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麦迪逊落幕 知名前指挥盛赞现场乐团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7日】

2020年2月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的最后一场演出成功落幕。剧院外寒风凛冽,场内则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感谢神韵带来纯善纯美的演出。众多当地主流人士观看演出,知名前军乐团指挥Mike Leckrone盛赞现场乐团,麦迪逊慈善家族后代Paul Frautschi则感佩神韵讲出真相的勇气。

知名前军乐团指挥:东西合璧 完美乐音

“每个时点上,都把不同乐器十分谐和的搭配在一起,令人惊喜!”知名前军乐团指挥Mike Leckrone欣赏了麦迪逊的神韵晚会后,对东西合璧的现场乐团赞赏有加。

2020年2 月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Overture艺术中心上演当地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Leckrone和朋友、剧院艺术总监Sarah Marty一同到场观赏。

83岁的Leckrone被全美各地的同行认为是军乐团指挥的前辈,指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军乐团长达50年。他对神韵乐团的专业水准十分赞赏,“我仔细听他们的演奏技巧,听得出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乐团,演奏的非常、非常好。我注意到了一些很微妙的技巧、特别是在铜管乐器的演奏上,我觉得那非常出色,卓越超群。”

完美结合东西方乐器

首次观看神韵的Leckrone惊叹于乐团能将东西方音乐传统完美结合, “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在他们结合东西方乐器的演奏中,你听到的不是一个文化与另一个文化之间的并列与对比(juxtaposition),而是已经把两者融合起来了。”

“有时我听到铜管乐器,然后听到一些更为传统的东方乐器,没有任何一种乐器听起来是很突兀、很孤立的,这一点做的非常好,不同乐器之间能如此完美的搭配在一起,令人感到惊喜!”

Marty是麦迪逊市Early Music Festival音乐节总监,也是专业音乐家,她表示,东西方乐器的结合带给她富有趣味的聆赏体验,“因为那是一种新的乐音。”当听到新的乐器这种音色从没听过时,“让我很希望能看到那个乐器的样子,这感受真是令人着迷。”

“音乐与舞蹈一起呼吸”

Marty同时也是当地Four Seasons Theatre剧院的艺术总监,从事舞台制作,她注意到神韵音乐配合舞蹈讲故事的丰富表现力,“要创作曲目来搭配已有的故事情节,是很有挑战的。要衬托舞蹈演员的不同技能,要讲述故事的情节,如何在短短5分钟之内、通过音乐来衬托舞蹈、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以音乐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所以我觉得神韵的作曲非常出色,因为这要求非常高。”

“再加上是现场乐团伴奏,而不是提前录制好的,像是音乐与舞蹈一起呼吸,音乐以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搭配故事情节的起伏跌宕,所以当我们进来后发现,天啊!原来还有现场乐团,真是太令人欣喜了,而且是这么棒的一个乐团!”Marty说道。

Leckrone接过话盛赞:“这是一个十分专业的乐团。”

舞蹈与音乐精准同步

Leckrone退休前指挥一个250名成员的大型军乐团,对于神韵演出中舞蹈与音乐的精准一致也让他惊艳,“舞蹈的编排非常有章法,这也是我所喜爱的,有着清晰的结构。如果演员的动作没有那么的精准,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他们那种精准程度真是异常的出色。”

他赞扬,“有十多名不同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展演,同步性非常的好,他们的技巧真是卓越超群。”

Leckrone从事作曲、指挥,也是音乐导师和娱乐家。他从1969年到2019年指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军乐团,1985年乐团成立100周年时,里根总统曾专门写信给Leckrone和他指挥的乐团。

数十年来Leckrone发表了200多首作品,出版乐团指挥和流行音乐的教科书,并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威斯康辛州音乐教育基金会的终生成就奖,被列入威斯康星大学体育名人堂。美国公共电视台并将他的故事拍成纪录片《Mike Leckrone:威斯康星的娱乐家》。

麦迪逊慈善家族后代敬佩神韵传递真相的勇气

跨国公司商业发展主管Kristi Mollenhoff 和麦迪逊市望族后代Paul Frautschi深深钦佩神韵演员讲出真相的勇气。

Mollenhoff 在一家跨国技术公司任商业发展主管。她首先提到神韵中的精神层面,“我欣赏演出展现的神性。”

“非常鼓舞人心,而且这是来自中国的精神信仰,” Mollenhoff 说。她表示熟知在中国有很多的压制、镇压和迫害。“能在美国看到这样的演出,展现源自中国的精神信仰,真是令人振奋。”

Mollenhoff 的同伴Paul Frautschi 接着说:“那种勇气,敢于讲出来,说出内心所想,着实令人钦佩。谢谢!”他是麦迪逊的望族Frautschi家族后人。Frautschi家族先后共捐赠2亿美元,建成了Overture艺术中心,也是本次神韵演出所在的剧院。

Mollenhoff 对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敬意。Mollenhoff 说:“很伟大。(神韵)在美国的演出就像文化大使。不这么做的话,不会有更多人知道正在发生的事实。他们相当有勇气,告诉人们正在发生的事情。在今天,迫害仍然在进行着,而他们在此演出,把真相讲出来。实在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Frautschi对舞蹈技巧赞不绝口,“演员如同在舞台上飘舞。”Mollenhoff 赞同道:“好像没有了重力似的。”

Frautschi 表示,最令他欣赏的一方面是神韵讲出真相的勇气,另一方面是高超的舞蹈技艺,“每一个演员在舞台上都充满热忱,这也带动了观众,令观众赏心悦目。而且色彩啊、背景啊一切都美丽非常。这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夜晚,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麦迪逊市慈善家族Frautschi的后代Paul Frautschi观看神韵后,感佩神韵演员展示信仰和真相的勇气。

“演员们所具备的勇气,能够讲出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真相,在我心目中看,这十分令人敬仰,谢谢!”Frautschi说道。

他表示,演出的感染力也来自于演员们的全身心投入,“最让我感动的是,舞台上的演员们很投入和享受于他们所做的,这让观众们获得美好的观感,(还有演出呈现)那美丽的色彩和一切,我觉得这是振奋人心的一晚,我对此十分感激,我会将今晚铭记于心。”

Frautschi家族以推动当地商业发展和慈善事业而闻名,本次神韵演出所在的剧院,即是由该家族先后捐赠2亿美元所建成。

公司总裁领略中国文化多样风格

奶制品公司总裁Cees Hartmans观赏后盛赞,从神韵中体验到悠久传统文化和多样风格。

Hartmans在一家近400人的奶制品和牛肉产品公司Alta Genetics担任总裁。他赞美,神韵是“很棒的演出”。“她告诉你什么是中国舞,我深深折服于舞蹈的高质量和专业水准。”

“我喜爱舞蹈中绚丽的色彩,背景中壮观的景致,还有男演员的精湛技艺和超常体能,女演员的妩媚和优雅。”Hartmans特别提到,“有的舞蹈雅致舒缓,带有非常柔性的气质,最令我欣赏。”

“舞剧也很出色,你完全能从舞蹈中理解剧情发展,真是太棒了!”Hartmans意犹未尽地回味着。

他表示,自己曾经多次去过中国,“我喜爱(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以及不同人群的多样风情。而(神韵)舞蹈中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中多样风格和内在风韵。”

神韵歌词讲述了神的涵义 牧师看到“神圣”

医院牧师Charles Rogers观看神韵后,喜爱这种“看演出学历史”的精彩体验。

“我喜爱每一个舞蹈,还有那个女高音的演唱也非常动听,还有钢琴伴奏。我喜爱男演员、女演员各自有不同的角色,然后通过故事情节将他们的角色串连在一起富有观赏性。”Rogers说道。

Rogers表示,吸引他的不只是神韵的舞蹈演出,“还有我可以从观看演出中学到很多历史——没想到通过各种舞蹈动作、背景天幕等不同元素结合起来,就能讲出历史故事,而不需要任何语言。”

他还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中国文化历史的演变过程,“从中华文化的起源,到今天的社会现状,还有蒙古族舞等不同民族的舞蹈,我很期待着下半场的节目。”

身为牧师的Rogers也喜爱神韵的精神内涵,“我的理解是他们拥有一种神圣的信仰,但迫害他们的人不允许他们的信仰,人们被迫不得不分离。”

他表示演出讲述了人之境况、以及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当她(神韵歌唱家)演唱时,我看到‘Divine’(神圣)这个词出现了几次,歌曲同时讲述了神的涵义、以及人类所处的境况。”他表示, 歌词讲述的是一种普世的价值。

Rogers为UnityPoint Health医院牧师,该医院系统是全美第4大非教会性质的健康系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