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返东京 一票难求 主流赞无处不精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8日】

1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再度莅临日本东京,将在3天中进行4场演出,27日晚的演出早已售罄,一票难求。演出当晚,剧场外是严酷的隆冬,剧场内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力四射的中国古典舞给剧场带来一片盎然的春意。

精美的演出和富有文化底蕴节目令观众回味无穷,主流精英盛赞演出令人“置身于世外桃源的仙境”,“舞蹈与音乐交相辉映”,是难得一见的演出,“精美服饰令人大开眼见”,“无处不精彩”。

投资公司主管:舞蹈与音乐交相辉映

“舞蹈与音乐交相辉映,完全感觉不到任何违和感,同时与舞稻丝丝相扣,融为一体,根本不会去想中国韵味与西洋音乐的区别。”J-STAR金融投资公司投资部门主管今枝大辅(Imaeda Daisuke)与女友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被神韵的音乐与舞蹈所折服,“今晚也让我观赏到中国古典舞的原貌,以及音乐的韵味,真是难得一见的演出。”

今枝表示,在日本很难见到这样富含活力的舞蹈,“充满生命力与高超技艺的中国古典舞真的非常精美!”

其女友表示,“太漂亮啦!色彩如此丰富,各种元素的组合方式、以及配色,在日本是很少见的。非常有中国的味道。”

她说,大幕拉开的一瞬间就完全被吸引住了,“可以感受到这真的是精心编导的演出,各方面的都考量到观众的感受,非常令人赏心悦目。”

影视制片人:舞蹈精美 服饰让人大开眼界

“这是一场高水平的,精彩绝伦的演出,在日本不太能够看到的演出,华丽的服装、精湛舞蹈等都让我惊叹不已。”影视制片人中尾哲郎(Nakao Tetsuro)1月27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后表示,陶醉在中国古典舞的美妙舞姿中。

“女子舞蹈的温柔婉约和婀娜多姿让我很是惊艳。”他说,“那个长长的水袖舞蹈,像把花洒开一样绚丽多姿,让我目不转睛;还有各种服饰让人大开眼界。我觉得这可以说是一场服饰华丽、舞蹈顶级的演出。”

他表示,“一定要到现场观看来感受,一定会被舞蹈家无与伦比的舞姿和技艺所震撼。”

歌手:女高音歌唱家嗓音洪量 气势非凡

爵士歌手有末Kei受朋友之邀,观看了1月27日的神韵演出,她表示,神韵所有节目“都令人喜欢,今天是首次观看神韵,真的不虚此行”。

她对神韵歌唱家的美声唱法尤其感兴趣,“(神韵歌唱家)采用了现在已失传的歌唱方法,我对此很有兴趣。真的是气势磅礴的歌唱方法。”

舞蹈演员精湛技艺也让她惊叹,“演出之精彩,超出想像,非常引人入胜。”她赞叹道:“尤其那个女子的水袖舞蹈,很柔美,很有特点。而男子蒙古舞蹈,很有气势。”

有末还表示,“现场管弦乐的演奏非常好,很有特色的音色,有气势,非常扣人心弦,很美。”

和有末Kei一同来观看演出的三浦正弘说,自己已经是第五次观看神韵演出,观看神韵演出是他每年一次的期待,“演出精彩纷呈,有无法抵挡的吸引力。演出的水平很高。我每次都这么觉得。”

坐在第一排的三浦正弘说,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次坐在乐团的边上,所以听得特别细致,演奏非常好。”“管弦乐里有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两条弦能有这么丰富的表现力,(旋律)娓娓动听,听了令人精神舒畅。”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三浦说:“(神韵)能够早日在中国大陆上演就好了。”

他认为神韵表现的价值观对社会的影响,“非常有利,所以每年观众在不断增加。”最后三浦说,“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使命)。”

航空燃料公司社长:舞蹈令人赏心悦目 无处不精彩

“很震撼、很惊喜!”航空燃料公司株式会社Pacific社长铃木贤司(Susugi Kennzi)第一次看神韵,他欣喜赞叹,“神韵整体的水准真是高!”“(演出)无一处不精彩。”

2020年1月27日晚间,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TOKYO Bunkyo Civic Hall)再度迎来了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再爆满,仕绅名流纷纷慕名而来,争睹神韵世界第一秀风采。铃木贤司表示,他专程从仙台赶来观赏神韵,感觉大开眼界。

“天幕上的画面与演员的动作配合得很完美,令人震惊。音乐很好听,二胡的独奏,还有独唱,都很好。”“总而言之,无一处不精彩。”

铃木贤司对舞蹈演员技艺的高超感到不可思议,“他们的动作优雅而整齐,演员举手投足的高度和时机都是一样的,真精彩。”

“他们使的力气好像是从身体深处发出来的。”他表示,在观赏前曾做过一些了解,知道演员每天都会自我要求重复练习,“他们的演出是日常活动的延续。”他赞叹,“今天真是开眼界了。”

“(他们)通过身体的动作,喜怒哀乐全能表现出来,我全都感受到了。”他赞佩道,“我感受到他们致力于恢复在中国本土已消失殆尽的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感受到他们的诚恳和努力的付出。”

铃木贤司强调,演出蕴含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神韵旨在复兴和继承中国古老的、传统的文化,这样的演出,只有神韵才能演出来。”他说,神韵演出意义深远,“中国文化中的精华,我希望她亘古不变的存续下去。”

他最后表示,神韵展现的是纯正传统的价值观,他从中获得启发,只要是对的事,就要勇敢坦诚的努力去做。

知识产权开发公司老板:如置身于世外桃源的仙境

“这是引领(艺术)新风尚的一场演出!”2020年1月27日,知识产权设计、开发合同会社Clusters老板山岸康成(Yamagishi Yasunari)观赏神韵演出后,盛赞美妙精彩,仿如置身世外仙境。

当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再度造访东京演出,文京市民音乐厅(TOKYO Bunkyo Civic Hall)再次票房爆满,盛况空前。山岸康成首度进场观赏神韵,领受欢喜与感动。

“非常精彩,令人如痴如醉!”山岸说,今日首度观看神韵,让他惊艳的是,舞蹈演员舞姿优雅,“尤其,(法轮)光环转动的那一幕,仙女们翩翩起舞的那一刻,非常的优雅动人,让我非常感动。”

“我犹如入仙境般地美妙,就如同在我眼前,当动态天幕中的天仙,突然现身舞台的那一瞬间,真的令我惊叹。”山岸形容,“那好像置身在另外的世界——世外桃源的一种境界,不是现在社会,是完全不同于现代氛围的美丽。”

他赞叹道,“在神韵舞剧中,有多处幽默的场景,其中舞蹈演员的各种神态与舞台背景的配合,着实天衣无缝,让人耳目一新。”“就连音乐,也是美得让我无法呼吸!”

“整个舞台令人回味无穷,很想再一直接着看。”他感谢神韵所赐予的美好夜晚,“这是引领(艺术)新风尚的一场演出!”

会社监查官:我一直在不停地鼓掌

“不愧是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中国!”株式会社Invoice专职监查松崎正次(Matsuzaki Shoji)观看神韵演出后,对演出展现的神传文化赞叹不已,他赞叹道,“真是太棒了,看演出我一直在不停地鼓掌。”

“真的很精彩!看得真的很感动!我目不转睛看着每一个节目,演出带给我无限感动。”他说,“艺术团规模壮观、庞大,而且有七个团同时在世界巡回演出,简直太让人吃惊了!”

对神韵不能到中国大陆上演,松崎表示,“这点真的很令人遗憾。”他表示明年一定还会来看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