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确诊2037例56死 官方封消息 民众仍麻木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6日】

中国武汉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以下称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根据中共官方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境内30个省、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已达2037例、死亡56例,而加拿大、新加坡等国也先后传出疫情。除了湖北十余城市,全国多地陆续传出封城。不过26日公布从27日0时起“封城”的广东汕头市突然取消这项措施。

广东汕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今日13时发布最新通告,宣布取消“封城”决定,从今日14时起,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与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正常运营,并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与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与物资进出。

知情人:中共肺炎长沙蔓延远比官方报导严重

中国大陆新型肺炎爆发,武汉封城,武汉人大量涌入临近的长沙。知情人透露,目前长沙疫情远比官方报导的严重。图为汉口火车站。

鼠年来临之际,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正肆虐中国大陆,给大陆民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带来极大威胁。湖南省长沙市作为武汉的近邻,也未能幸免。

据长沙民众向大纪元透露的信息,日前中共肺炎在长沙已呈大面积传播态势,根本不是中共官媒上报导的所谓“8例”。

大量武汉民众涌入长沙造成病毒急速蔓延

长沙是大陆离武汉最近、往来交通最便利的省会城市之一,武汉因肺炎疫情“封城”前后,特别是封城之后,知情人说,一些武汉民众将长沙视为其逃难躲疫的首选之地,有大量的武汉民众逃离武汉,来到长沙,现在长沙的酒店、宾馆中有不少来自武汉的住客。

知情人说,有的因出现不同程度的临床症状已入院就医,有的是病毒携带者,只是暂时没有发作或处於潜伏期。还有不少放寒假从武汉回长的长沙籍大学生,以及从武汉来长沙探亲访友、回长沙过年的人员,这些人员的流动,已将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迅速带入长沙,并在此蔓延。

据长沙本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及医院系统退休人士透露,目前,长沙市最权威的两家大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一医院(湘雅附一)和附属二医院(湘雅附二),都有多例中共肺炎患者求治、住院,湘雅附二医院内停靠了许多挂武汉牌照的车,据了解其它长沙市市级医院也收治了数量不等、零星的中共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患。

无“上级”许可医院不敢公布真实疫情

然而,这些真实情况都被隐瞒。据中共官媒1月25日的报导,截至1月24日24时,长沙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只有8例。

但是,知情人说,来自长沙医院的消息,所有中共肺炎病例(包括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都必须上报上级医疗机构,等上面的医疗机构层层确认、同意,也就是说要“上面”审批后,才会列入到中共官方的统计数字之内,向外界公布。中共官媒公布的“8例”,水分之大可想而知。

以长沙市某市级医院为例,知情人援引消息表示,该医院目前已有一名患者确诊患上中共肺炎、正在该院隔离治疗(该患者是武汉来的),另外还有几位疑似患者,但这名确诊患者与几位疑似病患都不在官方的统计数字之中。

据悉,现在很多了解内情的长沙本地医护人员都很警惕,纷纷通过微信群交流即时讯息,提醒自己的亲友做好防疫措施,不可大意。各医院目前均严阵以待,中层干部年节期间都不准休假,而由于疫情传播造成的巨大压力,某市级医院有几名医护人员提出辞职,却被医院开除。

官方封锁消息很多民众对疫情仍感麻木

虽然医院系统内部对疫情的传播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但因为官方的消息封锁与刻意隐瞒,普通民众对疫情在长沙的传播情况及其危害程度并不是很了解。

虽然市面上口罩已经脱销,街头戴口罩的民众也日渐增加,酒店、餐馆、银行、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开始进行每日例行消毒,但相当一部分长沙民众心里并没有认识到中共肺炎疫情的传播在长沙已达到如此严重的地步,并可能继续扩散,在思想上还处于麻痹大意的状态。

为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切勿相信中共谎言

知情人表示,中共一贯以谎言治国,视生命如草芥,在多起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都不报导真相,甚至极力隐瞒真相,唯恐民众了解真相影响其极权统治,造成许多民众因没有知情权、麻痹大意而无辜失去生命,这是中国民众的大不幸。

因此他说,希望通过大纪元这一可信的平台,给所有的长沙父老乡亲以及来长沙旅游、探亲、工作的民众提个醒,请大家一定要切实做好防御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千万不要听信中共的谎言,以免给自己及家人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