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华手尼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1月29日】

南北朝时期,南方梁朝梁武帝普通二年(公元521年)时,高邮(今江苏高邮市)出了一位被人尊称为“华手尼”的尼姑。这一称号是如何来的呢?

原来她出家以来志节高尚,断绝欲望,一心修佛法,专一念颂《妙法莲华经》(又名《法华经》)。她念经修佛非常精進,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时间就念经修行。后来从某一时刻开始,她每颂完一卷经,其右手手指上就出现一朵花,这种花非常奇妙,“状如绫丝”,后来她的右手五根手指上都出现了这种花,当她念完六、七卷经时,她的右手手掌也生出了两朵花来。这件奇闻震动了皇帝,被皇上召见,并对她“大为嘉敬”。因为古代“华”、“花”二字相通假,所以她被人尊称为“华手尼”。

华手尼的记载很简单,现在一些佛教网页上说她手上开莲花,其实原文并没有说是莲花,只说此花“状如绫丝”,也有写作“淩丝”的,无论“绫丝”或“淩丝”都说明这种花应该很小,花径很细。此外《续比丘尼传》中还记载此花花型如“菱菜”,应该是说花型如菱花吧。总之不是莲花。其实佛国世界丰富多彩,里面的花朵各种各样,应该是这位华手尼专心修佛,使神灵敬佩让佛国世界中的某种花穿越时空,出现在了她的手上。

看完华手尼的故事,不由的想起了今天广泛出现的一种奇花,近年来,有媒体争相报导优昙婆罗花在各地频频现身。有生长在窗棂上的,有生长在树枝上的,有开在窗玻璃上的,或其他更多地方,都有其身影。仔细观瞻,此花径细如蚕丝,花色白,形如钟,只有芝麻粒大小。他没有雍容富贵的姿态,也无色彩夺目的娇丽,却青白无艳,淡雅脱俗。若在放大镜下,可看到此花发出彩色的光晕,非常美丽。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佛经上记载着这种“优昙婆罗花”预示着转轮圣王在世间传法度人。也就是说释迦牟尼早已道出了天机,转轮圣王在世间以佛法度人时,纯洁的优昙婆罗花必在世间开放。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三十二相、七宝,是不用武力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

更神奇的是,这种花一般都是出现在法轮功学员修炼及工作、居住的环境中。而法轮功恰恰是以气功形式出现的佛家修炼法门,法轮功以现代人日常用的口语、白话文阐述了宇宙最高深的法理和众多过去修炼界密而不传的天机,使人可以真正的得佛法救度。优昙婆罗花频频现身在法轮功学员周围,更是说明了法轮功是伟大的佛法。更加神奇的是法轮功网站“法轮大法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有篇文章《手指上的优昙婆罗花》。里面介绍一位法轮功修炼人通过坚定的修炼,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人,讲法轮功真相,不仅“工作的单位的铁窗户上开了优昙婆罗花”,“有天早晨起来,突然发现自己手指上竟然也开了一朵优昙婆罗花”。

这位法轮功修炼人与历史上的华手尼一样,都在手上出现了奇花,更是证明了法轮功是佛家大法,是正法修炼,请有缘人切勿错过,请众生认真听法轮功学员讲真相。

资料来源:《法华持验纪》、《续比丘尼传》
附注:图片来源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文章《手指上的优昙婆罗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