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文化“了不起” 神韵圣地亚哥完美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7日】

1月26日周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市政剧场(San Diego Civic Theatre)举行第四场,也是神韵2020年在当地巡回的最后一场演出,票房售罄。观众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观赏,他们无不被神韵艺术家的精彩技艺所感动,庆幸自己今年有机会看神韵,并盼望明年再度观赏。

自1月17日起,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地区的两个剧场共上演十场演出,让各种背景的观众领略了神韵纯善纯美的风采。观众在欣赏艺术盛宴的同时,赞叹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灿烂辉煌;许多观众感谢神韵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他们表示如此伟大的文化,绝不能消失。

神韵展现高层生命 公司总裁感受希望

在一家医疗装置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Luke Faulstick和太太Diane Faulstick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演出,他们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来之前也并不知道应该期待什么。看完了非常喜欢,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下午。

“这是非常有趣的文化。”Faulstick太太说,说令她眼睛为之一亮的是服装。“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我经常为了看服装去看很多演出,所以我能看得出来,这个演出的服装非常美。”

Faulstick先生喜欢音乐,曾经演奏小号。神韵的音乐给他带来新的体验。“音乐非常好,我非常喜欢。有很多不同的(东方)乐器,平时是听不到这些乐器的。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真是美极了,我非常喜欢。和小提琴比起来,是非常不同的弦乐器。”

Faulstick太太赞叹神韵演员的付出,“舞蹈出色超凡,演员们如此有天赋。想想看,他们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做他们所做的。他们的奉献、时间和努力,真的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谈到神韵展现的神性内涵,Faulstick先生说,“演出展现的故事很有趣,有些故事用文化的形式呈现了高层生命。”

“我们来自基督教背景,所以能够从中看到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创世主。”

他并说:“最后一个节目展现了一种联系,在‘末日’之时,受伤的人得到神的治愈。”“这让人感到希望。”

神韵艺术团致力恢复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精髓,Faulstick先生说,“是的,一个能够超越以自我为中心、相信更高生命和有信仰的文化,是一个好的文化。”

他表示,喜欢神韵用这种舞蹈艺术传播神传文化的方式。

夫妇俩说,他们的三个成年女儿都跳舞并参加舞蹈竞赛,“她们一定会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的。”

“最了不起的演出” 武术教练赞神韵使命伟大

武术教练Ryan Dacy被神韵所展现的传统中国舞深深吸引,惊叹从未见过,大开眼界。

Dacy曾在白龙武术学校(White Dragon Martial Arts)接受职业训练六年,后留校担任武术教练,教授少林功夫。该校在南加州开设九家连锁学校。

Dacy赞叹神韵舞蹈绝美,见所未见,“令人惊叹,美不胜收,观看的时候,我发现其中有功夫和武术的套路,能感受到他们投入的大量训练,真是绝美。舞蹈动作快慢相间,很像太极的套路,绝对令人惊叹,我还喜欢那些展现故事的舞蹈,太美了,这是我见过的最了不起的演出。”

作为武术教练,Dacy感受颇深的是:“全身心投入,要有学习这些特别技巧的动力,还有,时间点的掌握,我想,在我教授学生武术时,我们也要注重这一点,每个动作都要等待最佳的时机出手,把握住那最佳时间点,做旋转的动作,真是大开眼界,哇,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Dacy对神韵的音乐也喜爱极了,“音乐美妙动听,我上中学时是乐队成员,很喜爱音乐,神韵的音乐真的能让你感受到各种情感,演出通过音乐舞蹈讲述故事,不需要语言。”

天幕、音乐、舞蹈等整体的配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背景天幕令人震撼,我还没见过,没见过音乐和舞蹈如此完美的配合,他们做得非常成功,令人叫绝,音乐和舞蹈完美配合,天衣无缝,这一定得需要很多年的练习,真是令人震撼。”

“聆听音乐的感受,感受到多种不同的情感,比如,当体现共产主义的情节时,那个弟弟的双眼被挖走,真是太悲惨了,后来,情节一转,哥哥为了弟弟放弃了那份工作(警察),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从那个故事中,我得到的体会是:我们所爱的家庭和兄弟姊妹、人权和自由比工作更加重要。”

Dacy谈到的舞剧(《为谁行恶》)讲述的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残酷迫害期间,一对兄弟面临不同的选择后所经历的悔恨和绝望,哥哥(警察)最终选择放弃与中共邪恶为伍。

Dacy对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非常钦佩和赞赏,“他们的使命太伟大了,了不起。我知道传统的舞蹈,我也教舞蹈,如今看到这么多的传统舞蹈真是令人惊喜,我太喜爱这个使命了,因为他们的确在做着一项非常伟大的工作。”

最后,Dacy表示,“我会极力推荐,我打算告诉我们武术学校的其他教练,因为这个演出中的确能看到武术的展现,绝对推荐。”

美不胜收 蕴藏恩典 画家夫妇热爱神韵

作为画家,Hansen对色彩很敏感,她认为神韵的美丽色彩让人看了都高兴。她说,“演出色彩亮丽,服装美不胜收,我记得神韵广告片中的那个身穿水蓝色长裙的舞蹈,我希望看到那个舞蹈。后来了解到,神韵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虽然没有看到那个舞蹈)但是能看到全新的节目,这非常好。神韵美丽的色彩和服装,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真的感到高兴。”

同时,Hansen注意到了神韵节目的内涵,“神韵的所有的元素都和演出的内涵完美的呼应。对我来说,演出蕴藏着恩典(grace)、爱和理解。”

Mike Hansen先生退休前经营商业房地产生意。他很欣赏中国古典舞,他说,“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非同一般,其中的翻腾等高难度动作很出色。舞剧讲的故事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既美丽又让我们了解到了有意义的信息。”他停顿了一下,然后非常认真地说,“特别是表现当代人坚持信仰的故事,非常好!”

Joan Hansen在自然风景绘画方面屡次获奖,并撰写了两本艺术指导书,又与他人合著了另外几本。 她的工作室位于Chula Vista市,作品由圣地亚哥SmartSpace美术馆展出。她是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协会(San Diego Museum of Art Artists Guild),Oceanside艺术博物馆艺术家联盟(The Oceanside Museum of Art’s Artist Alliance)和Coronado艺术协会(Coronado Art Association)的成员。

神韵复兴文化展现未来 IT公司老板赞意义非凡

Anise Athari和太太Egle Athari一起观看演出。他们错过了几次看神韵的机会,今年终于幸运地买到了最后一场票。

Athari先生认为,神韵演出的宗旨在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意义非凡。“一个人你如果不知道从哪里来,你就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保存历史、了解过去很重要,因为它既是历史,又是未来,就像一个大循环。”

Athari先生感激神韵为找回传统而作出的努力,“这样一个好的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国上演,真的很可惜。我希望这优秀的历史和文化将有一天能够在中国复苏。”

神韵节目的内涵和传递的信息使Athari先生好奇并思考,“我没有想到来看演出的同时也是上了一堂文化课和历史课,能从中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不同地区的传统,这些都非常美好,让我很感兴趣。”

Athari太太也很赞同,她说,“我也非常喜欢,并且觉得神韵传递的信息很重要,更可贵的是这个信息是通过美丽的艺术形式传递出来的。”

Athari夫妇感谢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神韵乐团很棒,能听到现场乐团伴奏,是个享受。”

Athari先生说,“中国古典舞有独特的表现力,神韵舞蹈演员通过舞蹈表达情感,非常有力。”

Athari先生拥有一家IT公司(Athari Brothers),为大圣地亚哥地区的小型企业和住宅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计算机和网络支持和服务。Athari太太则在圣地亚哥创建了几家学前班,并担任校长十几年。

神韵把天堂带到人间 资深营建管理专家感恩

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经理、资深营建管理专家Sheila Mulryan女士观看演出后,惊喜赞叹,心怀感恩。“太壮观了,美不胜收。非常感谢这些华裔朋友们给我们带来的这一切。”

最令Mulryan震撼的是压轴的节目(《法正三界》),“我真是太喜欢最后那个舞蹈节目了,尤其令我震撼,这个节目把天堂带到了人间,天地更新,真是太美了,我差点儿要哭了。”

神韵展现创世主的节目,让她感受到创世主对人的慈悲,“绝对感受到了。我们(不同的民族)其实都是一样的,同在一世,我们的感受也是一样的,无论内心的精神信仰是什么,我们基本上都渴望感受到神的存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