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度C 跟加州一样 南极洲测出史上最高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8日】

根据《CNN》报导,阿根廷的气象科学家表示,本周四在南极洲北端的"希望研究基地"(Esperanza Research Station),测得了南极洲的史上最高温,高达18.3度C (华式65度),打破了2015年3月24日测得的17.5度C (华式63.5度)纪录。

这个气温跟当天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温度一模一样。虽然这样比较并不公平,因为南半球现在正值夏天,而北半球处于冬天,然而南极洲是地球上最冷的地区,而南加州的气候最为温和宜人,如果两地的气温相同,还是代表着些许不正常。

南极洲的气温破纪录,代表着地球暖化,温室效应加剧,排放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除了人为因素,今年初的澳洲森林大火可能也有关系。

这项纪录尚未得到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的认证,该组织表示,将会确定这个气温测得的方法无误后,再行发布。气象专家蓝迪·塞尔韦尼(Randy Cerveny)认为,各种迹象都显示了南极洲正在经歷一个很热的夏天。

希望研究基地是属于阿根廷管辖的科学研究站,从1961年开始观测气温资料。根据观测纪录,过去50年来,南极洲的平均气温已经上升了3度C,许多冰川正在快速融化当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