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首例 美日各有一公民染肺炎病逝武汉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8日】

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美国和日本政府于周六(2月8日)先后发布消息指,其国家各有一名公民在武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又称中共肺炎)而不治身亡。这是美日两国首次有本国公民死亡于中共肺炎的病例。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周六说,“我们可以证实,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60岁美国公民,2月6日在中国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该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我们向失去亲人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哀悼。”发言人说,“出于对死者家庭隐私的尊重,我们不会再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率先报导了有美国人在武汉死亡的消息。

这应是第一起美国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病例。

而日本外务省周六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中国新冠状病毒爆发中心的武汉市,一名出现肺炎症状并住院接受治疗的日本男子不治身亡。

日本共同社报导,外务省表示,为保护该男子个人隐私,无法公布死亡时间等详细情况。

报导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透露,该男子1月16日在逗留武汉市时出现发热症状,22日在当地住院治疗。日本驻华大使馆23日公布该男子罹患严重肺炎。

据日本政府介绍,截至上周二(1月28日)收到当地院方联络称,该男子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但后来根据其病情再次检测进行确诊变得很难。

该名日本男子在检测结果确定前就离开了人世。这是日本第一个死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本国公民。

日本外务省说,武汉院方仅宣布该男子的死因为“病毒性肺炎”,医院官员并告诉日本驻华使馆,他们高度怀疑该男感染这种新型病毒,但从未确诊检测的结果。

日本驻华大使馆正与死者家属联络,提供协助。

被称中共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在去年12月初爆发后,在中国大陆已失控蔓延,已造成无数人感染和死亡,并扩散至世界。

目前该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在中国大陆以外的27个国家和地区有320宗确诊病例。

日前香港及菲律宾亦分别出现死亡病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