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神韵热 外地观众追看 福冈太阳宫再满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3日】

1月22日下午2点和晚上7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Sunpalace)上演了两场演出。由于神韵今年会在日本9个城市上演,掀起了神韵热,很多没有演出的城市,人们纷纷想办法赶到福冈观看,令福冈太阳宫再次满场。

今年神韵已经相继在名古屋、广岛、横滨、埼玉、府中市和堺市上演,票房基本都是爆满,福冈之后,神韵将在京都和东京上演,门票已经售罄,估计会卖站票。而这只是神韵七个巡回演出团在全球掀起的热潮中的一小部分。

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韵演出的核心内容,但在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华文化已经被破坏殆尽,唯独神韵在海外传承、重现中华文化的璀璨与精神内涵,这令福冈观众很感动。

日本人经常把福冈男子称为“九州男儿”,他们大多敢作敢当,很有创造性和正义感。今天很多观众对于神韵不能在大陆上演,感到很气愤,有的甚至伤心落泪。

冲绳官员希望神韵到冲绳

渡口勇人先生(Taguchi Hayato)是冲绳那霸市役所政策统括调整官,类似于大陆的市政规划官员。他对神韵赞不绝口:“舞蹈非常精彩,整齐划一,舞蹈与音乐交相辉映,3D天幕令人大开眼界。”

他希望冲绳人也可以看到神韵,“我是从冲绳过来的,希望在冲绳也能上演神韵。”

医院院长:艺术性极高 很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川井哲雄是熊本一家牙科医院的院长,他和夫人专门来到福冈观看神韵后,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佩服神韵艺术家们的勇气!”

他夫人表示,“听主持人介绍说,神韵现在还不能在中国上演,我很难过,差点掉下眼泪来。我盼望神韵能早一天到中国上演,希望中国的那块土地以一种和平的方式迎接神韵。”

川井也表示,“这场晚会的艺术性极高,中国的传统古典舞蹈真是与众不同”,“节目中几次出现了和尚与道士,还有像孙悟空那样脚踩祥云升空的情景,这些都很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鹿儿岛县美容院老板带3人再观神韵

岩元修一(Iwamoto)是距离福冈200多公里外的鹿儿岛县一家美容美发院的老板,这是他第二次看神韵。“第一次是大约四年前在京都观赏的。当时我在YouTube上看到介绍,心想这个演出可不能错过,于是邀请了朋友一起观看,看完之后感觉非常好,很感动。”

这几年一直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机会再看,“今天我是邀请了妻子和两个朋友,共四人一起来欣赏,这次又有新的感动,明年一定会再来看!”

公司董事感觉神韵立意高远

小原启挥是株式会社Master Marine的董事,他说,“能够感觉这个演出立意高远,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轴上,通过舞蹈让人了解历史。”

“演出让我认识了真正的中国,许多节目很有意思。演出中还窥视到了当今中国的一些情况,对他们(法轮功修炼者)打压,我无法理解。”

研究所社长:神韵再现古老传统的色彩

杉山直树是合资会社C&B创造研究所社长,他观看下午场神韵后,感受到“中国古典舞很了不起,很有跃动感,令人很震撼!”

现在日本人和西方人一样,外套颜色大多是黑灰色的,很少有人穿鲜艳的衣服。对于神韵服装绚丽的色彩,他认为,那些是传统古老的色彩,因为很多失传了,所以现在的人们才感觉很新颖,“神韵是再现了传统的色彩。”

常务董事:我被神韵深深感动

山口藤雄是一家建材公司的常务董事,他被神韵深深感动。

他说:“华丽的服饰,优美的舞蹈,令人赏心悦目,非常感动。还有二胡这种中国传统乐器,真是绝妙。……我的内心深处被感动、被震撼,还欣赏到这么棒的舞蹈,真的非常感谢!”

房地产公司社长:真是世界第一秀

上原浩嗣是房地产公司社长,他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庞大壮观的演出,让我太感动了。还在全世界这么大范围的巡回,真是世界第一秀啊,不得不感动啊,太震撼了。”

比方说二胡,“以前只从电视里听过。今天现场的二胡独奏,它的旋律让我感受一种说不出的哀愁和怀旧,感受到远久历史的感觉。”

企业CEO:中国应向全球推广文化

企业执行总裁村田洋(Murata Hiroshi)认为神韵“真的很美,这个是日本没有的,能感受到是中国传统文化”,“他们衣服的色彩,真的是神助的感觉。”

他认为神韵做的事很重要,“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文化,非常的精彩,需要向全球推广。”

事务所合伙人赞看神韵如同身处天国

久田雅志是一家税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夫人表示:“尽管今天下雨,可我还是想穿和服来看神韵,以表对神韵的敬重。”久田先生也表示,今天是上班时间,“特意请了假。因为是第一次看,最开始还不知道到底如何。最后才明白,能观赏到神韵,真是太好了!”

他们很惊叹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配合得天衣无缝,整齐划一,从来没有看过的舞蹈,跳那么高,落地时却没有声音,我们这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夫人表示,“演出每个节目都很好,简直像是身处天国世界!”

公司老板惊叹中国古典舞美不胜收

公司老板野中善博(Nonaka Yoshihiro)观看神韵后,不停地赞叹说,“原来中国古典舞这么美不胜收!”新体操或者芭蕾舞都有抄选中国古典舞元素,“中国舞原来这么厉害。”

最令野中赞佩得五体投地的是神韵专利发明的动画天幕,神韵的编舞作曲都是原创,对此他也感叹“神韵真的很厉害!”野中还说,“我在开演前去看了一下乐池,发现演奏人员竟有四十位左右。真的令我震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