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给社会新气象” 日本堺市票房火热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9日】

1月1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堺市民艺术文化厅(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两场演出,两场演出票房火热都大爆满。日本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日本人对中国文化有种特殊的情怀,众多主流精英观看神韵后,再次赞叹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舞蹈演员展现的内心世界,打动人心”、演出诠释出的深层内涵“会带给社会一种新气象”、“盼神韵明年再来”。

市议员:一遍看不够 盼神韵明年再来

“没想到二胡虽然只有两根弦,却能演凑出那么宽广的音域,音色优美,很愉悦。”堺市议会议员藤井载子(Fujii Toshiko)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堺市的第二场演出后表示,被二胡的音色所折服,正如主持人所说的“音乐如良药”,“身心得到了治愈”。

“不知如何形容演出,棒极了!”藤井说,“我在网上看到他们(神韵舞蹈演员)练习的场景就决定来看,在现场观看的感受不一样,非常棒!”

藤井表示,神韵不只是舞蹈还有很多历史的部分、演唱等,“演出内容很丰富,相当出色!”“女高音歌唱家声音洪量,我坐在二楼,感受到声音在全场回响,真的非常出色!”

藤井表示,演出看一遍是不够的,“神韵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节目,听说神韵有7个艺术团,期盼明年再来堺市演出,我还会再来观看神韵演出。”

读卖新闻管理层:深感中国的洪大 壮丽的文化

“(原本)对中国的历史、舞蹈了解有限,(看演出后)深感中国的洪大,壮丽的文化!”读卖新闻管理层人士观看神韵在堺市的晚间演出后赞叹地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中国(正统文化)内容的演出,很感动!没想到有多个这么规模宏大的艺术团在世界巡回演出。”

这位媒体管理层人士高桥邦彦(化名)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管弦乐通常是以西洋乐器为主,但是(神韵乐团)里面有二胡和琵琶等中国乐器,在西洋乐器的烘托下,格外清新自然。“完美的结合!很壮观,乐曲很令人心悦。”

他说:“与日本演出不一样,演出很壮观,舞蹈方面也是这样,展现出中国女性的端庄秀丽。”他意犹未尽地谈到,下次还想再观赏。

太太赞同说:“一句话就是非常感动!”他表示从未见过的这么精妙的舞蹈,“特别是动、静,阴、阳的对比非常有特色,女性的柔美与男性的阳刚,感觉十分好。”

公司事业部长:演出会带给社会一种新气象

日本国土省认定的灾害与医护救险公司Grand Hall的小型无人机事业部部长黑川俊明说:“一种全新的感受,没想到这么壮观的舞蹈从古代就有了,令人惊艳!”

“非常精美,舞蹈整齐划一,真的太好了,一时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看演出的感受。”他表示,那种跃动感令人振奋,“每个节目都给人留下深感印象,都是经典之作。”

黑川赞叹女高音歌唱家嗓音不同凡响,“嗓音宏亮,特别是颤音部分,歌声震动整个剧场。”他认为歌词的内涵很深,贯穿着一个主题,“我体会到人不能过度追求物欲,社会很多方面需要归正,演出会带给社会一种新气象,越看越能体会出其中的内涵。”

公司社长:中国人观看了会感到非常自豪

“演出想表达的东西,中国人观看了会感到非常自豪。”综合贸易公司株式会社GS company社长杉山玄道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是难得一见的演出,作为中国人为主的演出团体,应满怀信心继续推广下去。

杉山表示中国古典舞非常独特,“男子舞蹈很有动感,一举一动中国韵味浓厚,就感受到这就是中国特色的传统舞蹈;女子舞蹈也是,舞动起来优雅、细腻,非常棒,令人为之惊叹。”

杉山对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很喜爱,“没有听过的旋律,对我来说就像梦幻般的音乐,感到耳目一新,很惊喜。”

诊所老板:舞蹈演员的内心世界 打动人心

整形外科诊所老板藤泽直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员体能优异,“像是跳跃还有旋转,舞蹈动作让我很感动。”他说,难以表达这份感动,“(透过舞蹈)传递出的一种讯息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舞蹈演员)从指间、身体每个部位,在动感活力中展现出他们的内心,是这些让我感动。”他说,“其中有非常炙热的情感,能感受到他们对艺术的专注与赤忱之情。”

神韵触动灵魂深处 集团总院长感动赞佩

“演出水准很高,我觉得很佩服。”针灸整骨院集团总院长竹中良富(Takenaka Yoshitomi)与妻子一同观看神韵后表示,演出中有许多关于神的故事,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敬天敬神本来就是中国的传统,神韵是在唤醒人久远的记忆,“我觉得这种故事越多越好。”

舞台上,当锣声开启演出大幕时,竹中良富感到十分震撼,“乐器名字我不太懂,但是那个‘咚’的声音,我觉得好像包容了宇宙整体声音的感觉,非常好的声音。”

他说,那种声音如此触动人心,令人怀念,“大概是灵魂深处的回响,渗透到身体里吧,我想是这样。”

神韵艺术家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国五千年的神话传说,当天国世界的壮丽辉煌展现眼前,竹中良富表示,神韵展示的是人真正的来源,“因为人间本来就有天有地,人类的灵魂在人体里来到世上,都是神从天上下来进入到了人类的身体里。”

他说,敬天敬神是普世价值,“这种想法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了,本来这种想法就应该在全世界普及。”但他叹息当今的中国却因中共的无神论而倒行逆施,“作为来源地、原本就敬天敬神的中国,现在政治形势却是一直在压抑着神佛的部分,十分令人遗憾。”

“目前,现代中国的形势、直到现在,还在继续(人权迫害),希望能尽快停止就好了。”他强调,神韵启示了人要守住良知,“在目前中国形势的背景下,(神韵)这样做着,非常了不起,我觉得很佩服。”

同时,他也感受到神韵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他相信一切都将会有好的变化,“随着演出情节的流淌不断的变化,逐渐地走向好的方向。”

神韵启悟生命真谛 社长喜极而泣

“人从天上来,终要回到天上去!”贵金属分析公司社长松永(Matsunaga Noriko)庆幸人生暮年,如愿亲自观赏神韵风采,体验中华神传文化,“能看到神韵真是太好了,我必须(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了。”她为闻知人生真谛而欢欣。

2020年1月18日午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堺市民艺术文化厅(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展开首场演出。大锣敲响,五千年历史大戏精彩登场,全场观众为之惊艳赞叹。座中,松永喜极而泣,不能自已。“这次能看到神韵真是太好了!”松永说,很早就注意到神韵,后来竟忘了,一周前才又猛然想起,好紧张,她终于如愿进场了,“演出一开始,我的泪水就停不住。”

“其实,看过节目册,在开始演出前,我就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逐一详阅节目册,不知怎么回事,好像看到什么名字后,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她有点不好意思。

松永专注观看演出,台上多为神仙中事,不禁勾起她少时回忆,“我小时候就被告知有神佛,所以当身着白衣的神佛现身,大放光芒时,(我)觉得很厉害。”

“神韵做的是大好事!”她赞美神韵,以高妙艺术,弘扬神传文明,净化社会人心,“听了这样的(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觉得世界应该是一体,非常的精彩。”

“演出很精彩,我一直在流泪。”松永身心灵为之触动,“人都是从天上来,终要回到天上去。”“(回想过往),自己日常生活不用心;现在年已老矣,必须(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了。”她忆昔抚今,有感而发。

“听说从2006年开始,神韵每年在全球巡回,现在已有7个团了。”她感佩神韵不辞万里,传扬神传文化。

“但在中国,(共产党)却不允许人们谈论神,更害怕神韵演出中有关神佛、天人的节目(内容)。”她表示,自己曾看过各种新闻、各种评论,如今再观神韵,“我想我明白(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

观赏神韵风采,体会神传文化精髓。松永说,日本是一个幸福的国家;然而,日本也该关注战争(迫害)之类的事情,不能只顾自己。“像这样的事情(中共迫害信仰),日本政府应该予以谴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