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现巨型“象蚊” 恐散播无法治愈的传染病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31日】

澳洲昆士兰省黄金海岸发现超巨型蚊子数量增加,这种蚊子几乎是传统蚊子的5倍大。专家忧心这种巨型蚊子增加,会爆发无法治癒的罗斯河热病病毒(Ross River virus)。

黄金海岸附近基拉腊(Killara)发现称为"象蚊"(Elephant Mosquitoes)的巨型蚊子,相等于一个澳洲20分硬币般大。这种蚊子以其他蚊子幼虫为食粮,而不是吸人血。黄金海岸议员考德威尔(Cameron Caldwell)表示,过去一周该地区遭受了"瘟疫比例"的蚊子困扰,当局已经在特别严重地区派飞机在半空喷药物。一名居民形容当地情况恶劣,"好像囚犯般被困在自己家中"。

专家更担心当地有可能爆发罗斯河热病,上一次严重爆发是2015年,接近700人受感染,去年检测到118宗。格里菲斯大学疾病生态学家斯金纳(Eloise Skinner)指出,现时的环境条件可能会导致严重疫情,但暂时未见到爆发迹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