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秘鲁 票房一票难求 议员褒奖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6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巴西的演出后,搭机横跨南美洲,从东海岸的最大城市圣保罗,来到西海岸的最大都会区——秘鲁利马。

利马濒临太平洋,名字意为“王者之城”,是秘鲁最大的城市,也是该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秘鲁国家大剧院(Gran Teatro Nacional)向秘鲁人介绍神韵演出时说,这是该剧院2020年度上演的最大、最主要的演出。

2月5日上午,当神韵艺术家们现身利马国际机场时,在机场大厅等待多时的三十多位神韵粉丝打出横幅,欢迎美国神韵艺术团首次莅临秘鲁巡回演出。艺术家们在机场得到一个好消息:演出门票已全部售罄。

神韵巴松演奏家Gabriela Gonzalez说,“我们从巴西飞来秘鲁,之前是欧洲的英国。我是南美人,来到巴西和秘鲁,就像回到家一样。”

“南美人很热情,听说秘鲁演出一票难求,说明他们对我们的艺术很感兴趣。我相信,神韵所带来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音乐、天幕,歌曲演唱等,以及所有的同步性,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Monty Mou第一次来秘鲁。他说,“能到秘鲁演出,感觉很兴奋。我们期待与秘鲁观众有一个很好的互动。”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Angela Xiao跟随神韵全球巡回演出至少有十年之久,这是她首次来到秘鲁演出。Angela说,“第一次来秘鲁,感觉很新鲜。神韵艺术团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呈现给观众,希望秘鲁的观众喜欢。”

演出一票难求 观众翘首企盼

神韵美誉远扬,各地票房屡获佳绩。神韵主办方代表Pachi Patricia Valencia说,“票房情况非常好。12月底,已卖出80%的票,到演出开始前几天,所有门票全部售罄,堪称一票难求。”“还有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请求神韵演出加场加座。”

Pachi说,秘鲁现在是夏季,通常人们会在周末去沙滩避暑,但听说神韵到来后,很多人选择留在城里看神韵。毫无疑问,他们将体验一场他们从未见过的演出。

律师Martha Romen说,“能够在秘鲁看神韵,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9年前,我在阿根廷看过一次,印象深刻。如今,神韵来到利马,我们非常兴奋,为此我们等了很久了。我们一家十口早早买好了票,期待一睹为快。”

经营一家通讯公司的老板、神韵售票义工Francisco Vilela Henrici说,“神韵终于来了,为此我们很高兴。”

“听说这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很多人立即买票要看。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对神韵展现天人合一的内涵非常感兴趣,因为秘鲁的数千年文明也展现了天、地、人之间的关系。有人还认为,秘鲁文明与中华文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秘鲁一种方言称小孩为‘娃娃’,其发音跟中文一样。有些秘鲁民族服装的色彩,酷似西藏的民族服装。还有秘鲁的音乐有笛子的演奏。”Francisco说。

秘鲁政要褒奖神韵

神韵2020年在秘鲁开演之前,收到议员、文化部官员、市长等20多位政要的祝贺和感谢。

其中,秘鲁国会议员 Justiniano Romulo Apaza Ordonez感谢主办方把神韵带到秘鲁。他表示,“我向所有的艺术团体成员表示问候,他们的使命是通过他们的表演来复兴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欢迎神韵来秘鲁,祝他们演出成功。”

秘鲁赫苏斯玛丽亚市(Jesús María)市长Jorge Luis Quintana Garcia Godos也向神韵艺术团表达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对我们地区来说,拥有神韵是一种荣幸”,“神韵(使命)是通过舞蹈和音乐复兴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Jorge市长对神韵履行这一重要文化使命表达“钦佩”,他说,“祝演出在我们的国家取得成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