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荷兰首场爆满 精英赞佩人类文明的瑰宝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9日】

1月2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荷兰布雷达。当晚,在布雷达沙塞剧院(Chassé Theater)的首场演出爆满,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欢呼声不断;演出结束,掌声经久不息。

“完美!”“全方位的优雅”,“崭新的视角”,“人类文明的瑰宝”——观众纷纷赞佩,神韵演员舞蹈技巧高超完美,两小时的中国神传文化之旅,令他们心生震撼。

跨国公司产品总监:神韵是人类文明的瑰宝

Willem Sloot先生在一家肥料跨国公司担任产品总监,他和太太专程从比利时到荷兰观看神韵演出。Sloot对神韵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表示佩服,“演员落地时那么轻盈,没有任何噪音——我为此叹服。高难度的动作做得这么轻松流畅绝非易事,非常厉害,很棒!”

Sloot说,“神韵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保持传统文化的承传不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像中华文明这样悠久的传统。”

“神韵能够超越疆界、种族之限,向更多的人展示、分享,令人学习理解,这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我觉得神韵是个很好的创举。”他说。

艺术公司创办人:全方位的优雅

艺术公司创办人Godelieve van den Hamsvoort观看演出后赞佩不已,她说:“全方位的优雅,舞蹈动作的一致,整体的配合,令我为之倾倒。”

神韵的精神价值与神性内涵,令她深思,van den Hamsvoort说:“(神韵)让我思考,信仰的缺失会令人迷失自我。”“我领悟到一种召唤。神韵是一场艺术演出,你看完后会得到深深的体悟。”

van den Hamsvoort的先生Jan de Bruijn是一位退休医生,他说,“今晚是我们生命中所经历最美好的时光之一。每一分钟都令人享受。”“(神韵)不是肤浅的轻松一笑的娱乐,她是有内涵的。”

化妆品公司总监:神韵传递重要信息

化妆品公司B&Z的总监 Bas Teuling先生,与太太一起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赞美演出“奇妙精彩,色彩纷呈,同时也十分勇敢”。

他说:“神韵是我至今看过的最无畏敢言的演出——她不仅带我们畅游远古历史,也大胆展现了我们当今的世界,尤其此时此刻发生在中国的事情。”

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深厚内涵,以艺术方式展现给观众,润人心田。

Teuling说:“绝对的,我对(神韵所展现的传统价值)绝对体会颇深。我曾经去过中国很多次,我非常欣赏中华文化 ,尤其是中国的悠久历史。”

Teuling说,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震撼心灵,因为她唱到了创世主(Creator),“我和太太都是信佛之人,这支歌令我们二人内心触动。”

“最后一个节目也意味深长,不仅包含古代中国的元素,也谈到当今世界。这是一个强大的信息——世人行色匆匆,人与人之间没有时间相处,有时对他人的承受与经历漠然视之。人们忘却了传统价值与相处之道。神韵却给了我一个新的视角——世界上除了努力赚钱,还有很多其它更重要的东西。”

他说:“神韵传递的讯息告诉我们如今身处的世上发生的事情。”

Teuling说:“我会对我的朋友说:请一定要来看神韵。”

生物聚合材料公司老板夫妇:神韵做到完美

生物聚合材料公司老板Aaik Rodenburg和太太Philomena Rodenburg,观看了神韵在荷兰的首场表演。

当被问到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神韵,Rodenburg先生答道:“惊艳!”Rodenburg太太则说:“美妙!”

Philomena赞叹道:“哦,我觉得神韵演出完美——看到第二个节目,我心生一念:看啊,要做什么事情就要做到完美。”Aaik接着说:“神韵就做到了!”

律师事务所总监:最爱水袖舞

Chantal Van Oijen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总监,她表示最爱水袖舞,“舞蹈很有感染力,色彩明亮。舞蹈动作中蕴含了深厚的内涵。那长长的袖子舞动以来,令人心生震撼。”

Van Oijen的先生Johan Knbers是市政府社会福利部门的经理,他表示,“演出非常富有传统内涵。”

“我们对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这些传统文化如何在舞蹈动作中得以展现,充满好奇。”

医疗保健公司总监:为中国文化沉醉

荷兰一家医疗保健公司的总监汉斯·穆曼斯(Hans Muurmans)观看演出后说,“这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我很喜欢舞蹈中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为之陶醉。演出展现了传统的生活标准以及生活方式,对(神佛的)敬仰。非常积极向上。”

在商会工作的太太Karin Muurmans表示,演员的“高度自律”令她印象深刻。

会计公司老板:神韵演员精神面貌令人印象深刻

Jan de jonge是一家会计公司的老板,也是一名资深的财务专家,他称赞:“演出节奏明快,非常棒!”“音乐和舞蹈都极富变化。”

神韵艺术家都是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大法修炼者,de jonge表示,演出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艺术家所展现的精神风貌:“舞蹈演员的态度都非常积极向上,他们非常乐观。”

de jonge表示,他对法轮大法很感兴趣,他说:“我在节目册里面看到了有关法轮大法的信息,我一定要再看看。”

传达天神博爱与慈悲 公司经理喜爱神韵演出

荷兰一家建筑行业公司客户经理René Steenbakkers先生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他说:“今晚的演出将艺术、信仰和文化汇集在一起,对于我,是一次完整的体验。”

René Steenbakkers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能背后,有一股发自内在的动力,使他们的舞姿充满活力。他们向观众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震撼人们的心灵。加上主持人简短的介绍,我对舞蹈剧情有了更好的理解。”

他说:“我最喜欢的舞蹈是《为谁行恶》,当我看到中国的警察和医生用刀挖走一位青年的眼睛,我十分震惊,他是因为信仰法轮功而遭到迫害的。过去的二十年里法轮功遭到中共的镇压。又看到他的眼睛被天上的佛治愈了,表达出天神博大的爱与慈悲,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从这个节目里,我还知道了人类通过修炼、通过内在的提升,可以达到更高的境界。”

他还表示:“我也很喜欢《草原情歌》这个舞蹈,配合着骏马嘶鸣,演员们的舞蹈刚健有力,呈现出男儿的阳刚之美。”

René Steenbakkers先生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欣赏到如此悠久璀璨的舞蹈艺术——中国古典舞。他还说:“我认为欧洲2000年的历史是漫长的,但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更久远。我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哪怕了解一点点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体悟深层内涵 公司创办人赞神韵非常纯正

拥有一家艺术公司的Godelieve van den Hamsvoort女士与先生、退休医生Jan de Bruijn一同来观看神韵演出。演出结束良久,二人还在剧场大厅的咖啡厅喝咖啡、交谈,依然沉浸在神韵的带来的美好体验中。

van den hamsvoort说:“我需要寻找合适的词汇来形容我观看神韵的感受。我觉得神韵精彩绝伦,令人惬意,很艺术,很优雅。尤其是优雅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她是那么优雅精致。”

她说:“全方位的优雅,色彩、舞姿,动作的一致,整体的配合。我为之倾倒。”“我理解神韵的深层内涵之后,我感到神韵非常纯正。”

de Bruijn补充道:“而且很有启发性。”

van den Hamsvoort十分喜欢神韵用舞蹈、天幕、音乐讲述故事的方式,“一切尽收眼底,不需要用语言,整个故事就讲述了出来。”

夫妇二人都感受到,神韵传达出的正面讯息。“美好的讯息,”de Bruijn说。

van den Hamsvoort领会到“人道与关爱”的讯息,“当然,不人道(的迫害)也展现在舞蹈剧的故事里,苦难与艰辛中衬托出美好与善良。”

de Bruijn说:“这也让我思忖:我们今天在这里享受艺术演出,可身在中国(受迫害的)人正在经历的是什么。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迫害也正渐渐被揭露出来。”

神韵的精神价值与神性令人深思,van den Hamsvoort说:“(神韵)让我思考,信仰的缺失会令人迷失自我。”de Bruijn接着说:“我感觉这是真实不虚的讯息。” 夫妻二人都说女高音歌唱家所唱歌词也令他们动容,尤其是歌词翻译成荷兰文后同步映射在背景天幕上。

中华文化中对生命意义的探讨,以及神韵节目对无垠苍宇和创世主的展现,正是让de Bruijn和van den Hamvoort深有触动之处。“壮阔,美好”,太太说,“我领悟到一种召唤。神韵虽是一场艺术演出,但你看完后会得到更深的信念”。先生感叹地说:“与创世主、宇宙相比,人类在其中多么渺小。” “(神韵)不是肤浅的轻松一笑的娱乐,她是有内涵的。”

de Bruijn更表示:“今晚是我们生命中所经历最美好的时光之一。” 太太同意道:“真的,确实如此。难以找到更美的体验了。神韵的每一分钟都令人享受。”

de Bruijn恋恋不舍地说:“我们刚才还说:啊演出结束了,真是舍不得啊。”

van den Hamsvoort的儿子没有来看演出,她说,“今天看了演出,我觉得我当初给他出些赞助,应该让他也来看。”

他们说会跟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告诉他们,“抓紧时间去看(神韵)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