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化解母子危机的秘诀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2月03日】

阿琪是位靓丽的少妇,她是刚刚修炼一年的大法新学员。之前她接触过法轮大法,知道大法很好,但是在中国大陆,由于怕心,不敢修炼。后来在婆婆和丈夫的带动下,在二零一八年元旦,她终于走入大法修炼。

刚修炼不久,就经历了一场家庭危机。使她真实的感受到了大法真善忍引领人道德回升的美好与强大的威力。

阿琪有个心爱的儿子小健,所有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生命的延续,能做个出色的人物。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些人他还用滑下来的道德水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修炼之前,阿琪就是那种人。体现在教育孩子上,就特别严重。师父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转法轮》)。这一幕在她的家中,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在重复上演着。

小健不爱学习,阿琪不是耐心引导,多和孩子沟通。孩子学习成绩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心里首先就是埋怨孩子不懂事,也不是没学好的能力,怎么就不好好学呢?所以往往和孩子没说两句,就开始发火。更有甚者,火儿一上来,那简直什么解气说什么。

阿琪说:“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面部表情一定是恶狠狠的。那就是魔性的体现,只为自己痛快,根本不是在教育孩子,结果适得其反。”

二零一八年三月初,学校刚开学。小姑子来电话询问:“嫂子,小健和你说过学校的事没有?老师来我家做过一次家访。老师说大学二年级的上半年,孩子的学分很低,如果开学后补考不能达到学校要求的最低学分,会面临被退学。”

电话过后,又给发来一张考试成绩单。阿琪一看,一共十一科,有九科没及格。有十几分的,有二三十分的,还有干脆没考试缺考的。她当时一下子就懵了,心想:天哪!这可怎么办呀!大学被退学,那将来怎么办?找工作都不好找。面子心也起来了,若是孩子大学被退了学,这多丢人哪!她的心口象塞進一大团东西,上不去下不来,喘气都费劲儿。

这若是发生在修炼大法之前,那肯定马上打电话过去,和小健大喊一通,发泄发泄再说。但这回她没有这样做。心里虽然各种翻腾,难过的不行,可并没有气的暴跳如雷的感觉。过去遇到这事就想发火。这次的事情后果虽很严重,自己心里也很难受,但这个火就是提不上来。阿琪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力。这是自己每天沐浴在真、善、忍的法理中,使自己的身心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阿琪脑中就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言:“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

阿琪首先问自己:孩子在外有事不应首先找自己的妈妈解决吗?为什么他宁愿去找姑姑也不找我?阿琪想到了自己在发火时面目可憎的表情。一见面至少以每分钟五百M流量的废话,八千赫兹的噪音训斥。认识到自己过去的行为对孩子造成了伤害,孩子现在的状态,作为母亲自己有很大的责任。她决心向孩子道歉,先改正自己的错误。接下来再问自己,如果孩子补考没通过,真的退学了,天就塌了吗?孩子就前途无望了吗?回答了自己:“不是的。”平时自己总是告诉小健:学习不好考不上好大学,就如何如何。其实都是从将来的个人利益上去说的。阿琪认识到,这就是在教育孩子自私,以利益之心引诱孩子,当然没有正义的力量,所以孩子只能越来越不好。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人们认为是对的事情,其实很多都是错的。”阿琪明白了:孩子是否上大学,并不是关键,那只是社会上人们形成的观念而已。如果通过此事改善了自己与孩子的关系,让孩子知道如何做一个好人才是最重要的事。孩子若从此心态平和,心胸开阔的去面对今后的人生,那不是坏事变成好事了吗?

想明白了就去做。她先打电话与老师沟通,老师说小健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思想行为,对考成这样的成绩也很意外。阿琪表达了自己作为家长没有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也请老师帮助开导教育孩子的愿望。然后打电话给小健,道:“我的儿,回家聊一聊好吗?妈妈想你了。”小健道:“我很忙,不想回家。”阿琪温和的道:“妈妈知道以前态度不对,你回家妈妈保证不发火了。”这样小健回来了。

阿琪和孩子面对面坐着,诚心的道:“妈妈过去对你的教育方法错了,妈妈向你说声,对不起,妈妈现在修大法了,才知道以前那是要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你。不但方法错了,而且那些想法也不是正确的。妈妈自以为是爱你,却恰恰伤害了你,你能原谅妈妈吗?”小健开始不吱声,阿琪反复的说。小健就抬起头看着道:“妈,你再别与我说话就大喊大叫的,有话就不能好好说吗?”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阿琪也哭了,将孩子挽入怀中,她忽然意识到,孩子已经很久没这样和自己说话了,用那种向妈妈诉说委屈的态度谈知心话。此时是自己的真心又让孩子又找回了那种感觉。

后来谈到这次考试的事。原来,小健读的这个专业本来就不理想,自己又不爱学习。上课时,听教授说此专业没有能找到好工作的、没发展,就更不想读了,并且说不想再读大学了,还不如去念个技校有用。阿琪先强调:“这个大学读不读都由你自己决定。读大学也好,读技术学校也好,怎么的也好,只要能想明白了自己要什么,脚踏实地的去做,妈妈都支持。”

接下来又道:“其实呢,在中国大学生毕业后大多数都没有机会在自己本专业发展。但在大学里,其实也是你面对社会的一个准备。你可能会有对自己将来前途的一个设想,可是美好的未来,都是此时如何付出的结果?比如说,你现在是学生本就应该学习好,那你去读技校也是学生,是不是也应该学习好啊!那你去工作是不是也应该工作好啊!我觉的不是你学什么或者做什么工作的事,而是你怎么学好怎么工作好的问题。”小健静静的听着。

阿琪问:“你真的想好了吗?你确定读大学没有技校好吗?如果你决定去学技术,你有了明确的方向了吗?而且,你在今后找工作中可能经常会被问到为什么从大学退学了?认识你的人也会问,你的同学、朋友都会问,你会有这样的心理压力。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已确定了目标,你就去做。如果你对今后的人生还没有一个清晰明确的想法,那妈妈建议你先去面对这次难关,全力以赴的去补考,闯过这一关,给自己一个思考的余地好不好?”

结果是小健决定认真复习,去补考,也真的顺利的通过了考试。本来一场必然的母子危机,就这样被阿琪用修炼人的真诚善良宽忍的心态给化解了。后来她又知道小健当时已开始在校园网贷,真是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大家想想校园是共产党马列邪教的教堂,敢在校园猖狂借贷的都什么人?背后后台都是中共高官们,把贪污来的钱,借高利贷,受害的可怜女孩们有多少人因还不起,只好任他们随便糟蹋。

阿琪也坦诚:“试想一下,如果我没学大法,还象从前一样去处理这件事,孩子什么事都不与我说,发展下去会怎样?我在心中反复的对师父说,谢谢师父,谢谢大法!”

过后小姑子打电话来询问,阿琪把自己怎么做的和她一说,小姑子当时就道:“嫂子,我没想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你的变化这么大,我犹豫着不敢和你说,就是怕你发火,和孩子吵。这大法也太神奇了!”

不久她也走進了大法修炼。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