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摩德纳两场爆满 “穿透灵魂的高层次杰作”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9日】

这是一场展示“人生真谛”、让人“返本归真”的演出,创世主的降临给了“我们一个强大的信息,该是时候反思我们何去何往了。”1月18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古城摩德纳连演两场,来自意大利各行业精英和主流观众从演出中感悟至深内涵。

寒冬周末,冰雨飘飘,有观众不辞路途遥远,全家从意大利中部专程赶路250公里为一睹神韵风采。古风依旧的鲁契亚诺帕瓦罗蒂市立剧院场场座无虚席,人们满怀好奇与期待而来,满载精神洗涤后的喜悦而归。

意大利百年企业总裁:神韵是美好中国的大使

“演出展现的中国是我喜欢的样子,神韵真是美好中国的大使。”意大利著名海运公司总裁Paolo Cagnoni如是说。

1月18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摩德纳市(Modena)帕瓦罗蒂大剧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进行了第二场演出,Cagnoni观看过演出后,称赞神韵将中国真正的文化重新呈现给世界。

Paolo Cagnoni是意大利地中海运公司(Mediterranea di Navigazione SpA)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该公司是意大利具有百年历史的著名家族企业。

看过神韵演出后,令Cagnoni感到惊叹的是,神韵舞蹈中所有舞蹈演员动作的谐和,以及现场伴奏乐团各种乐器之间的完美配合。Cagnoni说:“舞蹈动作的谐和非常壮观,我说的不是单个人,而是整体在多个主题上如何能够谐和地诠释出如此大气壮观的优雅。此外,在欧洲人们经常看到很多伟大的独奏者,但是在这里,人们看到的是整个乐团的谐和,以及完美的演绎。”

Cagnoni感受到神韵演出传递了联系人与神的这种古老文化的信息,他认为当今的中国是浸泡在无神论中的,所以他不知道当今的中国是否还有这种古老文化。

神韵演出呈现从古老历史到现今的中国令Cagnoni十分欣喜,他说:“演出展现的中国是我喜欢的样子,也许因为这是美好中国的展现,神韵真是美好中国的大使。我认为演出中给出的一些信息并不是批评这个(中共)政权的,而是因为在现实中它是现在中国的重要的一部分。这种古老的文化还存在着,神韵希望将之再次呈现给世界。”

Cagnoni从神韵演出中也看到他比较熟悉的中国儒家文化,他说:“今天我们回顾儒家思想,回到过去更有精神内涵的世界去,或许可以赋予我们一线新的生机,我认为那种精神内涵是(生命)不可或缺的要素和杠杆。”

Cagnoni表示他还不太了解现在中国出现的法轮大法,不过他认为这是让他有待去深入了解当今中国的一个有意义的起点。

观看神韵演出过程中,Cagnoni体会到一种给人提升的能量,让他充满喜悦。他对还没看过神韵演出的人们说:“快来看看吧!”

公司总裁与华裔女友:壮观的剧本 美的享受

Riccardo Buzzi是来自波隆那(Bologna)一家地产投资公司的总裁,他同时也是一家健身公司的创始人,今晚,他携华裔女友胡小姐和家人一起观看神韵。他称赞演出,“美不胜收,色彩缤纷,展现了一个壮观的剧本。”

Buzzi赞佩神韵舞蹈演员技艺精湛,训练有数,“他们卓越出众、非常棒、非常棒!”他还说:“我特别喜欢长袖舞,这个舞蹈之轻盈优雅,壮丽非凡。”

从文化的角度,Buzzi表示中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可以肯定地是,比较我们西方的文化来说,中国历史文化十分深邃,更富有精神信仰内涵,对我们来说不一定能完全理解,从演出中,我们能体会到精神上的神性。”

神韵传递中华传统价值,Buzzi认为这对现今社会是“绝对重要的”,“因为那是我们组成的一部分,对我们未来和后代来说,不能失去这些价值。”

女友胡小姐祖籍浙江,她在意大利土生土长,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表示:“我觉得演出很有特色,我在意大利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色彩和服装太美了,整个演出都太美了,舞蹈演员们的表现非常好,西方人都非常喜欢。”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古老传统文化,胡小姐大为赞赏,“我感觉非常好!”

Buzzi最后表示:“绝对推荐神韵”,他会向中国朋友和家人推荐神韵。

医学专家:神韵全球巡回演出非常重要

“演出有趣极了!”医学专家Andrea Bertoldi觉得神韵演出包罗万象,“因为有舞蹈展示的历史故事和令人难以置信的高超技巧。”和他一道观赏神韵演出的理疗师Eleonora Ferrari女士也表示赞同:“这种变幻多端的色彩,悦耳的音乐节奏,真的非常非常感染人,不同凡响。”

Andrea Bertoldi是康复和物理动力疗法中心的医生和运动医学专家,同时兼任Fisiatria Ospedale di Bovolone和 Ospedale di Legnago两家医院的部门主任。神韵演出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是,神韵展示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和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Bertoldi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在全球巡回演出非常重要,“全球巡演是一件好事,我认为了解中华文化对所有的人都是至关重要的。”

Ferrari女士也觉得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很重要,“我觉得这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先辈的这些价值观,以某种方式留给我们,成为了今天的文明,以后也会留给我们的后代,继续传承下去。我相信,每当我们回顾过去,我们就可以做出新的评估。”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的。”Bertoldi表示,“我们从历史走来,我们就是历史,已经消失的重要事物总会重现。把如此重要的中华历史重新带进人类的视野, 这是真正的使命。”

汽车制造公司老板:非同凡响的演出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真是非同凡响的体验,非常美好的经历。” 意大利汽车制造公司Bertazzoni的老板Massimo Bertazzoni说。

1月18日晚,Massimo Bertazzoni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摩德纳帕瓦罗蒂大剧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第三场演出。Bertazzoni所拥有的汽车公司为意大利警方、军方、医疗机构特别设计和制造汽车。

Bertazzoni对演出的各个方面都赞不绝口,“舞蹈和音乐之间的配合非常美好,令人欣喜。神韵舞蹈演员、音乐家都非常优秀。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和音乐。”

他表示,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完美的结合,其“乐音非常美丽,美妙又感人。”

对于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国正统文化的努力,Bertazzoni表示赞赏,“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看到中国文化在意大利得以展现,令人非常有兴致。”

神韵舞台跨越中华五千年历史,带领观众在不同的时空中穿梭。 他说,演出的第一个节目中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的那一幕令人震撼。“演出令人有了更多的认知。传达的信息很好。”

他认为,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恰好是浮躁的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他从演出中体会到,“现代社会需要大量的合作,(而不是争斗)。”

著名品牌摩托车制造业总监: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感人

“演出所展现的中国文化太美了!” 意大利著名摩托车公司Energica的生产总监和工程师Giovanni Biagi先生观看神韵后如是赞叹。

1月1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摩德纳市帕瓦罗蒂大剧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展开第三场演出,Biagi先生携妻子Chiara Rocca、孩子观看了这场演出。

Biagi服务的Energica是意大利的两轮“特斯拉”、意大利汽车业的掌上明珠之一,该公司2017年被指定为MotoE世界锦标赛的唯一制造商。

Biagi表示,“(神韵演员)舞蹈动作非常精准,舞台色彩闪闪发光。”

他表示,神韵演出节目多姿多彩,给他展现了中国“不同的民族地域、人文以及文化特点”,令他眼界大开。

Biag说,他为神韵舞台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所着迷,“这些文化价值都是普世的。”

他表示,演出的节目富有精神内涵,“非常感人”,尤其看到创世主带领神佛下世、开创文明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深受触动。

Biagi的太太Chiara Rocca是一位公立学院的科技教师,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如此感人,感染力巨大,以至于我希望意大利能够设立学校,教授神韵演员在舞台上展示的中国古典舞。”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道德艺双馨,舞蹈动作传递了深厚的道德价值。

意大利画家赞神韵:穿透灵魂的高层次杰作

画家Sandra Vandelli赞叹这是“穿透灵魂的高层次”杰作。

Vandelli是一位有40年经验的写实派画家。她深深为神韵演出的色彩和艺术造诣打动,“演出的一切都令人赞叹,从服装到演员……”她说,演出带给她灵感。“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作画和写实,所以舞台展现的自然风光以及很多艺术创意带给我启发。”

从演出的精神层面上,Vandelli感受到神韵不是一般的演出,而是“穿透灵魂的高层次”杰作。

“演员们通过舞蹈表达出了人内在的神性,这对我来说是完全真实的东西,是我心灵深处感受到的一种东西。”她说,“她就在他们的舞蹈中,在他们的歌声中,那是一种高层次的,从高处来的,穿透灵魂的神性。”

不仅舞蹈,神韵的音乐,以及二胡独奏和女高音独唱都让Vandelli感动,“真的感人,还有那些歌词,感人至深……”

她认为,神韵的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艺术诠释了的自己的信仰,“他们真的是体现出了真、善、忍,这个信仰从他们所做的一切中散发出来。”Vandelli笑意盈盈地说,“他们真是被神祝福的人。”

Sandra Vandelli于1980年开始自学布面油画成才,多年来她举办了众多个人画展和参加集体性画展。近年她也致力写诗,并出版了个人诗集《Poems found》。与她一同来看神韵的丈夫Renzo Prati是位财务总监,他很认同Vandelli的观点,认为无论是神韵的艺术家们,还是演出的色彩、编舞与音乐,都“精彩纷呈”,“这才是真正的美”。

公司总裁兼创始人:演出一切充满着优雅

Lara Zampini是意大利数码公司Business cloud的总裁,也是数码培训B2share公司的创始人,来自有“爱之都”称号的维罗纳 (Verona) 市。她表示,演出“一切都充满着优雅”,美感耀人。

Zampini个人非常喜欢文化和哲学,和历史相联系的东西,“我太喜爱中国历史,演出我看到中国武术的元素,很棒。”

Luciana Zanolle是一名实用医学医生,她赞叹:“演出编排讲究精准无暇、完美的展现,同时传递了关于精神信仰、做人行为准则和个人修养等方方面面,对我来说,做到如此并非容易。”

公司老板一行看神韵“遵循启示跟随神”

“神韵来了”的消息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纳不胫而走。当地和周边城市的居民们口耳相传,不少人给至爱亲朋买票表达友情;被邀请的人看过演出后感动地说这真是个“大礼”。

1月18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帕瓦罗蒂市立剧院(MODENA 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第二场演出的观众中就有这样的两对好朋友。看过演出之后四人不约而同地感到了演出中的神性与自己的联系,纷纷表示要“实践神圣的启示”;人类“必须恢复这已经失落了的对神的信仰”。

Augusto Bartoli和妻子Monica Fantuzzi拥有两家家族轮胎公司,夫妇俩邀请好友、摩德纳省警察厅的部门副主管、警官Massimiliano Poli和他的妻子Elena Gennari一同来看神韵。精彩的演出让四个好朋友惊喜不已。

Bartoli直说神韵演出让他有一种“梦幻成真”的感觉。“我在两个小时中有种感觉,好像生活在另外的世界。”他说,“那是一个梦幻般美好的世界,似乎我们让梦幻成真了,让她变成了真实的世界。”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Bartoli感受到了来自舞台的强大能量,“演出散发的信息一直伴随着能量。”

“是的,确实是这样。”他的妻子Gennari接过话来说,演出的信息蕴含着一宗宁静平和的能量。“这种平和、宁静以及舞蹈演员传递出来的信息,美妙至极。”

她说,她要把这种美好的感觉铭记在心。“我真的要把这种谐和装在我的心里,永远留住,真是太美了。”

好朋友夫妻俩对Bartoli夫妇的友情千恩万谢。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经历,这是我们亲爱的朋友送给我和我丈夫的美好的礼物,令人惊喜,真的,太让人兴奋了,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Gennari女士说。“艺术家们都非常出色,真的棒,包括钢琴师,所有的人都棒极了。”

丈夫、警察部门副主管Fantuzzi也感谢朋友邀请看神韵这样一个厚礼。

“所有的一切都这么好,这么独特的演出,我们收到的真是一份大礼啊。”他说,“我真的喜爱演出的所有元素:音乐,服装,色彩……”

“真的美,你听着动听的乐曲,再看他们的手是怎么舞动的……音乐给我一种美妙的感觉,我平时也听一些让人沉思的音乐,所以当我听到现场的音乐,感觉简直是太好了。”

Bartoli说,神韵演出通过用不同的歌曲,以及舞蹈传递给人“无限平和的感受”,和“直达人的心灵”的“重要启示”。

Fantuzzi和好朋友一样,从演出接受到一种“带有能量的启示”。

“我非常赞赏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我们刚才说的这种启示,我们在这种启示中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而且我们认为我们和神灵有联系,曾几何时,我们已经抛弃了这种联系,所以我们必须恢复这个信仰。”

Fantuzzi也说,他们每个人都从舞台得到了一个神圣的启示。“我们必须去实践这种启示,相信自己一直和这种神性联系着。”

Gennari说,他们需要“真正与神、和高级生命联系上,要倾听自己的心,帮助我们周围所有的人。”

Fantuzzi说,大家看完演出后,回去要更加努力做好。“我们要在提高自己的心性上努力,扩大胸怀,总之要改进我们自己,坚定地跟随神性的指引。”

最后,Fantuzzi代表朋友们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感谢。

“非常感谢!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我们感谢所有参与组织这场演出的人,感谢你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