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埃文斯维尔首场 观众赞信仰内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9日】

1月28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莅临印第安纳州第三大城市埃文斯维尔市,在艾肯剧院(Aiken Theatre)上演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埃文斯维尔位于印第安纳、伊利诺伊、肯塔基三州交界处,商业发达,以健保、金融、教育及制造业为主。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恢复和弘扬中国神传文化,以精湛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及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展现古代传奇及现代故事,观众们纷纷表示,乐见演出中对传统信仰内涵的呈现。

商业地产公司副总裁Otha Warren说道:“我很惊喜的了解到信仰与演出的关联,这点很好。”他还表示,从神韵看到中国人的礼让以及与基督教相似的价值观等。

商业顾问:神韵富有启迪性

Doug Claybourn是印第安纳州小型企业发展中心(Indiana Small Business Development Center)的商业顾问。

“神韵富有启迪性又令人愉悦”。Claybourn表示,演出让他看到信仰自由在中国大陆仍然还在被压制,同时也让他看到中共统治中国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看起来似乎更为开放,也有更多的言论自由。”

身为基督徒的Claybourn从演出中看到中国人也有“对高层生命的信仰”,“显然(在中国大陆)曾经有过、但现在人们可能已经失去了对高层神圣生命的信仰,信仰在现政权下是被打压的,如果那是真的,这令人难过。”

慈善机构创办人观神韵:感人的体验

Robin Puerner是支持特殊需求儿童的基督教慈善机构The MOYA Foundation的创办人,也曾经是舞蹈演员。她对神韵舞蹈的情感表达感触尤深,特别是讲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她表示从演员的表演中,可以看到“他们所表达出的那种对自由的渴望。”“我们在这个国家享受着信仰自由(相比中国),那个节目让我很感动,因为我们在这里可以自由的实践信仰,了解到这一点,并真切的看到故事在舞台上通过舞蹈表现出来,这对我来说是个感人的体验。”

神韵演出中蕴含的信仰内涵也引发Puerner思考,“我们是基督教徒,从演出中了解到在中国的某些信仰,以及人们对这种信仰的理解,(与我们的信仰)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