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善心化解家庭矛盾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2月10日】

在人生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不如意,总是报怨别人对自己不好,别人对自己冷漠,却从来不想想自己对待别人如何。

如果我们平时,多给别人一份帮助,多给别人一份安慰,哪怕一个微笑,都是一份温暖的礼物。

二零一五年九月中旬的一天,玉霞一家人边吃午饭边闲聊,她和夫君谈起在外地的儿媳妇坐月子的事。

玉霞道:“哎!姑娘嫁给咱家了,为咱家传宗接代,我这个当婆婆的过去照顾几天。”

夫君道:“将来有一天,她当婆婆时会想起你的。”说着看了看自己的母亲。又道:“对了,带去的钱送银行然后打卡吧,带在身上路上别被人偷了。”

玉霞道:“没事,那太麻烦,还是自带吧。”

没想到同在一旁吃饭的婆婆火了,把半碗饭连筷子一起重重的摔放在饭桌上,满脸怒气道:“你还说了算呢?”起身走向内屋。

玉霞一愣,婆婆的举动似乎点醒了她,她想:师父说了,作为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首先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自己错了?做事应该多理解别人,婆婆与丈夫在这个问题上能不能接受得了。

想到这,玉霞去掉了执着自我的那颗心,把婆婆的饭放到锅里,重新热上。

然后款款走到婆婆的面前,恭敬平和的道:“妈,别生气了,是儿媳妇做的不好惹您生气了,对不起。钱打卡也可以,那我就打卡吧。”她的每个动作,都达到传统大家闺秀的风度。

过了一会儿,又把热好的饭端到桌子上,对婆婆道:“妈,饭热好了,您吃吧。”转身又出去了。

当玉霞再次回来时,却发现婆婆把那半碗饭倒在垃圾桶里了。看样婆婆的气还没消。

凡事都有它的根源,玉霞想:饭是婆婆倒的,但这件事情是由我引起的。我就得承担这个责任。于是她将垃圾桶里半碗饭,捧出来,把它放到碗里,放進冰箱。

次日,早晨,玉霞做好饭,夫君吃完饭离开饭桌,她端上那半碗饭刚要吃,婆婆看见了,似乎认了出来,警觉的问:“你这饭哪来的?”

玉霞微笑道:“妈,你先别问,等我吃完了再跟您说。”婆婆离开饭桌,就在玉霞吃第一口饭还没咽下的时候,“忍辱负重”四个字打入我脑中,她知道是师父在鼓励自己。

接着她给婆婆讲了这件事。婆婆又问:“你那半碗饭,哪来的?”

玉霞微笑道:“当年我们师父应各地气功协会邀请去办法轮功学习班。教大家按真善忍做好人。而且以身做责,他每堂课结束后,从来都拒绝高官去高级宾馆大吃大喝的邀请。而是自己去小吃铺。一次去面馆时,看见学员丢下的几个半碗面,他合为一碗,端起来就吃。师父言教又身教,让大家知道珍惜粮食,珍惜上天为人创造的一切。”

听完后,婆婆对法轮功赞不绝口:“你师父教的太好了,法轮功真善忍是太好了。今天共产党这帮败家的贪官,茅台倒下水道,整桌的酒菜倒垃圾桶。中国百姓可让他们坑苦了。”

玉霞修大法,在生活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家人也受到影响,不再浪费饭菜了。以前婆婆剩饭,玉霞就拿来吃,通过这件事后,现在婆婆剩饭都被其夫君吃了。再后来婆婆不仅不剩饭了,连饭碗里的饭粒一个都不剩。

还有玉霞的大姑姐,以前她每次回娘家,看到家里剩的饭菜、水果、土豆等等各种物品,只要是她认为不好的就给扔垃圾堆里。
玉霞呢,就按法轮大法的要求做,也不生气,她前头扔,回头就给捡回来,藏好,等她走了再拿回来。

近几年大姑姐也变了,主动问:这饭留着下顿吃吗?这东西还要不要了?不再随便扔东西了。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