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声广播时空(音频)01期:慧眼识“火”

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1月25日】

考虑到大陆中小学生被邪党教科书毒害,被封闭在对历史和传统文化无知的环境中无法了解真相,出于对这些纯洁心灵的无比珍视,我们面向大陆在校读书的中小学生(以常人少年为主),编辑制作系列广播节目《慧声广播时空》。节目以真相期刊《慧声》的内容为主,再采集明慧和正见等大法网站的文字和音视频内容,用声音传播“真善忍”理念,力求每一期都突出一个主题,大法基本真相贯穿始终,结合传统文化故事,寓教于乐。节目时间根据不同内容控制在20--30分钟之间。

 

慧声广播时空(音频)(01期)
——慧眼识“火”

用智慧的声音,传播“真善忍”的种子。用纯真的的慧眼,认知万象大千。
欢迎走进《慧声广播时空》。

少年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慧声,你们的新朋友。听到“慧声”,可能有朋友说,我知道,那是真相期刊杂志。是的,我们的节目就是基于这本面向青少年朋友的真相期刊的内容,再采集多方的素材编辑制作而成。因为我知道,你们课业繁重,几乎没有大块儿时间看课外书,或者没有机会得到这本期刊,所以我们就做成广播节目送给你,可以下载在到手机或者mp3播放器里,闲暇时收听。比如上学路上,或者坐在车里,我的声音都会伴随着你的青春时光,一路成长。好了,来听听今天的节目吧。

现在,手机上网已经成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你可能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了解到这个世界每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新闻扑面而来。

新闻,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带领我们认识这个世界,即使不出门也能知道天下事!只是, 网络时代, 方便、快速、大量的新闻,如东西南北风,扑面而来,却也让人好困扰。有的新闻画面太惊悚,让人看了很不舒服;有些新闻太八卦;有的新闻看起来像广告;还有些新闻众说纷纭,令人一头雾水……新闻这么多又这么乱,为什么我们还是要看新闻呢?远在中东的某个内战、非洲某个致命的病毒……这些事情跟我们有关系吗?原本应该带给我们便利,丰富我们生活的新闻,为什么会成为社会乱源?我们有办法“慧眼看新闻”吗?也许这个小故事会给你启发啊!

有一次,苏格拉底的一位门生匆匆忙忙地跑来找苏格拉底,边喘气边兴奋地说:“告诉你一件事你绝对想象不到的……”“等一下!”苏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你告诉我的话,用三个筛子过滤过了吗?”他的学生察觉情况不妙,不解地摇了摇头。苏格拉底继续说:“当你要告诉别人一件事时,至少应该用三个筛子过滤一遍!第一个筛子叫做‘真实’,你要告诉我的事是真实的吗?”“我是从街上听来的,大家都这么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就应该用你的第二个筛子去检查,如果不是真的,至少也应该是善意的,你要告诉我的事是善意的吗?”“不,正好相反。”他的学生羞愧地低下头来。苏格拉底不厌烦地继续说:“那么我们再用第三个筛子检查看看,你这么急着要告诉我的事,是重要的吗?”“并不是很重要……”苏格拉底打断了他的话:“既然这个消息并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的,你又何必说呢?说了也只会造成我们两个人的困扰罢了。”苏格拉底曾说:“不要听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诽谤者的话,因为他不会是出自善意告诉你的,他既会揭发别人的隐私,当然会同样地对待你。”因此,他订出了说话前的三个筛子,不做始作俑者,当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传播者。

少年朋友,刚才我给你讲的是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故事。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想呢?

流言比剑可怕,可以伤害一个人于无形,道听途说的人,等于是把自己的快乐加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有价值的新闻是真实、善意的,而虚假、恶意的新闻一定是对人们有害的。本世纪最有害的新闻是什么,你知道吗?下面我们就来揭开本世纪最有害的新闻的真正面目。

2001 年1 月23 日,天安门广场发生自焚事件,中共马上栽赃到法轮功学员身上,不但利用媒体把自焚谎言散布到世界各地,还把自焚写入了孩子们的教科书中,来煽动仇恨。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这是个破绽百出的骗局。
   
首先,法轮功禁止杀生和自杀。法轮功是佛法修炼,在法轮功的书籍中明确写着杀生和自杀都是禁止的。退一万步说,如果说是法轮功鼓动人去自焚,那么,中共迫害前为何没有法轮功学员自焚呢?世界各地有上亿法轮功学员,为何其他地区都没有出现,而只有天安门广场上这一起孤零零的自焚事件呢?

我们再来看看,电视中的自焚镜头多处穿帮,违背常识。咱们就说说,人的气管被切开了之后能说话吗?

真相视频《伪火》画外音:她的气管切开了,然而她能在手术仅四天后接受采访,并且嗓音很大,声音清晰:“阿姨,我是这样想的。”

一些医学界人士指出这完全是在造假。烧伤者必须在无菌室接受治疗,严防感染,否则有生命危险,记者怎么能不穿防护服,还拿着满是细菌的话筒近距离采访呢?而且做了切开气管手术后,人要通过声道下面的插管呼吸,根本不能正常说话。

刘思影住院后,中共一直称其病情稳定,但一直不允许刘思影接受外界采访。最后中共突然宣布刘思影“猝死”。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2001年2月4日头版头条发表了调查报道——《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该报记者菲力蒲·潘亲自到刘春玲(也就是刘思影的母亲)的家乡开封实地调查,邻居们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刘春玲练法轮功。

我们继续分析这个破绽百出的骗局:塑料瓶烧不坏?你听说过吗?

(歌曲《古怪歌》片段)

警察在天安门哟背着灭火器巡逻,
塑料瓶儿烧不破,
气管割开了还唱歌还唱歌,
没见过没见过……

自焚画面中王进东的镜头被质疑的最多——两腿间的塑料瓶燃烧后完好不变形、翠绿如新;被“烧”成那样还能坐得稳如泰山,喊口号声如洪钟;警察在一旁拿着灭火毯等待,等王进东喊完口号才灭火,像在演戏。  

再看另一个破绽: 警察背着灭火器巡逻?如果全身浇满汽油点燃,人会短时间内毙命。那么在这样的突发事件中,天安门广场的警察如何能在极短时间内拿出数个灭火器和专业灭火毯?难道警察背着灭火器巡逻?摄像记者又如何拍到远近结合镜头,还能抓拍到最及时的特写镜头,难道早有准备吗?

谎言终将被揭穿。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揭穿了自焚录像的多处造假,并声明:“我们的调查表明,真正残害生命的恰恰是中国(江泽民)政府…… 该事件是由该政府一手导演的。”中国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辞。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
       
然而,无论中共如何隐瞒、炮制谎言,也只能暂时去欺骗一些不了解真相的人。正如一位西方名人所说:说谎者只能在一段时间里让一些人上当,绝无可能永远欺骗了所有的人。很多民众就是通过自焚伪案彻底看清了中共的谎言本质,明白了中共对法轮功的一切宣传都是诬陷。

歌曲《慧声》

慧声……

慧声如潺潺流水
滋润稚嫩的心田
绽放生命的光彩
使人生瑰丽绚烂

慧声阳光般耀眼
照亮黎明前黑暗
点亮人生的航标
迎接美好的明天

少年朋友,听了自焚真相,你明白了这个本世纪最有害的新闻是什么了吧?事件发生那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呢,可是却在上学的课本里看到这个恶毒的假新闻仍然在残害众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长达二十年了,可现在还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脑中装满了邪恶的谎言。前几天,我听到一位中学生朋友讲述课间休息时看到的情景:一位同学经常拿着真相币大声念上面的字,内容是“大法好”,或者揭露自焚真相的,或者是三退讯息。由于受教科书对法轮功妖魔化的影响,这个同学是用一种嘲讽夸张的语气大声读的,但是并没有发表自己的见解。可是,这时候语文老师听到了,竟然当着同学们的面诽谤法轮功,还提到了法轮功自焚伪案,完全是中共官方的造假语言。听到这件事,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痛,这位教师,是国际学校的语文老师,想必应该出国旅游过吧?竟然对这个全世界公开的假新闻还没有正确的判断,可见中共对民众的洗脑有多邪恶。在学生面前诽谤佛法,毒害青少年的纯洁心灵,犯下的罪恶有多大啊!真心希望教师不要在无知中毁自己、毁下一代了。

可喜的是,我们知道有这样一个课堂,教师用慈悲善举使自己的学生们明白了真相,开启了他们未来的光明之路。下面来听听来自大陆河北大法弟子静心讲述的故事。题目是《小学教师:不能让学生、教师被毒害》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通过修炼法轮大法,我明白了师尊法理中做好人的道理。从此不再收受家长的礼物,不再要学生买书的回扣,不再打骂学生。家长送来礼品我就告诉他们,我修炼法轮功,师父教我们做好人,收受礼品这不是好人所为。家长坚持把东西留下的,我就看清商品的名称和生产厂家,到商场里找到同样的商品,问明价钱后,我装着钱给家长送去,并讲明大法真相。他们都很理解。

同样,我也与书店的职工说明,我修炼了法轮大法,从此以后我不再要一分回扣钱。别的班的学生买一本课外练习的钱,我班学生就能买三本。我遵照师父法理指导我的教学工作,孩子们特别亲近我,班级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

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在监考五年级。发完卷子后,我拿起卷子一看,有这样一道判断题:“法轮功出自于一个某某组织”。我当时心里很难过:邪党真是毁人不倦,居然把爪牙伸向天真无邪的孩子!当时与我一起监考的是一位还没正式上任的学校书记。我就拿着卷子让她看。她说:“咋还有这样的题?”我到下面看看孩子们的判断。结果发现所有的孩子都在后面的括号里打了勾。我对孩子们说:“同学们,有几句话,我本不该在课堂上说。可是,我看到卷子上有一道有关法轮功的题。我就不得不说:法轮功是不是邪,你们没炼过,可能你们身边也没有炼功人,你真的不知道。可是当判断一个事物是好或不好时,你必须对这个事物有所了解,是不是?那么老师告诉你们,我就是修炼法轮大法的,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你们对大法的认识就看老师做参照吧,我上午和你们在一起,你们凭自己眼睛看到的,凭自己耳朵听到的,过过大脑想想判断判断,这个修大法的老师正还是邪?你们虽然年龄还小,但老师相信你们能听懂我的话。能作出正确的判断。你们将来会长大,历史见证你们的答案。”说完后,我看到孩子们把括号中的勾全部改成“X”。他们个个仰起头,流露出自信的表情。我真的为孩子们的正确判断而高兴。

中午,我到了办公室,找到阅卷年级组负责人的座位,写了一封信放在她的办公桌上,请他们在批阅这道题时,一定要慎重,用良知、善念做出经得起历史见证的判断。

过了几天,我又拿着这张卷子到校长室。我请校长看这道题。校长看后说:“我们也没有办法,这是上面来的卷子。”我对校长说:“校长,我无意让你改变什么,我能理解你的处境。我们都是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一切都要为孩子负责。如今谎言无处不在,居然渗透到学生的课本里,毒害这些纯真的孩子。中共历次运动不都是以谎言开路吗?我们小时候不是曾无知的被邪党谎言欺骗,批判过孔子吗?可我们长大后知道孔子被称为孔圣人。中共就是这样一代一代的骗。现在大法在中国横遭迫害,身为大法弟子的老师对孩子讲讲“真、善、忍”就会被关押迫害。可中共的教育部门居然明目张胆的将谎言欺骗编入教科书,毒害青少年。校长,我知道您暂时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希望您记住今天这件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那一天,请您用良知还原今天的历史,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共的邪恶。”

学校受教育局指使停了我的课,我就智慧的利用课余时间对个别学生讲。凡是听过我讲真相的学生他们都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每当见到我时,总是高兴的和我打招呼。

少年朋友们,刚才说到了“自焚”伪案,还谈到了教科书中的谎言。下面再给你讲一个和火有关的教科书中的谎言,题目是《好个邱少云》。

湖北省安陆市乡村教师廖忠明把小学教材《我的战友邱少云》课文情节失真的疑问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他说,至少有三处内容不符合军事常识。

1.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如手榴弹、爆破筒)在燃烧过程中为什么不爆炸?武器是怎样处理的文中只字未提。

2.邱少云埋伏的地点距敌人只有60多米,能听到敌人的讲话声,这让人疑问。烈火在邱少云身上燃烧半个多小时,他周围的冬草一烧也都光了,居高临下的敌人大白天为什么不能发现目标?

3.文中数据表达模糊。一个“中午时分”就是几个小时的误差,整个潜伏部队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丛中能潜伏一支多大的部队?歼灭的“全部敌人”也不知道有多少。

课文中还这样描述:“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才渐渐地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动一寸地方,没发出一声呻吟。”这篇课文给学生一个强烈的印象,就是邱少云能忍受火烧长达30分钟的巨大痛苦。可人被火烧时,那种条件反射的动作是很难被大脑控制的。课文中的内容太不合常理了。如果教材都能造假,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近些年来,在网络等媒体纷纷披露出历史真相:从大善人刘文彩、死在老乡刀下的刘胡兰、董存瑞炸碉堡遭质疑,再到虚构的黄继光等等。人们开始认真思考中共过去与现在一切宣传的可信性。到底是真是假?如果你能看看如今热传的《九评共产党》一书,就什么都明白了。

歌曲《小书包》

小书包,胀鼓鼓,
包里装着《九评》书。
有缘之人送一本,
本本送的是祝福。
三退了真幸福!
三退了真幸福!
做事顺利如神助。

你知道什么是“三退”吗? 您可曾举起过右拳向着那红色的旗帜发出过要命的誓言——时刻准备要为它而牺牲?您可知道那红色真的是鲜血染成——中共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屠杀了八千万我们的同胞。可贵的朋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快来了解真相,赶快废除毒誓,退出党团队。选择正义,远离邪恶,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少年朋友们,今天的《慧声广播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