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西完美落幕 精英赞演出“必有神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3日】

2月2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西圣保罗Unimed Hall剧院(SAO PAULO Unimed Hall)的第五场、也是2020年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洪大深奥的中华文化让当地观众惊叹敬佩,感谢不已。

淳朴善良的巴西观众首次接触到中华传统文化,他们立刻对这种敬神敬天、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观产生共鸣,很多观众庆幸自己搭上了“末班车”。

神韵艺术家技艺高超 金融顾问:必有神助

“演出结合了力度和柔美,让人难忘!”巴西的金融顾问、也是当地的知名作家Gustavo Cerbasi观赏神韵后赞叹道。

Cerbasi 说,自己对中华文化充满好奇,“当我听说神韵演出后,我就希望来观赏演出,因为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出现频率很高,很多国际事件都涉及到中国,因此我非常想亲身去体验一场展示中华传统和艺术的演出。”

“神韵给人印象最深的在于,演出结合了力度和柔美,而且所有的一切信息都振聋发聩,缤纷灿烂,非常漂亮,同时又婉约、柔美而流畅。”

Cerbasi把神韵节目形容为“这是一种无言的强有力的教诲”,“不需懂中文,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学习到,中华文化具有传统的底蕴,这是积累了数千年学识的底蕴,神韵艺术家把人生体验和技巧都非常好地展现在舞台上。我真高兴来看了演出,真是荣幸!”

神韵展现的神性理念让他惊叹,“事实上,这种神性不仅仅来自于舞蹈演员的舞姿,或乐音的宁静祥和,也来自于乐池中音乐的回响,还包括我们看到舞蹈演员非凡的演技和力度时心中的惊叹。”

他认为,神韵演出一定有神助,“艺术家能够展示这样一场高强度的舞蹈,一定是得到了神的帮助,这种帮助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鼓舞他们,而作为观众的我们能看到这一切,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

“在观赏演出的整个过程中,我都体会到能量,这场演出的强度很高,正如我所说,虽然演出将力度与柔美相结合,而我们(观众)体验到的是一种圆润祥和、一种美好的信息,这是有着数千年历史的舞蹈技巧,不是最近才排练出来的,而是一个民族长时间孕育出来的。”

Cerbasi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人们需要了解不同的文化,需要了解今天很多事情的根源在何方,例如芭蕾舞其实来自于中国古典舞,很多东西都是来自于中国这种最古老的文明,神韵非常清晰地表明了这一点。我们通过演出了解了中华文明给整个世界做出的贡献。”

最后他说,目前人们从新闻中听到的中国是非常肤浅的,不具有真正的中华内涵,神韵让他很想去探究更多的真正的中华文化。

基建巨头巴西分部主管:中华文化价值观很重要

Durval Bacellar先生是全球基建巨头在巴西分部的主管。他感激神韵艺术团展现纯净美好的中华文化。

他介绍,他知道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出于对中华文化的好奇,他来观赏这场演出,而他在演出中意识到中华神传文化的重要性。

“我认为,中华文化拥有的这些价值观和理念,都与我们巴西的非常不同,这些价值观都非常重要,因此我认为观赏这场演出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他说,他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华文化中的“礼仪、伦理、道德和风俗”。

相信创世理念 前公司总经理赞赏神韵

“这场演出在告诉大家,创世主造了万事万物,无神论和进化论是错误的。”谈起刚刚看过的神韵演出,通用公司下属的Vargin公司前总经理Carlos Alberto CapozzI先生感触很深地说,他非常赞赏创世的理念,“因为这也是我所相信的。”

CapozzI认为,神韵演出绝对是一场物有所值的演出。他举例说,他喜爱演出的整体协调,舞姿的圆润和美,以及舞姿的轻盈灵动。他说:“特别是演出中哪怕是最激动的举止都是彬彬有礼的。”

他特别强调了神韵艺术团对细节的关注,“这场演出中有如此详实的细节,你甚至无法一眼看清楚,因为当你关注于其中的某一个细节时,你就忽略了其它的细节。”

他还表示,坐在最佳座位上的他注意到一个非常特殊的细节,那就是演员的眼睛。他发现演员在用眼神表达角色的心理活动,他说:“那一切表现在他们的眼睛中。”

CapozzI介绍说,他年轻时非常喜爱中华文化,很遗憾现在的中国大陆已经被中共“染红了”。他说:“我喜爱中国的文化和武术,但是我知道那里现在已经变得很红了,变得和其它国家没有什么两样了。”不过,他从神韵演出中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神性理念,“演出在告诉人,创世主造了万事万物,无神论、进化论是错误的,这个理念我非常赞同。”

邂逅传统中华文化 公司老板感谢神韵

公司老板Enrique Eduardo Ferreira Notito先生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在巴西圣保罗Unimed Hall剧院(SAO PAULO Unimed Hall)的第五场演出,他感谢神韵把中华文化带到巴西。

纯善纯美的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很多观众依依不舍。Notito说:“这场演出非常好,艺术家都是专业大家,实力超强。”

“演出中展示的中国民俗和中华文化,这都是我们在巴西不太了解的,这些内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通过这场演出,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什么是中华文化,而这种理解是非常重要的。”Notito说。

他还赞赏神韵艺术家年轻有为,“毫无疑问,演出像我们展示了颇具神性理念的中华文化,一种非常强大的文化传统,这些舞蹈演员那么年轻,但是他们却为我们展示了古老的中华文化的精髓,以及传统的中华价值观。”

Notito赞叹中华历史古老博大,巴西应该从中学习传统价值:“这种(中华)文化太久远了,我们的国家则相对年轻,从演出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种原汁原味的,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并了解到这是一种非常强健的传统文化,一种我们尚没有的文化,一种如此神性、如此有规有矩的传统文化,一种非常尊重他人的文化,我认为,这些中华传统价值观对巴西社会也是适用的。”

他说,看完演出让他满载而归,“我们将带着对中华文化精髓的了解离开这里,毫无疑问,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理念。”最后,Notito感谢神韵莅临巴西首都圣保罗,给这里的民众带来优美的艺术和深邃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