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下走时对自己的安排很重要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02月04日】

看了正见网上《过于“坚持自己”的沉重教训 》一文,感触很深。以前见网上有好文章时我最多看两遍,这篇文章我看三遍,内容对我有很大的借鉴性。作者谈到她母亲在下走时曾发过一念:“在人间用最苦的方式成就和锤炼自己。”又说:“这句话当时看是对的,可是,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下面层层因素都会安排的。”旧势力抓到把柄层层设难,理由是:“这是她要的。”或“这是她当初就这么选定的”。正因为有了这种当初看似“高境界”的对自己的安排,才有了得法后的重重苦难,这是自己求来的。

我想,我在下走时肯定也说过一些话,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绝不会啥不说瞬间就下来了。但不管当初说了啥?都是那时我生命境界所为,对自己再好的安排都没跳出“我”和“私的范围。”我回想自己在这些年修炼中,也是磨难重重,走的很艰难,这里肯定有历史原因,但我一直找不出这个原因。我感觉我在修炼上挺精進,学法、发正念、炼功和做证实法事挺努力,为什么状态时好时糟呢?有时很糟,感觉好象有种东西在笼罩我,有时我努力到极限了,可仍然改变不大,明显是争斗心、怨恨心、色心重,为一点小事就发火、生气、争执。近三个月来,几次大关都没过去,师父点化:提干总提不起来。我感觉在很深层空间好像有种东西箍着我,我又说不清?看了这篇文章,我立即想到:自己在下走时也肯定说过“给自己有什么安排”的话,于是当晚我发了两次正念:“彻底否定我当初要下走时和下走过程中说过的一些给自己安排的话,将那些因素彻底铲除!一切以师父安排为准,绝不允许旧势力抓住把柄给我增加磨难和干扰,请师父做主!”

发完两次正念后,心里有种轻松感,觉得有个“死角”东西清掉了。睡前我求师父点化:“弟子发正念是否管用?”师父真点化我了:梦中我好象在一个城堡里,怎么使劲也出不去,后来我来到了一层,猛劲一拉大铁门,出去了。外面是一条马路,刚过来一辆公交车停在那,车上只有一个乘客(我),那乘客把司机起诉了,说让他停车他不停车,司机被处理了。马路前面是一条河,两个人在钓鱼(色欲),其中一条大鱼被开膛,梦很清晰。我悟到:我从旧势力禁锢的机制中出来了,走出城堡的枷锁,机制(司机)也被清除了。

一直以来,我的“自我”很重,跟同修接触时,心里有种强势东西压不住,眼里尽是别人缺点,刺激人、棒喝人是常事。有一次,我听说有个老年同修,她得法晚,雇同修当保姆时不满意就换人,换好几个了,同修有意见也不敢当面说。我听后那个“自我”劲很足,心想:“修炼人摆啥谱?欠修理,没碰上我。”有一次,在一个同修家我碰上了她,我问:“你就是某某吧?”她说:“是呀。”我心想:可碰上你了,我当场把她好顿修理。老太太直点头,说:“你说得对,我就是不会修。”我说:“不会修你就好好修,法学哪去了?哪个给你做饭的同修不比你修得好?”当时我不是善意提醒,而是强制人,想改变人,口气咄咄逼人,自我的不能再自我了。

事隔不久,另一个同修跟我说:“某某老太太走到哪都说你。”我说:“说啥了?”“她说你修得可好了,真服你。”当时我有点无地自容,把一个新学员逼到墙角算啥能耐?我不是体谅她,慈悲她,而是抓住她的缺点不放,她有缺点,我强大的“自我”又是什么?我倒是修20多年了,比她强多少?听同修说:她面对面讲真相和三退人很多,曾把认识的商业圈人几乎都三退了,只是修炼上不会向内找。师父没嫌弃她,我为什么这么强势训她呢?我想,如果有机会再见到她的话,我一定诚挚向她赔礼道歉:“同修,对不起,我错了。”

我发现,怨恨、争斗、妒嫉、不服、色欲、强势等人心,根子都是“自我”,找来找去都离不开这个“自我”。也许当初下走时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到人间时我要怎么办?我想要干什么?我要自己……”不然为什么“自我”那么强呢?现在身上厚厚的“自我”一定与那时候我有这样的“自我安排”有关?我又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我写文章,署名是“大圣”,当时意思是取“齐天大圣”之意。后来我突然想到,师父在《洪吟》里有“圣者”一词,我署名“大圣”,这不凌驾于师父之上吗?这了得吗?我的“自我”都到自然了,也想低调,就是低调不起来,总觉得“不一般人”,说说话就站到讲台上了,好为人之师。不放下骨子的“自我”,就不够大法标准,还容易招来磨难和迫害。

同修文章中说:“修炼不能强迫或者强制谁听谁的。尽管我们觉得自己的对,在法上,也不能强制别人听从,什么事情得对方愿意,从内心认识到才行。否则都不行。还有就是,现在同修是被邪恶迫害,此时你再埋怨他们,那你就站在了旧势力迫害同修的一边了,不应该这样。此时应该怎么帮同修否定迫害才是正理。”“修炼者做任何事都讲“劝善”,做什么也不强制别人。无论自己的想法怎么对,也不能过于强加于人,更不能在修炼的环境中散播自己的情绪和观念,那样是绝对不行的。那样绝不是一个修炼人的做法……”

我觉得同修文章中这些话真好,我缺少的就是这些。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尽快把自己身上那些“自我”修干净的,好好归正自己,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个人浅显的一点感悟,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