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神奇沙漠!绝美千湖沙漠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7日】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说起沙漠,给人的印象就是漫天黄沙、一片荒凉,如果说在沙漠中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湖泊”,大家一定会认为是“海市蜃楼”,不过位于巴西北部马拉尼奥州(Maranhao state)边界的拉克依斯马拉赫塞斯国家公园(Lencois Maranhenses National Park),确实是一个拥有上千湖泊的“沙漠”,这里年降雨量达到1600毫升,是沙哈拉沙漠的300倍。

综合外媒报导,这座神奇沙漠名为Lencois Maranhenses,也叫“千湖沙漠”,面积大约1500多公里,是由许多白色的沙丘和深蓝色的咸水湖,年降雨量高达1600毫升;每当雨季到来时,沙丘间会形成一个个清澈的湖泊,由于水温适宜,因此有许多虾、鱼、鸟类、海龟及蛤蜊,生态相当丰富。

不过“千湖沙漠”在干旱时,就和一般的沙漠一样,到处都是漫天白沙,湖泊会变小甚至干涸;这些平整而光滑的白色沙丘,会从海岸边向内延伸50公里,就像一件纯白的床单一样,因此被名为“Lencois”,在是葡萄牙语中是指“床单”的意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