的。所以,能力强的同修更要注意放下自我。

师父说, “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9]

师父还说:“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10]

师父早期还提醒我们:“工作的成功只是在常人中的表现形式,而能使人得法和大法的洪扬是大法本身的威力和法身的具体安排。没有我的法身做这些事,别说洪扬,就是负责人自身的保障也难得到,所以不要总是觉的自己如何了不起。大法没有名、没有利、没有官当,就是修炼。”[11]还说“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12]

同修C工作能力很强,做出来的东西得到广泛好评。但近年来出现严重病业假象干扰。她也在不断学法炼功向内找,对法也很坚定。在身体很不好时都在说决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坚信自己一定会好的。一直到最后都表现出了比较坚强的意志。

有同修和她交流感觉她骨子里的自我还是没有放干净,没有真正做到无我。给她指出存在的问题,她口头上也说是,要去掉,但内心深处仍然没有真正去掉。

以前,我和C没有直接交集,在她身体很弱后我才参与帮助。交流中她告诉我,工作中她常常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留一手,不愿全心帮助别人,这是自私。

我一次在定中发现,她也有一层柔软但很有韧性的皮壳,用外力刺这层壳它会随着改变,但因为韧性很强很难破除。这也很像她的性格特点,表面做的圆滑,内心仍然固执己见,总觉得自己是对的。

在定中我发现,她曾经也是一方诸侯,但很固执己见。有一年由于听不进大臣的意见,做出错误决策,导致民不聊生,许多人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冬季受冻挨饿而死。有个忠心耿耿的身材魁梧的大臣也因为意见与之相佐被削去官职打入大牢。几乎在我看到这些的同时,C说她做了一个梦,有个身材高大魁梧的人在打她。

C虽然在历史上造了不小的业,但她与大法有缘。如果她在大法中修炼能真正完全放下自我,進一步升起对众生的慈悲,达到更高的标准要求,不光修去这一世形成的人的思维方式和习惯,怜悯这世所认识的生命,还怜悯那些曾经受到伤害的生命,做好证实法的事,也可以使恶缘得到善解,从魔难中走过来。由于这一魔难没有走过,曾经与她有缘的生命也因此失去了得救的机缘。

四、是要注意清除共产邪灵的干扰

我们除了要修好我们自己,还要帮助家人及身边不修炼的常人清除共产邪灵,做好劝退工作。有时邪恶一时动不了我们,它会从我们身边人下手,如果我们被情带动,邪恶就会得手。这样的教训太深了。

同修D做了大量证实法的事,熟知的同修都认为她修的好。但她近年身体受到严重干扰。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后也没有明显好转,有同修提议让她溶入集体环境中,大家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并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这样,她真的有了明显好转。可是邪恶对她还是虎视眈眈,没有放过她。先是让她婆婆生病住院,她就离开集体环境回家了。同修本想再接她回到集体环境,可就在这一天她母亲扶她下楼梯时摔倒,断了三根肋骨,也得住院治疗。自此,D身体每况愈下,几天后就永远离开了我们。

对于她的这一切,我们很清楚就是旧势力布的局。看一时动不了她,就找她的薄弱环节——亲情。在婆婆、妈妈先后生病,遭受痛苦时看你动不动心,只要一动心就上了它们的套。这期间,也有同修不断地与D交流,发正念,但D终究还是没有突破旧势力的安排,被拖走了肉身。

师父告诉我们,“邪党背后的因素就是那邪恶的生命,表现上是以红色恶龙为形象,但它有许多分子、粒子,还有一些低层的烂鬼生命吧,污七八糟的搅在一起,旧势力就是在利用这些东西在干扰着大法弟子。”[13]

我在帮同修发正念的过程中,也确实体会到了那些低层的烂鬼生命是怎样在干扰大法弟子的。如在得知D同修妈妈摔倒后,我们立即发正念清除邪恶对他们一家人的迫害。发正念时,我发现在她妈妈空间场有一只肥肥的癞蛤蟆趴在其身上。我意识到就是这个邪恶的家伙在干坏事,马上将其爆毙了。此前我对D同修了解不多,对她家里情况更不了解,所以第二天我问熟知D的同修,“D同修家里人是否认为江泽民是好的?”果然,她的父母都还没“三退”,还在说江**怎么好,天天在家看CCTV电视。

至此,我彻底明白,江**确实是大魔头。虽然在人这个层面上,它已老朽不堪,但它是人间邪恶的总代表,它在另外空间还有很多徒子徒孙,这些邪恶的东西还在祸害人。我们绝对不能认可它,一定要坚决铲除。在人这一层面要起诉江**,举报江**。也一定要劝家人及身边的人“三退”,只有退出共产党组织,他们就不归旧势力管了,邪恶就很难再干扰了。

在帮D同修发正念时,我还发现她有个空间里有些黑手在捣乱,意识到她家里可能不干净,有其他宗教或者气功方面的书、音像制品等。随后请当时在她家里的同修帮她清理一下,果然发现有很多不应该有的东西。

我在帮C同修发正念过程中,也发现她空间场有很多大约1厘米左右的红色小虫,发了几天正念仍然还有。后来我放大一看,这些红色小虫竟然是龙的形象。由此我知道了是这些东西在干扰C,让她总按照旧势力安排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总是突破不了。哪怕C学了师父的法,但没有从根本上清除这些东西,一旦遇到问题还是按照原来的习惯方式思考。所以与直接参与迫害的邪恶生命相比,更邪恶的是旧势力在她的思维方式上植入了邪恶因素,让她很难认清、破除旧势力的安排。

我体会,破除旧势力的安排,不是嘴上说不承认就可以破除的,得实实在在的按师父讲的法修,切不可固执己见,一定要彻底放下自我,清除各种观念。严格按照师父讲的:“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14]。“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15]同时,注重清除党文化,加大力度发正念清除共产邪灵和中共恶党在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因素。

五、是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特别是觉得不公时,不要有怨气

过去有个说法叫“顺则凡,逆则圣。”修炼就是在魔难中修,看我们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所以师父说:“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 [13]

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从人的这面看也许是别人做的不对,但很可能是前世欠了人家的,要还债;或就是需要我们提高,看我们遇到不公时能不能宽容,能不能冷静地以善心对待。如果我们都能在法上去悟,向内找,修去执着,提高心性,这都是真正长功的机会,真的都是好事。

碰到问题绕道走或往外推,找其他人或客观原因,都不可能真正提高。现在,我们一思一念都带有很大能量,如果产生怨气,不仅伤害别人,也很容易伤害我们自己,而且还会给共产邪灵注入能量,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适。我发现,到最后出现大难的同修几乎都或多或少存在这样的情况。也有同修看上去很有涵养,从不表露不满或气愤,但不等于心中没有怨气。

我还发现,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如果一时想不通,心里过不去,主动找同修交流,将心中放不下的执著讲出来,也是在曝光邪恶,在同修的开导下,很容易过去,就能提高。相反,总是将心门封住,生怕别人知道了自己的执著,将不平和愤懑压在心底,这样的同修容易招来邪恶对身体的干扰,甚至很难走过。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16]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是因为修大法,师父帮我们承受了。但如果我们还有气恨、抱怨的心,起码在这时仍在恶者的行列,旧势力和一些邪恶生命认为这是机会,马上就会迫害我们。

“为私、为气、自谓不公”是妒嫉心所致。师父告诉我们,“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4]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与同修共勉:“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17]。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
[2]李洪志师父新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 华盛顿 DC 国际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乾坤》
[7]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
[8]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9]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10]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1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猛击一掌〉
[1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13]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14]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1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16]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17]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新年问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