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救人二三事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9日】

我的邻居是一位中年男子,我虽然与他做了十五年的邻居,却没有与他说过一句话,公安有时来我家骚扰我没开门,就询问了他,他说了一些对大法不敬的话。我知道他是看我学大法,所以不愿理睬我,他被毒害的很深,我很想挽救他,却无法与他交谈。

去年他要把房子从新装修一下,把原有旧家具全部毁掉。邻居的老婆找了我老伴,说把家具免费送给我(因为把家具毁掉运出去费时费力,还要付运费)。我与老伴商量说告诉邻居我们是炼功人,不能白要别人的东西,得付钱才要。他看我与众不同,也就与我有话说了,事后我付给他400元,他退回200元。我与他讲真相他也听了,虽然还没三退,但没有反感了,事后见面都能热情打招呼,我想以后在适当时机再给他全家都作三退。

我住在某县城,我们县城内公交车3路车服务态度极差,老年人一致有这个反应,看到老年人往往不停车(老年人亮出优待证,他们拿不到提成,没有收入)。我也是老年人,我在公交车上喜欢讲真相,司机看我上车时就不高兴,看我在车上讲真相就大声与我争辩起来,说我不能在他的车子上讲法轮功,要举报,还说要送我到公安局去,如何如何。我也说出了一些理由:这公交车又不是你私人的车,我又没到你家去讲,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其中有两位司机看到我上车脸色就不好看,下车叫停他们装作没听见,要多坐一、两站才让我下车,有时干脆不让我上车,故意为难我,我想他们真缺德。事后又想,我是修炼人,不能与常人去争吵,他们也是从天上下来的,也是冒着天胆为法而来,应该可怜他们、救度他们,怎么救?师父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问答“有学员在讲真相中不冷静、语言过激?“时说:

  师:我们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要本着善念冷静的去做。无论对人讲真相还是参与什么活动,都要叫人看到大法弟子的美好、大法弟子的善良,千万不要做任何过激的事情。你在救度众生讲清真相中,你跟人家过激的去讲也起不到正面效果,因为你的不善不能够使被毒害的人思想中的那些邪恶因素解体,所以你就起不到正面的效果。

  我跟大家已经讲过了,善它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表面上维持的一个状态,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你没有真善的强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体,你在讲清真相中就起不到作用。特别是偏激做的,我告诉大家,是绝对起不到好作用的,就是因为你修炼的能力体现不出来,你的善体现不出来。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抱着对着干、跟人斗的想法,这都是不对的,不能偏激,哪怕去领馆。对人还是要慈悲的,对邪恶的生命不一样,我们在发正念中清理那些不属于人类的邪恶、搞迫害的妖魔鬼怪,那些烂鬼、黑手你怎么去对待它都没有问题,但是对人要善。不是救度人吗?救度世人嘛,所以对人不善你能救度人吗?”

师父在这里要我们慈悲用善去救度世人,我想师父不是要我们顺着他们的执著去救吗?他们执著于钱,所以我每次坐他们的车时,首先说声“谢谢”,然后递上一元钱(半票)。次数多了,他们对我的态度完全改变了,还有说有笑有时还与我开玩笑,说我在哪里发财了,意思指我不坐免费车了。从此,我在公交车上讲真相他再也不反对了,有时还说车内这些人你都给他们去讲吧。

一次我到附近农村某镇赶集讲真相,我刚走进农贸市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头手指着我说:你是法轮功,我要举报你,叫公安抓你。他拿起手机就打,我也没在意,还是到旁边去讲真相救人。过了一阵,公安真的来了一伙人把我绑架送公安局,在公安局被非法迫害几个小时后正念走脱。几天后,到旁边另一农贸市场又遇到那老头,他又用同样的口气对待我,我与他说了几句,他跑过来抓我,连忙拿手机打电话,我把他摔开了。后来有几个月没去那边市场,觉得那老头太邪恶了,而且我与家人讲那老头:我两次都没跟他讲(或许以前我与他讲过他不接受),他见到我就像疯狗一样咬。后来觉得说人家象疯狗一样不善,没有慈悲心,他也是因为被毒害很深的原因,不知道真相,我应该去救度他。

我知道每次赶集他都是在市场卖些小菜,那次就想特意去买他的菜。一天到那市场讲真相发资料,首先观察那老头在哪个位置卖菜,我首先到旁边去讲,以免惊动他,待资料发完了。我走到他跟前(低着头不让他看到我的脸)说:你这菜心多少钱一斤?他回答:先卖二块五,现在卖两块。我说称两斤,他称完称叫我看称,我说不用看,我相信你。我递给他十元钱,他找我六元钱。我又递给他一元钱说:你先卖二块五,我还是给你二块五一斤,我不想占你的便宜,他先推辞不要,后来还是收下了,并说声“谢谢”。旁边一位老太太看到这一幕赶紧过来说:他是好人(指我),别人不少钱就不错了,他还多给钱给你,难得有这样的好人。我说:我很体贴你们,种菜出来不容易,要浇水、施肥,还要洗、好多手续,小菜还卖不起价格。她说:你这话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只有你才体贴我们农民呢!我趁热打铁与那老太太讲真相,她很相信也同意退出曾加入的少先队组织。这时我再与那老头讲真相,他也听了,也不反对了,我问他入过党团队沒有?他说都没入过,我告诉他其实学法轮功的都是些好人,我又问他你认识我吗?他回答说忘记了,他已不好意思承认。后来我也常到他那买小菜,都让点小利给他,看到他脸上露出了微笑,我也很欣慰。这时师父在《洪吟二》中的诗词在我脑中显现:“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真体会到师父讲的善能使邪恶因素解体,从而使对方得到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