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个视频所想到的

履约


【正见网2020年01月24日】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视频,一个香港女孩说要保持香港强大,一华人留学生竞然开脏口骂人。先不说这男生有没有大学生的风范,骂出极下流、极不文明的话。我要说的是,这男生开口骂人,是谁让他变的如此流氓?细想来,原来是中共党文化毒害了他。

一九四九年,中共抛弃了承传二千多年的传统文化,而用它自己发明的党文化来愚弄国民,其实它是失败的。为什么失败?因为那时的知识份子在一九四九年之前三观(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就已定下,人格已经成熟。他们是吸收传统文化营养成长起来的,他们知道怎样做一个有知识、有涵养、知廉耻、有道德的人。即使他们对谁有意见、对谁不满,他们会拿起笔来写文章表达,用知识份子的方式、方法来表达自己的心声。即使不需要写文章的,也不会骂出那么粗俗的话来。他们说话文明、文雅或幽默,有知识份子的风范。也就是说,他们不会对一个女孩骂出街头混混或流氓骂出的脏话来。

传统文化包含“仁义礼智信 廉耻忠孝节”等内容。骂出脏话,首先是失礼,同时是自己的耻辱,自己把自己贬低等同于一个混混或流氓,一个君子是不会这么骂人的。

另外,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的人遇到什么事情,他们会把事情弄清楚然后再发言的,不会这样鲁莽开口随便就骂。

这是传统文化与党文化的区别:传统文化培养出来的知识份子不骂人,党文化培养出来的男生骂人。传统文化与党文化的区别还在于:传统文化一边告诉人怎样做人,一边告诉人知识;党文化是一边给人洗脑,一边告诉你知识。

举例来说,孟子说:“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恒爱之,敬人者恒敬之”。(《孟子.离娄下》)人们在学这22个汉字的时侯也学到了怎样做人。另外,“仁义礼智信”,人都是教人如何做人,同时又学到了知识。拿党文化举例来说,我的小学二年级语文有一篇课文:全文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就这么一句话,它使我认识了16个汉字,同时在我幼小的心里灌输了一个党。

学校老师告诉我,党是伟大的,个人是渺小的。党是高高在上的,没有任何缺点和错误,党的一切都是对的,党不允许任何人挑战,否则就被打倒。

党伟大,那当然自己就渺小,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在学校里学知识,首先得在党面前拜“大哥”,党是老大。这样洗脑的结果,在我幼小的心里,党就是政府、党就是国家,反党就是反政府,反国家,就是不爱国。所以我从小就觉得反党的都是坏人,共产党都是好人,都是没有缺点和错误的好人,是最光荣的。

后来我才知道中共在一九四九年以前,全国人民都叫它“共匪”,一九四九年以后中共夺取政权后开始自我美容了。你国民党不是要全国人民叫我共匪吗?现在我要全国人民叫我”伟光正的党“。原来美容了可以将土匪变成“好人”和“完人”。

党文化培养出来的人是你要拥护中共一党独裁,不反党就行,你不讲诚信也好,不讲善良也好、不讲忠孝也好、不讲道德也好、买官卖官也好、权色交易也好、三奶四奶也好、贪污腐败也好、坑蒙拐骗也好 、用钱买命也好、谋财害命也好、钱客政客也好、下流无耻也好等等,只要你不被别人整下台,你就是中共的好党员、好干部、好领导、革命的好同志。

至于党文化培养出来的几个骂脏话的男生算的了什么?那算文明的了,不文明的早就拳脚相加了。

党文化是中共一己之私的文化,它会随着中共的垮台而垮台,那个骂人的男生只是党文化洗脑下可怜的受害者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