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省66城封锁 全球逾百国家实施入境管制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7日】

為防堵肺炎疫情擴散,中國許多城市實施不同程度的進出管制,包括江西省全省。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如临大敌,已有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对入境旅客采取管制措施。

湖北江西辽宁3省全封 中国累计封66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中国各省市区和城市纷纷实施不同程度的进出管制,辽宁省全省、山东省部分城市、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等地,五日晚间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六日再宣布江西省全省、四川省宜宾市与内江市、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重庆市渝北区,也开始进行封闭式管理。总计全中国已有三省封省、六十六个城市封城。

五、六日宣布的封锁措施皆属较软性的“封闭式管理”,仅要求民众避免非必要的出门,减少出入人潮众多的场所,所有喜事一律停办、丧事从简,非民生所需的公共场所也全数关闭。有出门需求者必须备妥通行证,并接受体温测量。部分地区限制居民出门频率,例如江西省要求一户人家两天只能派一人出门采买;重庆市渝北区限制每户三天只能派一人出门。最严苛的河南省驻马店市,则要求一户每五天才能派一人出外采购。

出入要通行证 标注时间

为确保居民遵守“出行管控”,各个社区出入口都会有官员看守,在居民的通行证上标注出入的时间与日期。

《南华早报》报导,杭州一名廿六岁李姓居民表示,他与家人从温州返家后,被要求居家隔离十四天,社区干事五日居然从外面反锁他们的住家,作法相当不人道。但社区干事表示他只是奉命行事。

疫情爆发的中心点湖北省武汉市,六日推动“全民体温监测”,要求每人每日回报一次体温。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执行主任罗思(Kenneth Roth)六日指控中国压制批评声浪,让疫情变得更严重,封锁城市防疫也是“过度激烈”的作法。

▲全球疫情一览

【中国及港澳地区】

确诊:3万1237例

死亡:637例

各省分死亡人数如下:

湖北618人、河南3人、重庆2人、四川1人、北京1人、上海1人

黑龙江3人、河北1人、海南2人、天津1人、贵州1人、吉林1人、香港1人

【亚洲】

◎台湾—确诊:16例

◎日本—确诊:86例

◎新加坡—确诊:30例

◎泰国—确诊:25例

◎南韩—确诊:24例

◎马来西亚—确诊:12例

◎越南—确诊:10例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确诊:5例

◎印度—确诊:3例

◎菲律宾—确诊:2例;死亡:1例

◎尼泊尔—确诊:1例

◎柬埔寨—确诊:1例

◎斯里兰卡—确诊:1例

【欧洲】

◎德国—确诊:12例

◎法国—确诊:6例

◎义大利—确诊:3例

◎英国—确诊:2例

◎俄罗斯—确诊:2例

◎芬兰—确诊:1例

◎西班牙—确诊:1例

◎瑞典—确诊:1例

◎比利时—确诊:1例

【北美洲】

◎美国—确诊:12例

◎加拿大—确诊:5例

【南美洲】

◎巴西—疑似感染:1例

【大洋洲】

◎澳洲—确诊:15例

防范中共肺炎 全球逾百国家实施入境管制

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如临大敌,已有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对入境旅客采取管制措施,其中超过半数是针对中国人或14天内曾赴中国者,限制入境、暂停落地签业务或停飞往来中国航班。

根据中共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整理的清单,截至5日为止,已有99个国家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共肺炎)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另外,表中未列台湾及香港也已经分别对中国籍或来自中国人士限制入境或隔离检疫。

根据这份清单,停飞往来中国班机的国家包括:阿曼王国、马尔地夫(马尔代夫)、吉尔吉斯、哈萨克、帛琉、乌兹别克、伊朗、以色列、意大利、越南等。

暂停对中国人发放落地签或其它签证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亚塞拜然(亚塞拜疆)、哈萨克、捷克、孟加拉、缅甸、印度等。

暂停中国人、过去14天有中国旅行史者、或航班从中国起飞的乘客入境的国家则有数十个,包括:美国、澳洲、纽西兰、北韩、蒙古、菲律宾、塞班岛、赤道几内亚、斐济、格瑞纳达、科威特、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危地马拉)、马绍尔群岛、模里西斯、密克罗尼西亚、所罗门群岛、伊拉克、印尼、约旦等。

另外,也有国家是针对去过中国湖北省的旅客,或持有湖北发放护照的中国人禁止入境,包括:日本、南韩、马来西亚、汶莱等。

巴基斯坦及斯里兰卡等国,则要求中国籍人士入境后隔离14天。

再上述这些国家之外,还有45个国家是在入境口岸对旅客量体温或做疫情筛查,其中部分国家要求中国籍人士填写健康状况申报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